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56|回复: 112

领导直接给树莓派判死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9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ightpokit 于 2019-7-9 23:09 编辑

       领导是金耳朵,而且是那种没有hifi经验但能三秒下定论的金耳,我也是今年才偶然发现的。入树莓派后我一直在折腾,每次听感不一,耳朵疲劳以至于判断力混乱。干脆借她金耳一用。
       测试对象:飞傲X5K同轴(几十块无名线)VS  树莓派3b+USB(明玮5V3A电源、绿联线、拔风扇、关WIFI)
       其它设备相同:双木三林SU-8+拜亚A20+拜亚DT880(250欧)
        试听曲目是她熟悉的《丽江小倩》,谈不上录音质量那种(渣音源更能说明问题)。树莓派tf卡和播放器tf卡同品牌同型号,使用同一文件。 让她盲听八次,注意,是盲听! 最多三秒,她就能断定来自哪个音源,正确率百分百。
       她的结论是:
       1.配音。播放器更活跃(瞬态强),背景更干净;小盒子(树莓派)懒洋洋,像蒙着东西。
       2.人声。差别不大。
       呃………这好像跟俺刚入树莓派的初印象(也许是脑放),以及坛里多数正面评价相反啊。然而,我更相信她的判断,糟老头子的耳朵确实没法跟95年的比。 或许是电源、usb线太渣,没有上同轴声卡的问题?然而继续优化的话,就违背了以极少投入替代播放器的初衷。
        当Python玩具继续当码农去………
     
IMG_20190709_223342.jpg
IMG_20190709_220909.jpg
IMG_20190709_223011.jpg
IMG_20190709_223027.jpg
发表于 2019-7-9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9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纬gst和gsm差别挺大的,gst比较好,你用的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9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活该被判死刑,VOL这种懒慢糊的系统是没有前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9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ightpokit 于 2019-7-10 00:06 编辑
nosounds 发表于 2019-7-9 23:52
明纬gst和gsm差别挺大的,gst比较好,你用的是?

GST18U05-P1J,50块。某猫一个明纬专卖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9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nosounds 发表于 2019-7-9 23:52
明纬gst和gsm差别挺大的,gst比较好,你用的是?

GS可以吗?不懂得明纬的型号级别。准备退烧了,把线电出了,又买了几十块的明纬G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retime 发表于 2019-7-9 23:54
活该被判死刑,VOL这种懒慢糊的系统是没有前途的

明天改刷moode,让领导最后鉴定一次。如果再不行,真没必要在硬件上花钱了,不用网络插播放器同轴,想用网络插笔记本完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zzz 发表于 2019-7-9 23:59
GS可以吗?不懂得明纬的型号级别。准备退烧了,把线电出了,又买了几十块的明纬GS。

原来用的啥线电,因为没区别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rightpokit 发表于 2019-7-10 00:07
原来用的啥线电,因为没区别么?

原来的还可以吧,主要不想折腾觉得占地方。后来发现几十块的明纬适配器也可以,但心理作用觉得比线点透明度差一点,也许是真的也许是心理作用,没有A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zzz 发表于 2019-7-10 00:12
原来的还可以吧,主要不想折腾觉得占地方。后来发现几十块的明纬适配器也可以,但心理作用觉得比线点透明 ...

提升跟价格不成正比,嗯。我也是偶尔听到有个很实在的老烧指名道姓说那个五十块钱的东西就够了,才知道明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绿坛就是专业性强,10楼了居然没有人夸领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功夫,不如升级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解码的干翻无解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19-7-10 00:31
有这功夫,不如升级解码

本帖关键词是“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夸领导,这样的金耳朵不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bass0411 发表于 2019-7-10 00:40
必须夸领导,这样的金耳朵不易

15楼了,终于有人揭发我本意是晒领导.....十副HD800不如一个好领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婆也是我系统最后的把关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身旁有金耳真好……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10 0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喫薬 发表于 2019-7-10 00:49
身旁有金耳真好……羡慕

刚给我一百块,说买t1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0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rightpokit 发表于 2019-7-10 01:09
刚给我一百块,说买t1吧

真好T1-100¥就真不贵(大雾)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 粤icp备09046054号-6 )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19-10-18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