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谈谈播放器,解码耳放的五级重量,从50g到450g。 [打印本页]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 13:12
标题: 谈谈播放器,解码耳放的五级重量,从50g到450g。
发现便携播放器基于体积和重量可以分为微,小,中,大,巨。各有用途和场景。
微50g,主要是蓝牙小尾巴,例如8ti, mat3,这种可以全时段使用,放在口袋毫无压力。缺点是推力不大,密度不高,受限于体积和电池。跑步时使用压力也不大。
小150g, 主要有蓝牙大尾巴和山灵,海贝的那种小播放器。包括mub5,海贝r3pro,凯音ru9等等, 适合放在上衣外套口袋,使用便利,音质也不错了。推头戴差些意思。跑步时使用会觉得不方便。
中250g主流的播放器或蓝牙解码耳放,要求不高的烧油足够用了。例如小墨菊,灰菠萝2,海贝r6pro,dx240这些。这个重量适合手持使用。
大350g,更适合放在包里使用,放在夹克口袋还是明显下坠感,而且不太适合长时间手持使用典型的如mub5,n7, 飞傲m15s等。这种能推一般的中低阻大耳了。
巨,超过450g的,典型的m27, xd05pro,这种都可以推大耳了。一般都是在房间固定使用了。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 13:16
考虑到按音色分,播放器有偏中性的和偏韵味的,基本持有52个器材就能覆盖各类场景。
作者: moluguitu    时间: 2026-4-3 13:33
不适合放包里只有390LE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 14:02
moluguitu 发表于 2026-4-3 13:33
不适合放包里只有390LE

onix mystic,xd05pro这种放包里,如果是坐地铁,一般也不会使用。只有高铁飞机上放小桌板上会用。单手把持还是太挑战了。
   倒是m15s,mub5这种单手把持还行。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3 14:10
moluguitu 发表于 2026-4-3 13:33
不适合放包里只有390LE

你说得对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4-3 14:11
sigma pro也不适合揣着吧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 14:11
moluguitu 发表于 2026-4-3 13:33
不适合放包里只有390LE

电池播放器,还有索六万。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 14:11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 14:11
sigma pro也不适合揣着吧

sigma pro不沉,但太大了。只适合放桌面使用。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4-3 14:12
只要带电池,就算便携播放器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4-3 14:25
玩完M27再回头玩其他,立马感受到手部压力的鬆驰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3 17:05
poonhk 发表于 2026-4-3 14:25
玩完M27再回头玩其他,立马感受到手部压力的鬆驰

mub5我都觉得沉,m27真能手持吗?
作者: hood    时间: 2026-4-3 20:51
我这些都是便携,比xd05p还大一倍,算超巨了吧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4 07:26
hood 发表于 2026-4-3 20:51
我这些都是便携,比xd05p还大一倍,算超巨了吧

超巨
作者: 无奈看东枫    时间: 2026-4-4 07:56
hood 发表于 2026-4-3 20:51
我这些都是便携,比xd05p还大一倍,算超巨了吧

放包里都嫌重。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4 08:24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4-4 07:56
放包里都嫌重。

如果是放手包里面,mub5这种350g的还行。像m27,xd05pro就有点沉。要是出差放背包,只要不是qa390那种,其他都行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4-5 19:51
排队


作者: xzarl    时间: 2026-4-6 16:49

某书上存的播放器重量图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