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AES 数字线求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8:17
标题: AES 数字线求推荐
之前经常买开博尔的线,刚搜了一下他家的 AES 线,被吓住了,买不起啊,有没有大佬推荐便宜又好用的 AES 线,跪谢大佬们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8:38
我看这个行


作者: 行人的匆匆    时间: 2026-6-22 18:40
【闲鱼】https://m.tb.cn/h.RJZhSuS?tk=ax1KgSV3bOJ HU108 「我在闲鱼发布了【牧风gt900pro纯银 aes,线还在机器上插着】」
点击链接直接打开


出一个牧风的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22 19:02
优先接同轴,音质会好些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9:04
牧风的线用过,做工挺好,还是有点超预算,我再考虑考虑哈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9:06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2 19:02
优先接同轴,音质会好些

同轴线的码率最高只能 192 吧?AES 号称平衡同轴线,信号保真性应该更好一些。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22 19:0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19:06
同轴线的码率最高只能 192 吧?AES 号称平衡同轴线,信号保真性应该更好一些。

照做就可以了,别问为什么。因为说来话长。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9:13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2 19:09
照做就可以了,别问为什么。因为说来话长。

哈哈哈,给你点赞×10000!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9:14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2 19:09
照做就可以了,别问为什么。因为说来话长。

可惜我手上没有同轴线。只有 hdmi 固定给 piao 2 一体机用了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22 19:16
闲鱼买一条声匠兀笛纯银同轴线就可以了,78百块钱。声音效果就不错了。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19:17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22 19:16
闲鱼买一条声匠兀笛纯银同轴线就可以了,78百块钱。声音效果就不错了。

先谢过!
作者: wkw    时间: 2026-6-22 19:1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18:38
我看这个行

切忌廉价的镀银线 ! 声音必定过亮扎耳

价格合理的入门线可以考虑原装的日本 mogami 2534 和 荷兰 grimm tpr , 它们都是很有名的专业线了,价平质高。 前者声音比较厚实好听, 后者中正准确。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2 20:25
真力原厂,足以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20:29
wkw 发表于 2026-6-22 19:19
切忌廉价的镀银线 ! 声音必定过亮扎耳

价格合理的入门线可以考虑原装的日本 mogami 2534 和 荷兰  ...

ok,谢谢大佬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20:30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2 20:25
真力原厂,足以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作者: 香槟色的圣光    时间: 2026-6-22 20:55
敏力五星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6-22 21:18
低价位直接tpr原厂就好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2 22:04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6-22 21:18
低价位直接tpr原厂就好

感觉可以,一米 470 多,也不便宜了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6-22 22:18
我也喜欢aes,其实和同轴道理一样,但记得享声的老林说,AES受线材和外界的干扰比普通同轴要小,线材影响最小的应该是光纤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2 23:30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找他们代工,估计会加入真力自己的品牌理念,然后给自己产品用或者某些产品配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2 23:31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好消息就是真力厂线,不是diy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23 00:4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直接买MOGAMI的成品线也一样,DIY的辅料有不少用的廉价的锡,声音非常糟糕。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6-23 09:29
选HIFI大厂的成品线,不要选专业品牌线和DIY线。
作者: 静海听风    时间: 2026-6-23 09:42
mogam3080
作者: 2054    时间: 2026-6-23 10:29
各种专业线定做一根,不贵
作者: gusijia    时间: 2026-6-23 12:38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19:06
同轴线的码率最高只能 192 吧?AES 号称平衡同轴线,信号保真性应该更好一些。

高码率文件本身就是智商税,我玩了十年PCHiFi当年跟朋友一起在官网上买了不少所谓的数字母带,几年前在朋友家听了他的高端CD机(几万块的)播放好版本的原盘后才发觉所谓的母带都是浮云(智商税),短距离(1.5m以内同轴就可以了,声音更圆润,乐感更好),2米以上aes有优势(不会有明显衰减)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23 12:52
aes/coaxial都行如果都有可以配合使用,没有就买自己看上的就行。最初我用aes,后来需求变化就换成coaxial,aes在我这里厚一些符合早期需求。目前只是非常薄的录音会调到aes(比较厚的一条)听。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3 12:56
gusijia 发表于 2026-6-23 12:38
高码率文件本身就是智商税,我玩了十年PCHiFi当年跟朋友一起在官网上买了不少所谓的数字母带,几年前在朋 ...

找到一根 n 年前买的,不到 50 元的便宜无牌子 aes 线,又翻出来一根开博尔的同轴线,两者对比一下,没听出区别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23 13:06
听音乐线不是很极端的话一般来说没啥大区别,除非经常仔细对比/品鉴。
作者: iRest    时间: 2026-6-23 13:55
周一条线基aes素质肯定好于同轴的,不存在同轴音质更好一说,接插,干扰都比aes差,听感就另谈
作者: sklbmm1    时间: 2026-6-23 14:14
Grimm TPR
作者: subbass    时间: 2026-6-23 14:21
最近试了下纯银线AES,比铜线薄,声音发紧,不舒适,就退了
作者: subbass    时间: 2026-6-23 14:23
银线就不说牌子了,铜线是ATLAS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23 14:45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6-23 14:50 编辑

觉得哪个好就先上哪个,好奇心驱使可能还要上其他。我最早用的是aes(厚一点),曾经试过多次iis不成功,后来转coaxial(中性),最近又试iis成功了。目前在用iis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回去同轴(有什么不同)。

作者: gusijia    时间: 2026-6-23 17:01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3 12:56
找到一根 n 年前买的,不到 50 元的便宜无牌子 aes 线,又翻出来一根开博尔的同轴线,两者对比一下,没听 ...

真正的好线价格非常高,只能是从老的二手线中淘,但假货泛滥。我早年一直认为线材没有多大作用,直到朋友借给我一副他用美国怪兽线基做的rca信号线 同轴线,我换上提升比较明显(比鸡线明显提升),我才相信了HiFi线材的作用,几年前我又淘到一副90年代超时空次旗舰喇叭线(还是y头),提升更是明显!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