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各位老烧,意力408.2这箱子怎么玩才不冷 [打印本页]

作者: 菰城浪子    时间: 2026-6-7 19:58
标题: 各位老烧,意力408.2这箱子怎么玩才不冷
这箱子很难推好,大家建议用什么功放能推好,平时比较杂食,什么类型歌曲都听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7 21:44
高偏置大电流高阻尼的功放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8 01:00
换箱子更直接。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09:33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09:48 编辑

我用的意力409.2,现在基于前端系统,这个箱子已经调教到个人认为声音的最大上限,整体呈现出的声音六个字概括:轻快、灵动、精致。所以针对楼主对408.2这款箱子搭配的疑惑,我想是有一定发言权的!
总体来说,4系不算非常难推出才能好声的箱子,意力这个品牌箱子的走向本是基本中性无染轻快风格的路线。在绝对素质上可以够到与更高级别箱子硬素质较量的实力,总体而言三频较为均衡,极低频底盘厚重感稍差。所以基于上述特征,楼主非要完全避免其根本特性和所谓的“冷”态与音箱原本的定义是相悖的。
408.2整体风格走向与409.2是完全一致的,差别在于低音的量感,三频均衡的衔接和声场的纵深感及宽度409.2会表现得更为全面。
在这里要指正下楼主发帖的问题,楼主阐述的问题非常的模糊化,楼主首先要确定的是自己购买功放的预算是多少?另外,楼主目前的前端系统设备是什么样的?平常听歌的风格类型是什么都要阐述清楚!其实音箱自身要搞出一定程度上避免“冷”态的声音是有多种维度的,而不是一概而论的暖或者冷!
一般来讲,搭配意力的箱子1-5万是个挡、5-10万又是一个档,再往上边际效益递减,投入和产出比不成整比,就像3楼兄弟说的还不如直接换箱子。
1-5万区间可以满足楼主要求的又不至于太烂的用剑桥EDGE W或者EDGE M后级推,保证了一定功率的基础上,功放是具有温暖特性的,无非这个搭配在极端控制力和阻尼系数上面上要差一些,只要不听大编制,瞬间爆棚需要体现动态速度的,基本上也就七七八八了,再者408甚至整个4系的箱子都做不到像ATC中高阶音箱那种磅礴有重量权威感的低频,这是风格所致,德系音箱的低频多为注重低音的质感和控制力而不是绝对的下潜深度和量感。另外,如果只听人声小资类的歌曲可以考虑麦丽迪的胆机合并机,它家最高阶的合并机也就3万不到,用的西电和KT170的管子,声音温暖中性在保证一定硬素质的基础上有胆机独特的光晕感,唯独在绝对速度上较石机会差一些,也是物理特性导致的风格所致。
5-10万区间的话,可选择的功放就比较多,如果要正向提升408这个箱子,又不把它原有特性抹掉的话还是建议上德系功放或者速度较快声底轻盈的美系功放,德系里面像德国AA POWER III、POWER V、德国精工的合并机、SPL的后级功放都可以将408推得服服帖帖,但是较胆机或者英国机来讲的话,用像德国AA这样的纯德系晶体管机搭配的话声音还是会略显微直白清寡一点,音乐味也会差一点,如果搭配其他像日本的力仕509Z、金嗓子合并机其实也算不错的组合,但是这样的搭配多少都会带有这两个品牌自身的一些声音特性,听时间久了就会比较别扭!如果楼主想要搞好这个箱子,终极建议是上与箱子本身特性一致的快速。灵动带点点温度和音乐味的功放即可,例如乐林的功放、新艺雅的功放或者德国OCTAVE八度的合并胆机,例如V80SE或者V110SE,将机器的前级管更换为更具模拟味的老古董管,然后将周边供电弄好基本上也就到位了!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6-8 09:45
估计意力的喇叭选择已经决定冷的风格了,还不如换个品牌的箱子。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09:52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0:02 编辑
lxmgggg 发表于 2026-6-8 09:45
估计意力的喇叭选择已经决定冷的风格了,还不如换个品牌的箱子。

