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醒后沉默

直推k812,hd800s,t1,潘6,安桥a800舒尔1840天龙d7100,calyx m,300r,30r,x1,p90,ha30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5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有自己的观点和理念,为啥有不同观点就要打起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睿神翻译的VGP大赏金奖评测:p90sd,master1,hd800s,x1a,300r,akgk872

本帖最后由 醒后沉默 于 2016-11-4 17:12 编辑

VGP2015summer 20万日元以上档 金奖先锋master1,副审查长山之内正给出的实力报告: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507/03/1702.html
根据这个报告摘取&简翻:
副审查长山之内大佬(后面简称大佬)说
(前面)第三个说到的有关距离感,也许换句话说更好理解“接近用音响听的声场”。用音响听惯的音源若用头戴耳机听,对舞台的距离感、乐器的立体配置会感到违和感的例子还是不少。例如很明显的,本该定位在中央前方的主唱却停留在脑中。对这种违和感闭口不谈的烧友们,推荐去听一次本机看看。虽说音像浮在前方空中定位实在是办不到,但是声音不紧贴耳朵的感觉还是很特别的。【这句太难可以忽略】(管弦乐是,在小号,打击乐前,由小提琴,中提琴展开,爵士乐是钢琴,爵士乐是由钢琴和鼓从主唱和萨克斯中分离,稍微在降下来的位置定位。)
设计团队对于从音响切换到头戴耳机时(声场)违和感的减少也相当费心。带工程机去AirStudio工作室的时候,工作室的技术指导和先锋工程师一起,以平常听的监测音响的声音为基准,对se-master1的进行调音。
笔者(大佬我)完全赞成这样的方法。在追求头戴式耳机的完成度的过程中,虽然不太清楚与音响的比较试听是不是一种很一般的做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开发hifi产品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总是构想用音响来听的情况下所制作的音源,耳机能不能在层次、声场都没有很明显变化,没有违和感的情况下还原出来呢。先锋非常清楚这对于头戴耳机来说,是很难从根本上解决的难题,但se-master1还敢于去挑战,这有着的深刻的意义。
大佬先后插了这些东西,先锋u-05(105000日元),oppo ha-1(16万日元),hugo TT(52万日元),u-05连p-700u(280000日元),从评价上可以看出一点,大佬把密度作为划分档次的重要指标之一。
hd800s测评简单翻译:
进化的标志,hd800s是拥有不同个性的另一个hd800
hd800s第一个改良点以前抑制高频共振,现在流畅的自然再现高高频
第二,引入ie800的吸收共振能量的技术,细微音量的高频表现力提高的同时不用在意声场边缘,现在声场更自然
和hd800比,钢琴高音很突出,低频延伸更丰富
和hd800比,5.5-7khz附近下降了3db,150hz以下分贝上升,这些频率段,主要是金属系乐器、钢琴、小提琴的光泽感(亮度),衰减后更自然,声场消失得更自然,密度的也很好的平衡。低频也更自然
最好好像说hd800s更浓郁,相当于hd800的另外的个性(另一个调音版本)
来源:野村ケンジ(VGP专任审查员) 审评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603/09/1989.html
p90sd 获得VGP2015 3-10万日元档播放器 金奖
岩井喬(审查员) 对P90SD的3次评审
第一回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501/30/1511.html
第二回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503/06/1549.html
第三回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505/27/1643.html
PS:逐句翻太麻烦,后面的翻译准确的说应该是评审简(单转)述
原来vgp的大佬们对p90sd极为关注,从出来一共测了3次
第一回,岩井喬(后面简称大佬)说,p90sd作为播放器,不像其他安卓播放器那样有电源干扰、噪音干扰。比起去内嵌os,简单的系统(想录音笔这样)更有利于音质。
p90sd清澈的空间感,高分辨率的素质,以及线条的还原,适合的量感,保存了非常好的自然感。听电吉他有密度和厚度。p90分离度很好,结相和空间定位很好,在dsd播放器中是中上位的水平。演奏开始的空气动作也能感受到的自然描写力,在10万日元以下的播放器里,是很高成本的声音。
第二回,大佬用丰达th900,t1和hd700检测p90的推力。
p90作为dac链接ios和安卓的效果没有用内置播放器的音质好。
