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38|回复: 7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蹭听:双木三林新任旗舰来临!d3r——长江后浪推前浪,它在不在你心趴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3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4-3 22:40 编辑

首先非常感谢双木三林公司提供的试听活动。

距离双木三林的上一代旗舰机型d2r发布的时间已经有2年,当时面世的时候可以说是“惊艳”来形容——合理的定价,优秀的做工,优美的外观设计,高素质不失乐感的声音。

所以我也购买了d2r作为主力解码器,在我的音箱系统的机架上的位置稳稳当当的,经历了许多解码器的pk。
虽然不能说最强,但是随着实际成交价的下降,d2r在所在的价位一直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然而2年多的时间,对于国产HiFi界实在太长了。

几乎每个品牌每一年都有新品发布,对于双木三林来说,也到了旗舰机型迭代的时候。这时候厂家选择首先发布d2r的升级机型——d3r,
而真正的改款D2R 2026款,预计今年后面发布。














2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22: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4-3 22:41 编辑

从D3R的内部结构上来看,堆料还是诚意满满的,双螺母旗舰芯片,
两个大牛,
自带恒温芯片,
自带前级电路,
这些无疑以及把我的脑放功率直接拉满!所以我也申请参加了试听活动。




下面进入正题。




首先说说外观。
D3R和D2R是几乎一样的外观设计,区别主要是大小,尺寸大小和屏幕大小,屏幕的显示效果也比之前提升了一些,外壳做工质感肯定还是国产第一梯队的。
背面的接口增加了不少,不仅多了时钟输入的接口,连USB口都给你配了两个,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外观设计来说还是靠谱的,遥控器的大小和T2配的是一样的,手感还不错,可惜两个遥控器不能联动起来。
而且作为真旗舰机型,辨识度还是差了点,特别是目前全线VMV产品线同一模具的情况下,个人意见,D3R最好还是能够做出一些区分,比如加个金标什么的,
虽然显得有点俗,但是有用(因为肯定会有人说,标价都已经4个9了,外观和上一代没什么区别,做出一些区分好堵住他们的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2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4-3 22:41 编辑

再说说功能。

因为试听的时间有限,我也只能说说一些感受到的,如果有缺漏的,就请其他大佬补充了。

首先说说这次双木推出的“最佳设置”功能,我比较推崇,当然厂家是出于什么原理做出的设置我不太了解,
但是这是比较贴心的功能,虽然我仓促之下也没听出什么一耳朵的区别,起码来说对脑放的帮助是巨大的。
有不少烧友在买了解码器后,总是纠结怎么设置最合理最好听,


这下好了,官方直接帮你!


所以我机器拿到手之后,直接进入“最佳设置”,后面的听感也是基于这个设置。
关于前级功能。这次双木在继D200之后,也是D3R上面增加了前级电路,而且从硬件上看,前级电路是比D200自带的要好的。
实际听下来前级处于比较好用的水平,没听到明显的失真,如果你暂时买不起比较好的独立前级的时候,也是可以用的,让你安静听完一张专辑的问题不大。
声场大小和动态略小于我手头上大大块头的前级。
前级选项中有“数字前级”、“模拟前级”,当你选择“数字前级”的时候,声音相对清朗、中性;当你选择“模拟前级”的时候,声音相对厚实,圆润,比较有“模拟味”。
前级功能的选择无所谓好坏的,具体选择看如何适配你的系统声音风格。
受限于体积,自带前级能做到这个水平已经不易,D3R自带的前级在众多解码器中已经算是T0级水平了。
PCM滤波自带有两个,但是官方已经帮我“最佳设置”了,所以我就不纠结这个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22: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4-3 22:42 编辑

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声音,特别是和D2R的对比。

有一些极致的“素质党”,“古典党”“ACG党”,吐槽D2R只能听人声,声音动态不够。


对于这些观点,我想说,从来只见新人笑,有谁听得旧人哭?
作为“旧时代”的扛把子,D2R被喷子们说的再怎么不行,那也得看和什么价格的机器比。


D2R在万元内还是有它的位置的;在目前咸鱼3K+的价位上依旧是嘎嘎乱杀,就问还有谁?还有谁?
当然上面的一些吐槽,也不是没有原因,在使用电脑音源的时候可能进一步降低了动态的表现,高频偏涩,能量集中人声部分,导致了这些反馈。
由于我在音箱大系统上一直都是使T2播放CD音源,后面又加入了G1独立时钟配合,这样的情况下声音的表现其实并没有明显的缺点,
去年在音箱系统上一样的音源条件对比隔壁家的旗舰,D2R输一点,但是不多,起码人声还能扳回一城。