是的!非常赞同!非要追寻所谓的温暖,搞一个ATC 40或者50!或者能不能这样理解,楼主想要的其实不是出自音箱本身的“冷”或者“暖”,而是对箱子发出声音人耳接收声音的直观感受,我想有极大地可能是楼主不适应意力的人声表现,如果把箱子换成英国、意大利那种突出中频厚度和密度的箱子,可能所谓的这种“冷”态就迎刃而解了
楼主只是没找到意力箱子正确的打开方式,意力这个品牌的箱子是硬素质非常高的,哪怕是最低价位的意力小书架也具备这个根本特性。意力或者说绝大部分德系音箱的三频呈现都是平面化的,也就是没有哪个频段是特别突出,这个跟森海或者拜亚等德系耳机的对声音定义的特性是一致的,好处是可以搞出上限足够高的声音,坏处是如果搭配不当不仅上限达不到,下限会比其他硬素质不高,但调音有特色声音更入耳的箱子差不少。意力的箱子整体风格走向就跟耳机中的拜亚差不多,总体而言就是吃搭配需调教的底子,这个与花多少精力、如何搭配调教是息息相关的。

作者: lxmgggg    时间: 2026-6-8 09:54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52
是的!非常赞同!非要追寻所谓的温暖,搞一个ATC 40或者50!或者能不能这样理解,楼主想要的其实不是出自 ...

是的每个品牌都是故意搞出和其他品牌不同风格的,还是要按自己喜好选择厂家。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8 11:06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52
是的!非常赞同!非要追寻所谓的温暖,搞一个ATC 40或者50!或者能不能这样理解,楼主想要的其实不是出自 ...

意力,至少4系3系肯定不是平面化,中频偏薄的问题一直存在,这是调音两头翘的结果,真平面还得是飞星。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8 11:15
建议换箱子,这箱子的特色就是速度快,高频犀利,低频深猛,初听解析力爆表,听着很爽,但听久了,发现在细腻度的表现上就是不够柔和,也就是所谓的冷,救不回来,这箱子特性就是这样。听古典,交响确实是一把好手。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1:16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1:20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1:06
意力,至少4系3系肯定不是平面化,中频偏薄的问题一直存在,这是调音两头翘的结果,真平面还得是飞星。

我说的平面化是三频没有任何一频刻意突出的调校,非声场表现层面的平面化。细化来讲,新4系中频的密度感会差一点,再就是低频虽然较老款宽松一些,但仍然不适于绝对宽松和饱满低频的类型。再就是意力在这个价位的德系音箱中的声场的纵深结象和定位上存在些许纵深不足和乐器结像模糊的情况。如果上述问题都解决了,那价钱估计得对标20W级别的呢!但是这个价位推得好的意力足以显示出各方面没有大的偏颇且其他品牌少有,在更高价位段的箱子才能表现出的灵动特征,若是20W级别的德系飞星CARDEAS或者日系TAD E1系或者美系艾格斯顿安德拉那就表现相当全面了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1:27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1:15
建议换箱子,这箱子的特色就是速度快,高频犀利,低频深猛,初听解析力爆表,听着很爽,但听久了,发现在细 ...

这箱子底子里搞出细腻不难,但是完全磨掉jet高音拔高的那种特殊“尖锐”听感很难,也就是兄台所说的柔和。这个是高音单元所致没有任何办法!除jet高音外,在其他丝膜或者硬球顶金属高音的箱子上没有这种情况!但是凡是有利有弊,jet可以给你同价位无以轮比一耳朵呈现出的高素质、高解析性能。这种特性就好比高性能2.0T发动机,排量不大但是涡轮一介入的那种暴躁和宣泄感,以往的意力jet表现的更为极端,新款的jet6要稍微好一些,大幅改善了这种喷射的线性度,但仍然突破不了物理的特性就好比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涡轮在介入与不介入永远没有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高级别的丝膜高音+大单元的重低音)来的线性、流畅和从容!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1:30
但是话又说回来!想要在不高价位的搭配中呈现出高价位音箱的七七八八的整体硬素质和性能,像意力这种效率极高的气动高音目前仍是最优解!
作者: hood    时间: 2026-6-8 12:54
我在用意力书架箱,不同系列风格不同,我的不算冷。我觉得箱子冷点反而好调整,通过前级可以加点肉感,箱子太肥厚不容易瘦身。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8 13:41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1:27
这箱子底子里搞出细腻不难,但是完全磨掉jet高音拔高的那种特殊“尖锐”听感很难,也就是兄台所说的柔和 ...

