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4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x9000+T8000解码选哪个啊?(求烧友解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1-7 1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人配置是解码—>森海hdv820前级—>T8000纯后级直出—>x9000
预算10000多,有丹娜蓬托斯和拓品d900两个选择,求各位烧友推荐一下选哪个,或是有哪些其它适合的解码(二手两万元左右的也行)
2
发表于 2025-11-7 16: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上stax uim-1,用在t8000上无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1-7 2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35888894 发表于 2025-11-7 16:04
上stax uim-1,用在t8000上无敌!

uim-1不是t8000的一个拓展模块吗?这样就相当于直接走t8000的前后级了,可是它的前级模块广受诟病,更不必说那么小一块板子的性能真能比得上10000多的独立解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1-8 1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MaxHeisenberg 发表于 2025-11-7 20:03
uim-1不是t8000的一个拓展模块吗?这样就相当于直接走t8000的前后级了,可是它的前级模块广受诟病,更不 ...

完全超越10000的独立解码,而且不用考虑平衡线和电源线的搭配,超值超划算的一个配件,建议有t8000的兄弟都尝试一下,我的评价就是性价比无敌!声音方向是stax祖传调音,是很有礼貌很工整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5-11-8 12: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35888894 发表于 2025-11-8 11:47
完全超越10000的独立解码,而且不用考虑平衡线和电源线的搭配,超值超划算的一个配件,建议有t8000的兄弟 ...

低频质量怎么样呢,走t8000自带前级的话会不会像网上说的有低频疲软的问题呢?(我本人不喜欢BHSE那种太有侵犯性的低频,点到为止即可,所以我说的“低频质量”意思只要能下去就行了,不要出现低频下不去的情况)
还有请问一下这位烧友您的uim-1是在哪买的呀?我看了一下闲鱼和淘宝都没有卖的,网上买只能海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1-8 14: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MaxHeisenberg 发表于 2025-11-8 12:19
低频质量怎么样呢,走t8000自带前级的话会不会像网上说的有低频疲软的问题呢?(我本人不喜欢BH ...

低频点到为止,恰到好处,t8000本来低频也没侵略性,标准的日式调音风格,朋友去日本带回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1-8 16: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hibiki sd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1 17: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35888894 发表于 2025-11-7 16:04
上stax uim-1,用在t8000上无敌!

这么nb吗?这东西相当于啥价位的解码器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12 1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本帖最后由 35888894 于 2026-3-12 11:59 编辑
Whimster 发表于 2026-3-11 17:25
这么nb吗?这东西相当于啥价位的解码器呀

T8000 搭配 UIM-1 这套,我个人认为解码的底子已经摸到五万档独立解码的水准了,素质、通透度和结像力都很能打,比不少同价位的外置解码还要干净利落。你拿它听陈洁仪《心痛》,人声位置特别自然,口型清晰不飘,喉腔的共鸣和气息的细节都很真实,齿音收得干净,感情是顺着声音自然流露的;再听一段男声爵士,人声厚度够,不会被乐器盖掉,贴耳但不贴脸,距离感舒服,背景黑,细节一层一层铺出来却不杂乱。大编制方面,听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声场一下就拉开了,左右宽、前后深,弦乐、铜管、木柴的层次分得特别清楚,弱音细节都能清晰呈现,背景干净不糊,动态收放利落,铜管进来的时候不炸不抢,整体结像很稳;再听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节奏弹性好,弦乐的线条清晰,动态起伏自然,编制再大也不会乱,听感很规整。整体来说,这套组合的解码部分,在纯净度、解析力和声场控制上都达到了中高端独立解码的水平,静电系统本来就对解码要求高,这一搭直接把潜力全打出来了,听感提升是实打实的,这个卡我觉得超值,是STAX家推的最值得买的配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13 00: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35888894 发表于 2026-3-12 11:57
T8000 搭配 UIM-1 这套,我个人认为解码的底子已经摸到五万档独立解码的水准了,素质、通透度和结像力都 ...

那确实可以,我也考虑下这个。本来还想买ud701n或者x30啥的呢。但是uim-1现在好像不太好买得到呀,淘宝和闲鱼都没啥人卖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