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听了下莫奈(带低音炮的 2.1 喇叭系统): 非常饱满水润,厚度密度可以,能量感很强。 有一种强烈的美化倾向,色彩艳丽,没有 Ultra2 那么中性,同时牺牲了一些透明度,透明度也不如 Ultra2。 频响两端延伸很好,高频并不觉得暗,而是非常炫亮,低频的下潜、量感、弹性也很不错。 音场并不出彩,比 FD22 窄,和 Ultra2 差不多。 感觉莫奈整体好于 FD22,应该会有人喜欢这种美化效果,确实好听。 我个人更喜欢 Ultra2 的均衡和耐听度。 |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6-19 09:45 编辑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9 08:31 晶彩还是过于拘泥成本,小家子气了。Ultra2我觉得插头沿用1代的evo镀銠后,整体就好于1代了,算是全面性的提升。厚度 密度 低频 动态等,声音比1代要大气开放。 |
| 單晶銀,有興趣可以去聽聽Albedo Gravity 系列,音響界稱其為純銀線教課書 |
cjm123 发表于 2026-6-19 07:47 很有同感,FD22 的音场大,但是它的厚度密度填不满这个音场,像是形体被强行拉大了,然后就变稀疏。 厚度密度不足,显得声音很亮,有些刺耳。而 Ultra2 就不会刺耳,即使是高频丰富的录音,听起来也是柔和的,带有一种柔光效果,比较舒服。相比之下 FD22 的线条感很强,但声音更加 lean,没有那层柔光,会更冲一点。 确实,Ultra2 的声音和 Nordost 的风格走向有点相似,和我系统里的那些 Nordost 还蛮搭的。 |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6-19 09:48 编辑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8 21:24 没有一定厚度密度支撑的声场是不值钱的。FD22听上去显得声场规模更大,只是因为1. 单晶银的透明度原本还是好于金银合金的,这点不能否认 2. 结项是薄亮的飘在那里,显得声场内比较空旷。 你去借听一下FD或者梵高吧,晶彩的声场从那里开始才算良好。2芯的晶彩声场 “纵向”一直都是一坨屎。 ultra2需要换插头到瓦特evo镀銠或欧亚德m1f1。换好后,FD22那点声场“优势”就没了。其实我觉得Ultra 1代也很不错,比2代要更传统晶彩调音,素质啥的做的比较平衡不偏颇。。 2代ultra不那么晶彩,听着像美国线,细腻度也不如1代。所以最后得换插头提升一下细腻度和通透度。原配iego镀金那个塑料插头很一般 (给银彩皇冠定制的镀金插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 补充:FD22 的密度虽然不及 Ultra2,但音场的规模要明显更大,大得多。 |
|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6-18 11:20 编辑 我租了 FD22 和 Ultra2,感觉 FD22 底噪更低,背景更宁静,高频更漂亮,解析度更高,但也更往偏亮的方向走。中频部分,FD22 会把人声拉得更近。低频质感 Ultra2 胜出。 FD22 声音,整体上比 Ultra2 更冷、更瘦一点,厚度密度比不过 Ultra2。Ultra2 听起来更厚润、温暖,频响更均衡,听起来更舒服一些。音乐性上我觉得 Ultra2 更好。 两者的声音差异,除了导体材质和线芯数量之外,推测插头插尾也是有影响的。Ultra2 是 IeGo 镀金,FD22 是瓦特镀铑。 |
cjm123 发表于 2026-6-12 19:16 我也觉得 FD 会更好。FD22 和莫奈的 2 芯结构,觉得有些极端了,打算先租来听听,体验下 iCS 的声音。 蛇王就算了,看了下太过粗壮,也比较丑。 选晶彩除了声音外,外观审美和走线舒适也是挺重要的因素,实在不想再弄那种又粗又重的线了,晶彩和丝带优先。 |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6-12 19:22 编辑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2 18:22 FD比Ultra2声音好一个档次。是当年2w多的晶彩主力型号,4线芯单晶银。自从停产后,晶彩在2w+价位出现购买真空。(别提莫奈) 我当初的主力电源线。但现在已经2026年了,如果你用在音源位置,可以考虑买蛇王最新的sigma X,比FD更好些。
|
cjm123 发表于 2025-9-23 19:52 请教下这位经验丰富的烧友,FD 的 2019 的 15 周年纪念版(古河 FI-46 NCF 头尾),和 Ultra2 比起来如何,值得花 2 万+ 去收个二手吗。 |
| 金钱的味道 |
sboll 发表于 2025-10-16 10:42 这个线用在转盘到解码上怎么样 |
| 这种线太有个性,玩了耳朵累死。 |
| 目前在解码上用ultra diamond 2,挺好的 |
| 晶彩、银彩的价格玩不动 |
zhouwuxi118 发表于 2025-9-23 20:32 是指給莫奈換M1F1頭嗎?能否說下有多少變化 |
| 晶彩线确实有贵气,声音提升明显! |
| 对,梵高比较好,莫奈还是差了点,但是最近涨价好厉害 |
| 换头玩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