把这种尖锐抹掉,还不如不买这箱子,听意力就要听这种,速度,犀利的感觉,同样的这么调整,你还是不如那些本来就细腻的箱子,气动也不是只有意力在做,猛牌和傲力的调音就和意力区别很大。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8 13:49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1:30
但是话又说回来!想要在不高价位的搭配中呈现出高价位音箱的七七八八的整体硬素质和性能,像意力这种效率极 ...

这个就吹的有点过,比素质,这个价位的ATC和宝华,都不差的,宝华705的高频不比意力差,ATC说中频厚的是没推好,ATC要玩双推才能玩好,三频比意力4系均衡的多,线条感极强,声音非常实。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5:04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5:32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3:49
这个就吹的有点过,比素质,这个价位的ATC和宝华,都不差的,宝华705的高频不比意力差,ATC说中频厚的是 ...

非常赞同老款的意力像兄弟所描述的这样是其声音特点,新款的.2型号,jet6高音版本变化已非常大!在我的认知范围内在这个价位,atc或者宝华7系的没有一款的绝对硬素质可以对标意力4系的,即使有我认为也是风格走向不同选择的区别。atc哪怕上到atc scm50这个级别十几万的箱子,除了因物理设计在中频的厚度和低频的量感及权威性上比意力4系优质外,在绝对的解析力素质与三频结像定位上都不一定干得掉意力。对于ATC的箱子,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需要双推,像两万元内的ATC11用KT150的麦丽迪合并胆机就推的差不多了,ATC 至于像ATC SCM50这种大容积灵敏度低的箱子用个PASS 250.8也可以搞个7-8成水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听过对比过!至于气动高音其他同价位的箱子,傲力我听过那个高音比老款意力更薄更寡,还有原来自用的ADAM COLUMN MK3相对内敛整体没啥特色,相当于丧失了气动高音最高核心的瞬间高频扩展及爆发性。我认为意力的jet高音核心是可以给人带来一种飘逸的特色,试想一下有多少HIEND音箱就是因为具备那种飘逸的高音才会贵出天价。如果说意力的气动都不行的话,那柏林之声会去采购使用吗?就像丹拿的高音和魔雷的重低音不行,艾格斯顿和卡玛大肥婆会去使用一个道理!意力4系的价位就放在这里,不算顶贵,也有自己的缺陷和不完美的地方,用心搞搞完全可以达到相对这个价位或者更高一点价位平衡又杂食的特性。若是按照楼主杂食的口味去掰腾拿现有音箱的不擅长去比全面不是客观的经验,至少我觉不相信宝华7系可以达到他的需求,除非就像前述所说,楼主若是不喜欢德系意力这种风格走向的声音那就另当别论,如果再往上价格去攀与意力4系风格差不多又能在各方面各维度都明显胜出4系的箱子恐怕只有像TAD E1TX或者E1AX这种级别的箱子,要是同样追求杂食想要更宽松、大气高素质的声音,安德拉III也可以平替,若是不追求绝对的极端素质,更注重高素质整体感的声音ATC的SCM50也非常合适,但问题是若是上了这几个箱子,除了SCM50相对好弄一点外,要搞定这个价位其他的箱子,前端可要码多少投入进去才能出价格并不高4系同样均衡且相对全面的声音?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8 15:17
elac也可以的,用elac单元的英国UA有源音箱声音很自然柔和,不冷,有点proac音箱的感觉。里面的功放是ear设计的晶体管功放,还有D类。
说明好的搭配也是没啥问题的。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5:28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9:10 编辑

