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11|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音可若瓦-水牛初到,入门T0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0 2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水牛平头塞到,原装配置的海绵套和硅胶套会降低塞子水准;
        用了艺听st01硅胶套,还不错,声音框架厚实完整,啥也不缺,三频均衡,中频饱满,低频蓬松量足,音色中正略暖,模拟味;听感属于入门T0级别,煲一段时间看看低音会不会更紧实一些,这样就更协调了



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2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台式机和山灵ua6推对比了下,两个设备都能很好的驱动这个60欧的塞子,台机的人声中性,人声略远一丢丢,适合播放流行歌曲。
        ua6人声本来想对贴耳一些,搭配水牛刚刚好,厚实突出的人声,很适合小编制的人声歌曲,同样大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1 0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新疆库尔勒
和天牛对比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天牛整体素质高,声音紧密些,低音比水牛少一点,高音解析好点,杂食!搭配暖声前端乐感相当好。
水牛宽松点,听民谣,老歌更合适。搭配高素质高密度前端,声音整体也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神奇的60欧是买对了,搭配ua6声音饱满耐听;搭配台机由于阻抗大,没底燥,音乐框架好明显,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21 1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应该是个不错的塞子,我犹豫再三没有买,一个是已经有天牛了,二是他家当年的大牛高阻版,听了一耳朵出了。

昨天刚到手年华60欧,很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1 12: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个耳机阻止我买的糙点真的就是这个外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ota 发表于 2026-6-21 12:08
这个耳机阻止我买的糙点真的就是这个外观……

牛家这几个牌子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人体工学,手柄往前设计,可以避开耳朵某些部位,佩戴是舒服的,外观其实不难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01
应该是个不错的塞子,我犹豫再三没有买,一个是已经有天牛了,二是他家当年的大牛高阻版,听了一耳朵出了。 ...

有天牛也不错了,声音鲜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21 14: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01
应该是个不错的塞子,我犹豫再三没有买,一个是已经有天牛了,二是他家当年的大牛高阻版,听了一耳朵出了。 ...

年华听感如何?之前有过他家的tea99,印象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21 14: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david7lf 发表于 2026-6-21 14:08
年华听感如何?之前有过他家的tea99,印象不错

刚写了篇听感,你搜一下,不重复了。

跟天牛风格不同,我非常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4: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4:17
刚写了篇听感,你搜一下,不重复了。

跟天牛风格不同,我非常满意

我觉得都要搭配合适的前端,手上一堆塞子,前端比塞子重要,好前端能填满塞子的大部分缺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21 17: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我有根老塞子野牛,不知道现在迭代进步了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8: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可以尝试弄个新的玩玩,天牛,星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2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1 12:31
牛家这几个牌子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人体工学,手柄往前设计,可以避开耳朵某些部位,佩戴是舒服的,外观 ...

这个设计的技术点我的确不知道,但是还是希望牛家真的有点更出彩的设计,一直感觉这个设计很呼应品名,XX牛的,很憨厚的赶脚(个人感觉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2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个塞子观望了很久,也差点剁手,后来被商家说这个要注意隔音效果可能导致不及预期的,我就止步了……毕竟我的使用环境还是无法做到只在家里面的安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2: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平头塞都差不多的,只要后面带孔的都有点漏音,不过很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2 12: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吉安
水牛的纵向,低频下潜和动态,人声厚度和韵味放在千元级里面是很超标的,有箱子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2 12:55
水牛的纵向,低频下潜和动态,人声厚度和韵味放在千元级里面是很超标的,有箱子味

我也觉得很神奇,小水牛声音如此的平衡大气,低音还澎湃有劲,已经对天牛形成威胁了,他们居然能通过振膜的调整直接拉开价位的差别,而且用天牛的线在水牛上已经提升不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22 21: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耳机还得自己的耳朵收货,前段时间买了个,只能说声音很一般,原道十周年都秒杀它,当然只代表个人看法,反正一定要自己去感受,别人的看法别当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