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59|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的电商和闲鱼也难做,感觉好多买家都太抽象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12 14: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有位朋友中午来吃饭,他是经营一家音响小店的,淘宝上面经常遇到很抽象的买家,上来要优惠吧,给了,不见人了,估计又跑问别家,但过段时间又说,说有别家给得更低,但问题来了,如果别家更低别家买就好了。。。
还有要分期免息的,甚至开口打五折的
到手挑盒子有压八个角的什么鬼都有,其实就是想蹭听可退款
有时真优惠不了,还会被恶意问候,淘宝又有规定,买家能骂人,卖家可不行

至于闲鱼也是,他也有小分店情况差不多。就在刚聊着,我自己的闲鱼在出了一个二手,也有信息来了,问了很多,价格聊了,我也给了个最低价,结果回了一句,如果便宜那么少,我还买二手干什么,还骂了句脏话(闲鱼会自己打码,如果是好话肯定不会打码变星星字的)

感觉现在的人,戾气非常重。。我也遇过非常好的烧友,觉得价格不合适不买,有时还聊了很久交流心得,但上来就是砍价,出口成脏的,近两年还真见不少,只能一个个拉黑了,我甚至遇过追着在我评论下面回复,还换小号来骂人的所以现在只能不回复拉黑,不敢得罪这帮大爷了
2
发表于 2026-2-12 14: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12 14: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烧的玩意,实价别说五折,就算四折也很正常
免息分期就是大店优势,你给不了客人就自然流失
你有你的割韭菜,他有他的讲价钱
其他不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2-12 14: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经济下行  消费降级  有人买都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12 15: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我来说个昨天的好玩的事,我第一次在甲苯鱼上买个塞子,就随口问了句,能不能包个邮,然后客服估计立马就把俺当成牛鬼蛇神,可能也只是标准工作流程,立马发句:二手商品售出,非质量问题不退,我回了句,绿坛老烧,规矩都懂。发货的时候付了1分钟360度无死角全配件视频,都不知道被鱼上的牛鬼蛇神坑成啥样了。也算给我上了一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12 15: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ntwcgg 发表于 2026-2-12 15:03
我来说个昨天的好玩的事,我第一次在甲苯鱼上买个塞子,就随口问了句,能不能包个邮,然后客服估计立马就把 ...

你不问估计也会给你来这一套流程, 淘宝卖新都是如此, 咸鱼二手更不必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12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是优质闲鱼买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12 16: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HIFI还算好的了吧,女装童装那些更加抽象的操作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12 1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玩HiFi的牛鬼蛇神还是偏少的,服装就多了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2-12 16: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二手看 二,不看其他,只要二 东西不错就5-6折最高

产品其他属性好,只是增加购买意愿。

价格太高,确实买新的还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12 16: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全新的东西,连8折都没的我考虑都不考虑;比如爱威音响,报价是标价9折,直接不考虑,其他地方报价很实在
二手的东西,还还价不买我觉得没什么;还价离谱,要求太多,直接不交易,不缺钱急着卖

问题是现在卖二手都选择到付了,小东西也要到付,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付的?包个邮也就30来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12 1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亚太地区
啥人遇啥人吧,我也玩咸鱼十几年了,虽然碰到过不好的人,但是极少。压价,客客气气不卖就是了,想多卖钱还怪买家?钱本来就难赚,让你开个耳机店,然后轻轻松松日进斗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12 1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干不了就别干!平台都不护着你说明楼主这类卖家对平台来说可有可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12 18: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按你的说法这楼回帖的戾气也不少,四位数以上的hifi圈数码产品的用户群体素质算好的了,反倒越是便宜的东西越是容易出奇葩买家。
如果只盯着一小撮的奇葩整天内耗就容易钻牛角尖,也不适合干服务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12 18: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oonhk 发表于 2026-2-12 14:46
发烧的玩意,实价别说五折,就算四折也很正常
免息分期就是大店优势,你给不了客人就自然流失
你有你的割韭 ...

大店会给你4、5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12 2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看了LZ和诸位的描述,我感觉我在咸鱼上就是个圣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12 2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2-12 20:26 编辑

现在有经验了,反正看第一句说什么就大概知道能不能成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12 2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2-12 18:39
大店会给你4、5折吗

看产品,其实有不少过十万的HIEND货实价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12 2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2-12 14:39
放心,社会戾气重的氛围一天不战胜老美就一天不会消退

说的对,老美日渐式微,狗粮给得也越来越少了,等彻底没了狗粮,就看不见这帮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12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2-12 22:43 编辑

买家这样就骂的话,这种人也是太烂,其余的也没啥。。看到这里不知为何又跟老美有关的呢?这么多年在这个较封闭的空间里,啥时候说过自己不强大的?货比三家本来就属极之正常之事,别人问了或许觉得你无诚意或偏贵也懒得多说啥的,难道还浪费时间跟你墨迹吗?X宝的国外品牌一眼看去差动不动都相差万把块,讲下价真的会减去30%,别总是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去看待事物,不然你也是一个自私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