我没有给意力做广告!它没有给我任何好处,甚至我作为消费者我还无偿给它们利润做了贡献。但实事求是的说!发烧圈有很多陈旧的观念需要改变一下!论操控,宝马家用车现在也不是BBA最好的,反而是奥迪后来者居上,奔驰则在另一方面搞起了奥迪原来所宣传的科技狠活!
我以前在贴子里说过,意力现在新款走的是人为调过音带点温度加上准确基底,保留早期老款快速特性的箱子,为了是让比老款听起来更为悦耳!我的本地一个朋友是几个HIEND品牌的代理,玩HIEND器材数十年,手头YG、大肥婆、登峰、PB、天琴、希腊众神但凡能想到的HIEND品牌设备都有过都搭配过,我有幸听过其中一两套,对于什么意力4系不管是从品牌还是具体型号他是看都看不上的,我开箱时过来帮忙组装粗略听了一下系统尚未完全调试好刚开箱的409.2,他都说轮绝对素质是可以达到8-10W元出头的水准!而且是没有原来印象中的那种纯寡、薄、硬、冲的刻板印象了,毕竟是百年品牌技术底子放在这里!甚至还顺带褒奖了一下二嫂的音源,觉得现在二嫂也不想以前萝卜味了,有点清爽且自然感呈现!说回到意力,它是个喜欢搞创新新技术的品牌,4系在整个意力产品体系里声音的均衡性上来讲是相对高的,甚至比同品牌某些更高阶的型号在调音的完成度上表现的更高!这个不论大陆知名up主还是台湾那边的刘汉盛、陶忠豪包括U-AUDIO的郭汉丞都认为4系在某种程度上是符合代表大众可以消费到对意力这个品牌声音的直接提现!
一套器材和设备最终呈现的声音关键还是要看空间环境、音箱自身的摆位、各器材之间的匹配和对供电段的优化处理,只有把这些做好做细以后才能够更为直接客观的去看到终端音箱本来的面貌!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8 15:47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5:04
非常赞同老款的意力像兄弟所描述的这样是其声音特点,新款的.2型号,jet6高音版本变化已非常大!在我的认 ...

实际玩玩看就知道了,你有你的理解,别人也有别人的理解,每个人听音观不一样,还得自己去多听听才是真。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5:49
箱子的声音走向刺激一点,密度瘦一点或者厚一点,低频量感和规模感不那么权威我觉得都不要紧。怕的就是出来的声音会沉闷、死气、亮和寡。抛开器材搭配和功放驱动性外,箱子本身具有以上特性的话那是真的不好搞只能换箱子!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6:02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5:47
实际玩玩看就知道了,你有你的理解,别人也有别人的理解,每个人听音观不一样,还得自己去多听听才是真。 ...

有的同型号产品迭代换代声音是有明显区别的,新的.2系列宽松性、耐听性上已经改善非常大甚至可以说对于意力这个品牌已经到顶了。我是非常喜欢快速、带有一定刺激、微动态起伏有出色表现的听音风格!有的时候就是不能对比,了解到自己需求的本真才是最重要。我对比了ATC SCM50听柏辽兹、马勒那种大动态权威的低频和极限动态的强弱对比后就放弃在409上面去听这种曲目,不是放的好不好的问题,是根本呈现不出来这种低频和气势!同样,在409上面听爵士现场、轻快的原生乐或者现代流行乐后,再ATC上面听就觉得没有那么有灵气,整体比较克制的表现!若按我自身喜好去选择,按现在4系.2型号的整体声音风格,我更愿意去选择最老款的FS409,因为老款的更刺激、更硬朗、呈现出的那种速度更为直接,且做工工艺更好!所以任何选择都在突出一两个核心点或者需求再去着重选择的。而不是单纯说要完全解决什么问题什么毛病,那岂不成了选了一个与自己需求最不贴合又每天想着去解决这种不贴合需求的苦恼!

作者: shinakasu    时间: 2026-6-8 16:16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6:02
有的同型号产品迭代换代声音是有明显区别的,新的.2系列宽松性、耐听性上已经改善非常大甚至可以说对于意 ...

