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91|回复: 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開箱Merason DAC 1 MK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31 0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權仔 于 2026-3-31 02:33 编辑

與Merason的緣分還得從我的上一篇帖子「2-4萬解碼選擇」試聽分享講起。https://share.erji.net/wap/thread/viewthread/tid/2396787/share_user_id/940221

就在我在一眾解碼面前難以抉擇時,正好看到本論壇Yin兄推薦的Merason。按他說法此解碼「不輸10萬旗艦級解碼的聲音」。抱著懷疑好奇的心態一試,結果令我驚為天人。就第二次上代理試聽時就已然下定決心下單訂購!

說起Merason,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簡陋、樸素。接著就在網上查閱信息,搜索資料,竟發現Merason的解碼芯片是PCM1794A,而支援的最高規格只有24Bit/192kHz的解碼能力,也不能解DSD!難以想像這都2026年!是誰給了廠家這麼大的勇氣,在高解析時代,居然還在堅守24Bit/192kHz?

原來Merason DAC1 MK 2的聲音相當好聲!本來我是有點顏值黨的,Merason 簡陋、樸素的外表讓我難以啟齒。但當我試聽過一眾十萬級旗艦解碼後,更讓我下定決心購買!

說回開箱Merason DAC 1 MK2
Merason的開箱非常的簡陋!簡陋到樓主已經不知如何吐槽!整個開箱附件只有兩條電源線!沒錯Merason連remote都沒有!偌大的箱子只有解碼本體而已。

機器的金工中規中矩,質感倒是不錯。整個機器只有兩個按鍵,分別是Power和Source選擇。不得不再次吐槽,真是極其簡陋!說到這裡小弟向各位大佬拋出一個問題,那就是玩HiFi究竟是看重「顏值」還是「聲音」呢?小弟個人認為還是耳朵收貨為好,當然顏值更是加分項,只不過Merason的聲音已經可以讓我忽視它的極簡外表!

現在就讓我安心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以及這台解碼的聲音魅力!
在下一篇帖子中我會分享Denon DCD-A110與Merason DAC 1 MK2的聲音差距!












5.jpeg (187.58 KB, 下载次数: 46)

5.jpeg
2
 楼主| 发表于 2026-3-31 0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權仔 于 2026-3-31 02:36 编辑

咳咳⋯⋯由於購買新解碼,導致架子已經沒位子擺放。新架子訂購還要多等一個星期,只能拿幾本雜書疊放一起暫時應付一下吧。不得不說幾本雜書當釘腳聲音還挺有書香味氣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31 03: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爱尔兰 来自 爱尔兰
热机3小时,才进入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31 03: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恭喜新解码到位!

整体外观简约大气+淡淡香槟色,颜值也在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31 05: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開機一個鐘已經可以進入狀態,呢台解碼需要慢慢細嚼的類型,師兄使唔使我再少毒你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31 05: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3-31 03:41
恭喜新解码到位!

整体外观简约大气+淡淡香槟色,颜值也在线啊

相對現在器材下下都是航空鋁挖空比,雀食顯得寒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31 05: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英国 来自 英国
颜值有种嗓子的感觉 很复古 比黑色好看多了!话说hk 价格这么香吗?全新的不到4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31 11: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權仔 于 2026-3-31 11:45 编辑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3-31 05:05
開機一個鐘已經可以進入狀態,呢台解碼需要慢慢細嚼的類型,師兄使唔使我再少毒你一把

師兄有咩好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31 1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3-31 03:41
恭喜新解码到位!

整体外观简约大气+淡淡香槟色,颜值也在线啊

多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31 11: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ydhenry 发表于 2026-3-31 05:20
颜值有种嗓子的感觉 很复古 比黑色好看多了!话说hk 价格这么香吗?全新的不到4w?

4萬可買不到,我也是超預算拿下的,聲音表現確實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31 1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3-31 11:34
師兄有咩好分享

從化震下手,但這台解碼個人覺得不適合硬釘陶瓷珠化震,平平地三粒OREA餅就可以令下盤更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31 1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3-31 12:36
從化震下手,但這台解碼個人覺得不適合硬釘陶瓷珠化震,平平地三粒OREA餅就可以令下盤更穩

檀木釘墊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31 13: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大佬,心水这个解码很久,之前网上都没看到mk2版,请问在哪里买的啊,给个购买渠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31 14: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bobocrack 发表于 2026-3-31 13:42
大佬,心水这个解码很久,之前网上都没看到mk2版,请问在哪里买的啊,给个购买渠道

代理中山尚韻音響文化找林生,微信或小紅書都可以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31 14: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进来跟随楼主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31 15: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脚垫可以试下HRS的NIMBUS,正好也叫NIIMBU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31 16: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恭喜樓主 喜提新機。

回答樓主問題,我覺得顏值也很重要(你天天看著它的時間,始終比聽它的時間長很多),如果太醜的話,也不一定買得下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31 17: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可惜入佐翻车鱼,不过尼架机都几贵下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31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3-31 17:37
可惜入佐翻车鱼,不过尼架机都几贵下噶。。。。。

野猫好!侬器材更新速度好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31 2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本帖最后由 有只野猫 于 2026-4-1 05:25 编辑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3-31 22:36
野猫好!侬器材更新速度好快啊。。。

舍长好,我也不想的啦,可是有颗爱折腾做死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