现在新一代真旗舰D3R来了,可以明确的说,对比D2R带来的提升还是明显可闻的。


首先可以感受的到的是,下盘的明显提升,低频的质感、下潜、动态都得到了提升,
同时带来了更多下盘的信息量,补齐了D2R在和万元以上其他产品对比时低频的动态和下潜深度的不足。
如果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使用外部独立时钟G1同时输出时钟信号到转盘T2和D3R上的话,声底会进一步的干净,低频更加的Q弹。


声场上,纵向声场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声音各个要素之间的层次感得到了更好的体现,这一点不论你是听古典还是人声流行,都可以感受到带来的提升,古典乐器的位置,人声的位置更加的规整,空气感也更好更明显了。


人声相比D3R也是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人声更饱满,厚实,更立体。相比之下,D2R的人声虽然能量和层次不差,但是终究还是稍微扁了一些,特别是在使用USB的时候。


由于D3R升级了自带的时钟,使用了恒温的时钟,又是双牛供电的情况下,
对于PC用户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D3R的USB的表现比上一代得到了明显提升。




D3R整体的声音表现。整体框架都有所提升,框架中正平衡,
明显改善了下盘的力量感和信息量,人声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声音继续保持螺母芯片的特点,整体声音在高素质、高解析力的同时细腻、感染力好,情感表达到位。





20260403222855front2_0_73259_FqM88SqFBtCvPpqUBFnmiJfo6kwq.jpg (108.17 KB, 下载次数: 40)

20260403222855front2_0_73259_FqM88SqFBtCvPpqUBFnmiJfo6kwq.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22: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4-3 22:42 编辑

总结:D3R历经多次跳票反复打磨,许多烧友翘首等待,就我这几天的试用感受,声音的表现对得起粉丝们的等待。
但是作为首发价4个9的旗舰机型,还是要吹毛求疵的要求苛刻一些,
个人希望外观能多一点点点的辨识度,
遥控器功能的设计如果能兼顾多个机器,或者VMV系列产品在功能上能有更多的联动,那会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3 2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t2+d3r+国都quad3,这一套用来推平头耳机和头戴听起来不错,t2的时钟和usb洗水很好用,d3r非常中性还原,quad3可以随意调节声音冷暖和增益大小,整体听下来没有多少音染,给人以非常和谐的感觉,比印象里da2要更加中正透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2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山河绝响 发表于 2026-4-3 22:58
t2+d3r+国都quad3,这一套用来推平头耳机和头戴听起来不错,t2的时钟和usb洗水很好用,d3r非常中性还原,qu ...

毕竟双木还是科学厂家,力求保真的,不用担心音染过多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4 0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
接有源音箱这前级对音箱的音量控制得怎么样,前级什么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4 07: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亚太地区
题目越发风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总要标题党一点,测评部分尽量真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09: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山的彼端 发表于 2026-4-4 00:05
接有源音箱这前级对音箱的音量控制得怎么样,前级什么水平

如果你的有源箱子不是很贵就行,不会影响动态,音量调节很细腻,每次进0.5d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4 0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我今天下午自己去实体体验站试听一下再说吧。我感觉声音表现即便与R2r也不一定肯定乐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4 1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就等d2r的2026版然后跟d3r对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4 1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是一个小镇做题家品牌,讲究科学,数据,辣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4 1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4-3 23:00
毕竟双木还是科学厂家,力求保真的,不用担心音染过多的情况。

只要你没有听到之前,你能看到的都是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0: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lchair 发表于 2026-4-4 09:59
我今天下午自己去实体体验站试听一下再说吧。我感觉声音表现即便与R2r也不一定肯定乐观。

r2r音色比较特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0: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Amier 发表于 2026-4-4 10:33
只要你没有听到之前,你能看到的都是优点

感谢回复。这台机器也不会只有我一个听到,最后时间会证明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4 1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4-4 10:48
感谢回复。这台机器也不会只有我一个听到,最后时间会证明一切。

耳朵收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4 1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和钰龙DA2就相差3000,不知道一向性价比很高的双木双林D3R和DA2比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4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拜读江南大佬力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