所以说了,这东西就是看个人理解和感受,在我这里横向对比其他牌子,明显能感觉到意力3,4系在高低频两端处于一个“暴走”的调音,导致了很多歌曲明显高低频明明不需要那么刺激,但它这2个部分就是很突出。除了交响,这种极端体现素质的类型,其他类型听感真的很一般,衔接感真的一点都不平衡。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8 17:13
本帖最后由 鬼狐 于 2026-6-8 17:15 编辑

难推的音箱,都是不合格产品,没有什么扬声器是所谓难推的,装到音箱里就难了?请不要用难推去PUA发烧友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7:37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6:16
所以说了,这东西就是看个人理解和感受,在我这里横向对比其他牌子,明显能感觉到意力3,4系在高低频两端 ...

要精细化听感的话,意力的高频确实存在有一点拔高突兀的情况,这个是jet高音先天的缺陷,没办法!这种缺陷存在于意力全系采用jet高音的音箱中。这也是为什么后来出了创世、M807、M809那种中间一个气动,周围一圈微小中音单元环绕再搭配一个同轴,根本就是为了解决气动高音辐射面广不能准确聚焦找到结像点带来的发散密度下降的情况。但是换句话说谁叫jet它比其他类型高音来得又更为迅猛呢 至于低频我觉得问题倒还好,主要是409.2它这个箱体尺寸搭配的两个7寸低音加上其中一个还要负责中频的部分以及分频器带来先天功率损失和效能衰减不可能达到权威级低频的质量,在下潜、速度和控制方面也属于踏入上乘低频的门槛。没办法,就像兄弟说的,风格取向导致的!不可能要求一个2.0T 涡轮增压能达到接近400匹动力的车子从流畅度、从容度上万全区媲美5.0排量正儿八经400匹马力车辆的动力输出和驾驶感受!关键还是看选择和整体方面的取舍!我另外价格更高的一对AE旗舰CORINIUM音箱用的丝膜高音与意力409.2播放同一首歌,尤其是流行人声和小编制古典明显就可以直观感受到AE音箱播放回来得更为流畅,整体感更强,对人声的表达也更有亲近感,声场虽不大,但呈现出比409.2更为规整的三维空间和现场感!但是,若论绝对解析力和声场边缘乐器结像的清晰度以及整体的通透度,那409.2还是明显胜出不少,可以一耳朵可以听出更为清晰,且节奏感更为轻快和灵动的声效。这个完全看个人喜好的选择!说白了就是风格的不同!不能定义为对与不对!像AE这种英国箱你听音乐就会被放大了的主旋律人声、乐器所吸引,它要的就是让听者感受到音乐中主旋律要表达的情感和意境,甚至人为会有所加强,这就是存在与现实英国人对高保真音箱的理解,让听者能从音乐的整体中自然去感受音箱自身应有的基础素质展现;而类似于像意力、ADAM、GAUDER AKUSTIK、CANTON、泽拉通、泰斗这种德国箱就会注重对音乐整体延展性的表达和强化,会弱化歌曲主声部或者主旋律意境的表达,强化全频的清晰度和精准度,所以以同价位来说其中频的表现就没有英国箱子表现得那么“抓人”,甚至会有偏薄偏远的听感。当然,这个也因个人听感习惯而言,对于我个人来讲,我很欣赏中频突出、有厚度、有温度甚至有刻意韵味的回放,但是久听就会发现做到这样表现的音箱在绝对的解析力和定位的上限是不可能很高的,相比之下那种密度、厚度并不是很突出,人声甚至距离有点远的中频只要保证有良好的密度和线条感配合上更为精准、清晰的结像还定位能力反而耐听度和全频的控制力以及上限都会更高,声音也会更为干练,这一点德国跟日本的一些具备中性的器材对声音的理解和调教上非常相似,宁可调整些频段的听感差异也要保证全频段的清晰度(德国)或者细腻(日本),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绝对的素质上限。美国的箱子则又不一样,仅拿艾格斯顿来讲,它可以做到高素质下的厚度、宽松、沉稳和大气以及对适配曲目的全面性,且在回放超大编制时低频质量和规模上也有相当的保障。但是仅从轻快、灵动的角度上讲相较于意力4系或者更高价位的马田帕克三重奏来讲就会显得比较老沉、庸态一点!所以没有完美的音箱,很关键在于自己在听音回放中最希望什么风格呈现的音箱,在这种风格具体呈现下哪几个重点的选择才是重重之重


