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耳机台式系统--解码耳放选择决赛圈,求建议 [打印本页]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2:08
标题: 耳机台式系统--解码耳放选择决赛圈,求建议
本帖最后由 浮云JKB 于 2026-6-22 12:10 编辑

最近搬家,动了想把系统推倒重来的念头,于是说干就干。平时听流行女声、日本流行、acg、kpop多一点,耳机是susu、无垠和adx7000。目前筛了一圈有这些种草了,想听听各位大佬的建议,小云先谢过啦


解码三选一:
1.Rockna REF 28bit超级罗签名版
2.DCS巴托克apex
3.MPD-6

耳放三选一:
1.SAEQ天工
2.奥立Allnic HPA-15000
3.总司令二代

如果同价位以内有其他建议也欢迎推荐



作者: 鴉YaAudio    时间: 2026-6-22 12:23
解码建议msb discrete,不喜欢或者整不起建议dcs apex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2:23
鴉YaAudio 发表于 2026-6-22 12:23
解码建议msb discrete,不喜欢或者整不起建议dcs apex

对的,msb超预算了,哪怕是二手
作者: 鴉YaAudio    时间: 2026-6-22 12:26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2:23
对的,msb超预算了,哪怕是二手

现在dcs巴托克也要5万多啊,和这个msb一个价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22 12:33
之前也在看这价位,大罗28性价比高,MPD-6又跟MPD-8差不了多少钱,很尴尬。预算够就MPD-8,预算不够就大罗28(已经很好了)加多个翻车鱼,耳放第二个去掉加个多aic10够玩了。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2:35
鴉YaAudio 发表于 2026-6-22 12:26
现在dcs巴托克也要5万多啊,和这个msb一个价

噢噢,我说的 msb premier,我预算可以买dcs巴托克的apex版。买rockna可以买到最新版的旗舰
作者: 鴉YaAudio    时间: 2026-6-22 12:39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2:35
噢噢,我说的 msb premier,我预算可以买dcs巴托克的apex版。买rockna可以买到最新版的旗舰

预算如果到了msb premier这个级别,我可能会选前代的钻石四或者钻石五
作者: aoaoc    时间: 2026-6-22 13:14
节奏慢点的rockna,快点的dcs
作者: sc83369108    时间: 2026-6-22 13:43
dcs用过vivaldi+钟,后来换了mpd8,更喜欢mpd8的声音,新款apex不知道有多大改善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3:46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22 12:33
之前也在看这价位,大罗28性价比高,MPD-6又跟MPD-8差不了多少钱,很尴尬。预算够就MPD-8,预算不够就 ...

哈哈哈主要是我不喜欢mpd8的声音,我的歌单更适合6,声音更通透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3:46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6-22 12:33
之前也在看这价位,大罗28性价比高,MPD-6又跟MPD-8差不了多少钱,很尴尬。预算够就MPD-8,预算不够就 ...

以及想请教一下,耳放不考虑奥立的原因是啥呀?
作者: 暗奏    时间: 2026-6-22 14:01
建议都别上 继续存米上ch高文文豪旗舰 见识真正hiend

耳放胆机viva 845 石机 msb  
两个还比较新至少还有些优势 15000我觉得搞1995挺好的
总司令很蠢别碰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22 14:04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3:46
以及想请教一下,耳放不考虑奥立的原因是啥呀?

- -要考虑主流啊,如果好听早就起飞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22 14:08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3:46
哈哈哈主要是我不喜欢mpd8的声音,我的歌单更适合6,声音更通透

- -可以用电源线微调下的吧,如果是我就选翻车鱼或者大罗28,pb那些真的对于我来说太贵。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22 14:21
耳放 msb, aic10, 15000应该都不错,再加个mass465

看功能的话aic10可推箱子,15000可直推1995可当rca前级, 465和msb纯耳放,465体积小
作者: sunzz    时间: 2026-6-22 15:45
误入天家 我收回这条腿。
作者: A3K442    时间: 2026-6-22 15:59
感觉rockna好像不太适合acg吧
作者: 熊猫视听    时间: 2026-6-22 16:22
楼主可以考虑下MSB和总司令一套 会比单买有可观的折扣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6:23
A3K442 发表于 2026-6-22 15:59
感觉rockna好像不太适合acg吧

是,但新的超级罗动态和解析提升非常大,比较全能了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6-22 16:26
无垠不是随身耳机吗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6-22 16:36
巴托克,这听音取向不适合MSB
作者: 给你一根火腿肠    时间: 2026-6-22 16:52
胡说八道几句:
为什么这个听音取向,不选择更偏向人声的音源呢。。耳机选耳放算一个萝卜一个坑,sus u低频少,adx7000低频多,想好哪个做主力,再去选放大器吧,泛泛的选不好的。。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6-22 19:16
聽流行人聲可以考慮Total DAC ,Rockna聲音太過刺激勁爆澎湃。聲音對比Total DAC比較直白粗聲,缺少音樂味。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6-22 19:26
耳擴首先排除總司令!之前在深圳耳機展聽過奥立Allnic HPA-15000搭配Total DAC,耳機Susvara。這套搭配真是好聲!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9:35
權仔 发表于 2026-6-22 19:26
耳擴首先排除總司令!之前在深圳耳機展聽過奥立Allnic HPA-15000搭配Total DAC,耳機Susvara。這套搭配真是 ...

Total DAC真的是意料之外的选项!我会纳入参考的,感谢朋友!
作者: 浮云JKB    时间: 2026-6-22 19:35
權仔 发表于 2026-6-22 19:26
耳擴首先排除總司令!之前在深圳耳機展聽過奥立Allnic HPA-15000搭配Total DAC,耳機Susvara。這套搭配真是 ...

另外想问一下排除总司令的原因是什么呀?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6-22 20:03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9:35
另外想问一下排除总司令的原因是什么呀?

我不是很喜歡總司令的聲音,覺得名不副實。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22 20:11
专业的基本上都听过,msb也卖了,最后还是AAVIK的音乐味最好,退烧了,如果能遇到,建议aavik d280或者更高级的d580。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6-23 01:02
这个听音取向,可以考虑二手EMM Labs DA2i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23 05:25
權仔 发表于 2026-6-22 19:16
聽流行人聲可以考慮Total DAC ,Rockna聲音太過刺激勁爆澎湃。聲音對比Total DAC比較直白粗聲,缺少音樂味 ...

您之前力推的Merason DAC 1 MK2和Total DAC相比,怎么样呢?

作者: MBIUAC    时间: 2026-6-23 11:52
解码:Nagra Classic DacNagra Compact PSU
耳放:Luxman P-750u MK2
这一套推susu也不错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6-23 13:19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23 05:25
您之前力推的Merason DAC 1 MK2和Total DAC相比,怎么样呢?

我更喜歡Merason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23 19:49
權仔 发表于 2026-6-23 13:19
我更喜歡Merason

谢谢!先前研究Total DAC core,好像评价不是很高。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