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音可若瓦-水牛初到,入门T0级 [打印本页]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0 21:43
标题: 音可若瓦-水牛初到,入门T0级
       水牛平头塞到,原装配置的海绵套和硅胶套会降低塞子水准;
        用了艺听st01硅胶套,还不错,声音框架厚实完整,啥也不缺,三频均衡,中频饱满,低频蓬松量足,音色中正略暖,模拟味;听感属于入门T0级别,煲一段时间看看低音会不会更紧实一些,这样就更协调了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0 23:14
台式机和山灵ua6推对比了下,两个设备都能很好的驱动这个60欧的塞子,台机的人声中性,人声略远一丢丢,适合播放流行歌曲。
        ua6人声本来想对贴耳一些,搭配水牛刚刚好,厚实突出的人声,很适合小编制的人声歌曲,同样大爱!
作者: Kimorebi    时间: 2026-6-21 01:30
和天牛对比呢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02:14
Kimorebi 发表于 2026-6-21 01:30
和天牛对比呢

天牛整体素质高,声音紧密些,低音比水牛少一点,高音解析好点,杂食!搭配暖声前端乐感相当好。
水牛宽松点,听民谣,老歌更合适。搭配高素质高密度前端,声音整体也很好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11:41
神奇的60欧是买对了,搭配ua6声音饱满耐听;搭配台机由于阻抗大,没底燥,音乐框架好明显,舒服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21 12:01
应该是个不错的塞子,我犹豫再三没有买,一个是已经有天牛了,二是他家当年的大牛高阻版,听了一耳朵出了。

昨天刚到手年华60欧,很满意
作者: zota    时间: 2026-6-21 12:08
这个耳机阻止我买的糙点真的就是这个外观……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12:31
zota 发表于 2026-6-21 12:08
这个耳机阻止我买的糙点真的就是这个外观……

牛家这几个牌子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人体工学,手柄往前设计,可以避开耳朵某些部位,佩戴是舒服的,外观其实不难看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12:32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01
应该是个不错的塞子,我犹豫再三没有买,一个是已经有天牛了,二是他家当年的大牛高阻版,听了一耳朵出了。 ...

有天牛也不错了,声音鲜活的
作者: david7lf    时间: 2026-6-21 14:08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2:01
应该是个不错的塞子,我犹豫再三没有买,一个是已经有天牛了,二是他家当年的大牛高阻版,听了一耳朵出了。 ...

年华听感如何?之前有过他家的tea99,印象不错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21 14:17
david7lf 发表于 2026-6-21 14:08
年华听感如何?之前有过他家的tea99,印象不错

刚写了篇听感,你搜一下,不重复了。

跟天牛风格不同,我非常满意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14:45
cstar 发表于 2026-6-21 14:17
刚写了篇听感,你搜一下,不重复了。

跟天牛风格不同,我非常满意

我觉得都要搭配合适的前端,手上一堆塞子,前端比塞子重要,好前端能填满塞子的大部分缺陷
作者: wooddice    时间: 2026-6-21 17:56
我有根老塞子野牛,不知道现在迭代进步了啥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1 18:10
可以尝试弄个新的玩玩,天牛,星牛
作者: zota    时间: 2026-6-22 11:1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1 12:31
牛家这几个牌子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人体工学,手柄往前设计,可以避开耳朵某些部位,佩戴是舒服的,外观 ...

这个设计的技术点我的确不知道,但是还是希望牛家真的有点更出彩的设计,一直感觉这个设计很呼应品名,XX牛的,很憨厚的赶脚(个人感觉哟)

作者: zota    时间: 2026-6-22 11:25
这个塞子观望了很久,也差点剁手,后来被商家说这个要注意隔音效果可能导致不及预期的,我就止步了……毕竟我的使用环境还是无法做到只在家里面的安静的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12:24
平头塞都差不多的,只要后面带孔的都有点漏音,不过很小……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22 12:55
水牛的纵向,低频下潜和动态,人声厚度和韵味放在千元级里面是很超标的,有箱子味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13:51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2 12:55
水牛的纵向,低频下潜和动态,人声厚度和韵味放在千元级里面是很超标的,有箱子味

我也觉得很神奇,小水牛声音如此的平衡大气,低音还澎湃有劲,已经对天牛形成威胁了,他们居然能通过振膜的调整直接拉开价位的差别,而且用天牛的线在水牛上已经提升不大了!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6-22 21:31
耳机还得自己的耳朵收货,前段时间买了个,只能说声音很一般,原道十周年都秒杀它,当然只代表个人看法,反正一定要自己去感受,别人的看法别当真。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6-22 21:35
江湖游医 发表于 2026-6-22 21:31
耳机还得自己的耳朵收货,前段时间买了个,只能说声音很一般,原道十周年都秒杀它,当然只代表个人看法,反 ...

看错了 看成牛派了,牛派很一般。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21:38
江湖游医 发表于 2026-6-22 21:35
看错了 看成牛派了,牛派很一般。

牛派我有评论过,现在卖的是3.5,我去展会听过4.4的,声音比较单薄吧,比3.5好些,中频也是薄,我跟老板说了不好听,他们回去还要调。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6-22 21:41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2 21:38
牛派我有评论过,现在卖的是3.5,我去展会听过4.4的,声音比较单薄吧,比3.5好些,中频也是薄,我跟老板 ...

音可弱瓦其他耳机没听过,但是牛派听过后,对音可弱瓦失去信心了,感觉不懂调音啊。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21:46
江湖游医 发表于 2026-6-22 21:41
音可弱瓦其他耳机没听过,但是牛派听过后,对音可弱瓦失去信心了,感觉不懂调音啊。

兄弟不可以未入门的塞子评判全系列吧,除了牛派,其他型号声音没啥问题,年初到现在买了有一二十条塞子了,个人还是认可的,除了牛派和钛牛,一个调音不行,一个标价不配位;
入门也可以去听听帖子这条水牛,比原道平头全系都好听的
作者: 江湖游医    时间: 2026-6-22 21:48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22 21:46
兄弟不可以未入门的塞子评判全系列吧,除了牛派,其他型号声音没啥问题,年初到现在买了有一二十条塞子了 ...

好的,谢谢推荐,目前平头比较满意的品牌是瑞弦。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2 21:52
我先听着吧,水牛,天牛都最近买的,塞子太多了,一直买买买,都没有静下来听歌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4 20:01
煲机有一二十个小时了,声音大体趋势应该定了,听感体验比天牛并不差多少啊,低音烘托的自然感强到不可思议,敲鼓的余音能感觉到鼓皮在震动,大爽;
作者: qqq8    时间: 2026-6-24 20:21
还以为是低价位的,一查离千元也不远了,对于平头塞来说已经不能算入门了吧。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24 20:46
qqq8 发表于 2026-6-24 20:21
还以为是低价位的,一查离千元也不远了,对于平头塞来说已经不能算入门了吧。

低价位没有声音完整的呀,最近几个月买了一二十条低价位了,低价位塞子多少都有些缺陷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