作者: subbass    时间: 2026-6-8 17:52
谁说elac是冷声。。换个好音源试试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8 18:18
subbass 发表于 2026-6-8 17:52
谁说elac是冷声。。换个好音源试试

老的意力确实冷还带点寡。新的已经是有温度的中性了!主要问题还是功放和前端设备上。

作者: 子燊    时间: 2026-6-9 10:24
1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换箱子。
2尝试打补丁
比如,加个低音炮,在低频存在感增加后,你自然就不会觉得薄,除非高频非常稀碎尖锐
比如,把关键的几条线材换成纯铜,喇叭线、功放电源线和同轴线。

作者: subbass    时间: 2026-6-9 10:39
elac的问题从来不是冷,而是信息量少,尤其中低频部分,缺失大量肉质和微动态,注意,这里不是说解析不好,确切的说,它有骨架没肉质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6-9 10:53
意力气动的锅,你换傲力r系就行了
作者: 伊凡塞斯    时间: 2026-6-9 10:56
我朋友用FM 前后级推意力 蘑菇头小旗舰,人声流行这类不是很讨好耳朵的风格,很中性。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9 16:27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9 16:28 编辑
subbass 发表于 2026-6-9 10:39
elac的问题从来不是冷,而是信息量少,尤其中低频部分,缺失大量肉质和微动态,注意,这里不是说解析不好, ...

这位兄弟点评的非常直中要害!ELAC的人声归根到底不是薄、也不是密度差,就是结合本身风格和其硬素质的调音取向。抛开老款ELAC不谈!现在的新出的ELAC人声是会带点温度、有些许人为调教的柔化,但仍偏向线条感的整体表达。至于低频也确实向这位兄弟所说存在过于强调线条感的表现,加上本身风格偏快速,在极低频弱音、层次上的结像表现上会不那么清晰,尽管新的ELAC在低音的调音上同样侧重了一定的宽松趋势,仍会有听复杂曲目时,听得到低频层次的剥离,但听不清每个层次里极细小乐器的结像清晰。这个问题不仅出现在ELAC身上,原来用过的ADAM COLUMN MK3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6-9 16:55
扔锅里,煮熟了就不冷了。要味道再撒点调料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6-12 16:10
意力也敢买?谁推荐的?你可以提刀了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6-12 16:35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5:28
我没有给意力做广告!它没有给我任何好处,甚至我作为消费者我还无偿给它们利润做了贡献。但实事求是的说! ...

老哥很专业,我是线下先听的705s3再去的意力店,听完705可以直接扔了,意力那种声音飘荡在空气中的感觉,真的太棒了,那会听的还是一代的404书架,店家搭配的音乐传真cd机和合并机,整体声音细节特别多,对于那种细微的声音也能准确的表达出来,新款的我倒是没有接触和试听过了,但看到说是灵敏度会有所提升,至于功放,不清楚老哥为啥没有提到音乐传真,意力的箱子在各大音响展和线下门店,大部分的黄金组合都是和音乐传真搭配的比较多,可能是因为音乐传真是比较暖声的高偏流功放,正好和意力互补,楼主说到的声音冷,极大可能是搭配有问题,前端用的ess系科学机,后端也可能不是高偏流的石机。。。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13 02:20
在我买过的意力声音体验是属冷,当然,这都是对比关系。但是,我目前所玩过的音箱中最喜欢卖掉的意力,念念不忘。朋友在我家所听过的都说卖掉的意力声音最好。我感觉主要原因是意力最大的优点是:即使你在坐在听音环境每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声音的清晰,其它的不品牌往往离开皇帝位声音便糊。
作者: 沉沦冰箱    时间: 2026-6-13 10:38
直接换音箱啊,本来声底就是这样没必要折腾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15 09:08
ahjxzc 发表于 2026-6-12 16:35
老哥很专业,我是线下先听的705s3再去的意力店,听完705可以直接扔了,意力那种声音飘荡在空气中的感觉, ...

