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szrainm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看绝对后悔----超低成本解决功放直推HE6SE V1阻抗适配问题,让耳机获得最佳声音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3-26 2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没过保的话,男人家可以给你换个新的,是赚大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4-1 0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wwwping2011 于 2026-4-1 01:54 编辑
wangerw 发表于 2026-1-14 11:08
直接找个耗散功率足够的10欧电阻并联上去就行了。
另外,有一些功放,可能是因为供电能力充沛,功率储备足 ...


小实验。3116小D类功放(100w+100w,4欧) 推kk耳机。
播放人声 交响乐,并联/不并联10欧电阻,听感没有变化。

正在听 贝多芬大公三重奏,过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4-8 1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但这样会分走不少电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0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4-8 13:50
但这样会分走不少电流吧

会分走电流,不过毕竟是功放,剩下的电流依然足够驱动好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22 2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szrainman 发表于 2026-1-17 15:24
兄弟,简单到爆啊:
1、拧松功放4个音箱接线柱
2、将10欧无感电阻一边引脚缠在松开的功放音箱接线柱正 ...

意思是直接买两个10欧电阻缠绕在接线柱上面就行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10709990 发表于 2026-6-22 23:25
意思是直接买两个10欧电阻缠绕在接线柱上面就行了吗?

如果你的耳机阻抗是50欧,买10欧无感电阻即可,如果是其他阻抗,要算一下买多大阻值的。
假设功放输出给8欧喇叭,并联电阻阻值=8*耳机阻抗/(耳机阻抗-8)
原则:耳机和并联电阻的综合阻抗尽可能接近功放输出的喇叭阻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