线下都搭配音乐传真纯属品牌代理的原因!就像二嫂跟天朗都是一个代理展会固定搭配类似的情况,至于声音好不好我不做评论!二嫂公司自己的试音室都不用天朗反而搭配与其机器走向风格一致的宝华800系列。所以器材与箱子之间的搭配不存在风格互补,取长补短,这种情况大概率一般会翻车会削弱两者的优点!反而遵循其各自相同的声音走向风格及优点将其特性最大化才是正解。就像柏林之声的西装,不可能前端自家机器全是中性走向,最后设计出的自家喇叭是个暖糊风格为了就是所谓去“中和”自身突出的声音个性?
至于意力的搭配,前端的功放环节是最重要的,必须要与音箱一样同样速度快且全频段控制力好的机器做搭配,音乐传真的风格跟麦景图类似,更中性,音色上带点韵味相较于美系机器还是带点英国机器的克制在里面,在我的认知里不具备上述特征,所以我认为搭配不好意力的,意力适合的是德国、丹麦那种中性、快速的声音去做搭配,如要味道可以在功放前面前级或者解码的环节弄个带胆的机器润下整体的音色一般来将出来的声音都大差不差!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6-16 17:52
钧钧 发表于 2026-6-15 09:08
线下都搭配音乐传真纯属品牌代理的原因!就像二嫂跟天朗都是一个代理展会固定搭配类似的情况,至于声音好 ...

确实有这种可能,就像宝华在门店和展示时一直用马兰士天龙搭配的比较多,这三家现在同属一个集团,肯定要主推马兰士的功放,但其实这样搭配也不差哎,宝华的比较冲,马兰士正好可以收一收宝华的冲,问题是我去线下听那个店家太敷衍了,搞个马兰士数播一体机推705,还说了这个推不好,嘎子:“推不好你倒是给我拿好的推啊”,我转头去听了意力,基本就没宝华什么事了,店里的那套音乐传真和意力的搭配对我来说声音是可以了,反正这个是我真实的体验,可能我本身接触到的器材也不算多,听到一个比较合口味的了正好。。。。。。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16 19:15
ahjxzc 发表于 2026-6-16 17:52
确实有这种可能,就像宝华在门店和展示时一直用马兰士天龙搭配的比较多,这三家现在同属一个集团,肯定要 ...

你听到的音乐传真推意力估计可以出相对中正的声音,加上意力本来的基础素质就比宝华高,所以觉得它强于宝华很正常。但是真正被推好意力的声音底子里是带灵动的特征,我想在音乐传真的推动下按常理很难发挥出意力声音最核心的特质

作者: wjsong    时间: 2026-6-17 00:37
hifisxf 发表于 2026-6-7 21:44
高偏置大电流高阻尼的功放

那样十有八九更冷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17 08:24
wjsong 发表于 2026-6-17 00:37
那样十有八九更冷

那兄台高见如何?

作者: 半圆    时间: 2026-6-17 16:55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33
我用的意力409.2,现在基于前端系统,这个箱子已经调教到个人认为声音的最大上限,整体呈现出的声音六个字 ...

有没有试过魔能的功放
作者: wjsong    时间: 2026-6-19 23:31
hifisxf 发表于 2026-6-17 08:24
那兄台高见如何?

个人体会,首先是选一款比较暖声的解码器,解码器音色比较暖的有ak4498、99系列,9038、39系列一般比较冷,还有一些老片子如1541A也比较暖,还有一些R/2R码器也比较暖,在很大程度上解码器可以改善意力箱子冷的音色;二是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暖声的功放,因为自家功放都是自己做的,这方面还有一些体会,比如采用欧美电容,采用一些暖声的功率管,都可以得到明显暖声的功放,在功率管上,三肯管子力大音色冷,安森美管子相对暖声,以前日立、现在瑞萨生产的2SK1058/2SJ162这对VDMOS场效应管音色极好,如果功放采用这对管,绝对是细腻温暖;三是数字功放基本没有暖声的,买来推意力箱子肯定冷上加冷~~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0 10:00
wjsong 发表于 2026-6-19 23:31
个人体会,首先是选一款比较暖声的解码器,解码器音色比较暖的有ak4498、99系列,9038、39系列一般比较冷, ...

多谢兄台分享!
为调和意力单元的音色,应该添加些偶次谐波为主的前端,这就是选择高偏置大电流功放的关窍所在;
其实音色的冷暖还是次要的,音质如何才是核心,而小提琴的琴腔共鸣感是系统中高频的试金石~

作者: nickdo    时间: 2026-6-21 19:29
覺得新款JET5以后的都冷的話基本上不用玩素質系音箱了, KEF, BW, 真力 全都比意力更冷(現場店裡AB對比). 意力帶飄逸和3D音場屬性, 現場AB PK 跟本很難找到同價位更優解. 要口水口形大寬鬆低頻就玩別的箱吧. 没條件店裡聽的話, 有中性監聽箱子可以在PC裝小紅書看魔聲試音室那個博主, 錄音錄得好. 基本和我在店聽得很類似. 特性都錄了出來. 因AB測試很多我都能聽出. 性價比用EDGE推, LUXMAN也推得很好. 現場聽過.
作者: xh370105    时间: 2026-6-23 01:59
喜欢温暖的声音,用暖声的解码器就可以了,我用的森海塞尔hd650也是德国风格的,声卡用的是lynx two。内置声卡你用lynx two就行,有pcie接口的。外置声卡解码器,我的系统听过的chord dave解码器英国的和弦也是暖声的,你也可以去试试。整个线路不能有任何镀银的材料,我用过镀银的耳机平衡线,直接把温暖风格改成了清冷风格,暖声直接变成冷声,银材质太可怕了,用无氧铜就行。
作者: 金怀祥    时间: 2026-6-23 11:43
凤之声小王子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3 14:22
用前端把冷声的箱子变成暖身,既没发挥箱子本来的实力,又变得奇怪的声音,那为什么不直接换暖身箱子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6-23 16:33
nickdo 发表于 2026-6-21 19:29
覺得新款JET5以后的都冷的話基本上不用玩素質系音箱了, KEF, BW, 真力 全都比意力更冷(現場店裡AB對比).  ...

正解

作者: ahjxzc    时间: 2026-6-23 16:35
xh370105 发表于 2026-6-23 01:59
喜欢温暖的声音,用暖声的解码器就可以了,我用的森海塞尔hd650也是德国风格的,声卡用的是lynx two。内置 ...

原来的我买过镀银耳机线,跟你一个结论,直到我买了开博尔那个镀银的音频线,想法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线材厂做成什么样

作者: xh370105    时间: 2026-6-23 23:32
ahjxzc 发表于 2026-6-23 16:35
原来的我买过镀银耳机线,跟你一个结论,直到我买了开博尔那个镀银的音频线,想法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线材 ...

这可说不准的,我的系统听Merging NADAC解码器的声音就是冷声,Chord DAVE解码器就是暖声。Merging NADAC解码器的解析比Chord DAVE要高一点,综合素质Chord DAVE更高,两个解码器都是很优秀的。冷声就是跟银材质有关,解析过高,打破了综合平衡,导致平衡的暖声变成了解析略高不平衡的冷声,镀银无氧铜线声音没得说,就是解析过高打破平衡不好。

作者: 钧钧    时间: 2026-6-24 08:42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3 14:22
用前端把冷声的箱子变成暖身,既没发挥箱子本来的实力,又变得奇怪的声音,那为什么不直接换暖身箱子

正解!用风格的差异去做所谓的补足是做不可取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