p90sd推SHURE SRH1840,好。th900密闭但是有开放式的声场,密度好,p90推th900,好。t1是很多便携dac和台方的鬼门关,p90sd设计的时候,就有考虑怎么推好t1。
第二回总结,驱动t1等高阻没问题,能把各个耳机的特色拉出来(ps:感觉这句话很中二),这是少有的染色少中性的机器,很多耳机调音染色,这个到底好不好呢,只有p90这样中性的播放器才能不影响耳机原版声音特点的情况下,把耳机本来的特色反应(原话是拉出来),这时候p90很有用。p90绝妙的平衡感,在dac和播放器里绝对配得上“参考”一词。
第三回,大佬把cd、bd都连了一遍,结论还是很好,总结:长期检查p90,越来越爱上p90的功能和音质,对追求(便携)直推的,这样理想的播放器模型太少了。安桥 X1A   折原一也(审查员)评审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610/11/2251.html
【简述】折原一也(后面简称大佬)说x1a是在x1的电路基础上,彻底高音质优化出来的,有一段好像说电容的电量储备是x1的3倍。x1a的分离度和层次、结项更好了,低频下潜更好。x1a大体继承了x1的走向,不过,细节量提升,声场更大,余音的范围更广。x1a比x1,弹力更好,低频下潜和信息量更好,细节更多。
大佬说300r和x1a的调音风格区别很大,说300r更突出主唱,更鲜明,x1a更突出声场感的丰富和质感。x1a听维尔瓦地的四季春的时候,声场的立体感很好的表现出来,大提琴很好的定位,整个感觉很和谐。
总结,x1a比x1的售价高1万日元,但是音质上的提升大于这个价。
先锋 300r  折原一也(审查员)评审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610/13/2252.html
【简述】折原一也(后面简称大佬)说300r的平衡输出是日本用户强烈要求加上去的。。。审核说300r拿在手上的质感很好,有很高级的感觉。
3.5口,300r和安桥x1比较,完全不同,300r更重视动感,x1更重视线条。平衡口,300r和x1的比较,区别大,无法想象是同一个电路出来的声音,300r的瞬态和速度感很好,x1的空间感(层次)很好。
300r的3.5口接e900m听,中频的轮廓更鲜明,管弦乐的曲子,小提琴比钢琴的存在感强。吉他的有存在感,重低音有弹性,live(现场)感很出众。听四季春能让人想起现实钟离舞台位置近的听感。(ps:密度应该比较好)
平衡口进一步提升了300r的风格,鲜明的主场和声场感加在一起,完成度很高。k712pro在low1档下,自然的风格变为攻击(理解为热情)的风格,信息量增加。
300r灵动的响应和冲击(理解为空气中动感)的强度和很适合j-pop和摇滚,插同样重视现场感的耳机(密度好的耳机)也可以,不过,插自然感和声场感好的耳机(素质高的,声场好的)可能更好。
总结,300r的调音风格可以确定认为是100r的后续机,3.5比100r更成熟,调音和x1大不同,价格和x1一样,比x1a价格低约1万日元。akg k872封闭旗舰参评VGP2017 野村ケンジ(专任审查员)评审报告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610/21/2269.html
【简单总结】:k872就是k812的声场阉割版,工作室监听用的,音乐性不看重,作为监听耳机超越了k812,直白的声音意力249 (小林貢)评审
出自:VGP会员俱乐部公开-制品批评perfect周刊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hihyou/434/3188.html
【简述&简译】:247在世界范围广受好评,不过249改进技术和单元,提高了。和247相比,扩大了低频范围,提高中低频的密度,并且保持速度和高解析。听高质量录制的管弦乐,能得到一个超越常规大小的宏大的舞台感,真实的再现了齐奏时的重厚感和震撼力。中频密度很好,主唱和独奏乐器的声象很充实,细节也很动人。弹触钢琴明亮的余韵在透明无浑浊的空间里自然的消失。高频领域很宽广,没有强调感的自然延伸,能听到弦乐器等纤细而又美丽的振动。还有明确的声象定位,能得到一个自然而又广阔的声场空间,这是本机魅力的一部分。


B&O 3i 山本敦 评审
http://www.phileweb.com/review/article/201404/30/1152.html
【简述】:长期畅销机a8的最新版本,为了实现像音箱一样开放的声场感,外壳背面做成了半开放,活用这个半开放的优点,做出了这样的特征:清晰而力量感强的中低频。高频清爽的空旷感听着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调了一个耳机,黑檀木。完整木碗,侧面开洞。铍单元。平衡插头。索尼Z7的接线方式。

本帖最后由 醒后沉默 于 2016-12-8 00:08 编辑

占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锋XDP-100R,XDP-300R,安桥DP-X1对比评测

本帖最后由 醒后沉默 于 2017-1-27 23:18 编辑

DSC_0143.jpg
渣图一张,凑合看现在评测都群里直播了。也是群友的耳机发给我,让我能把很多新老木碗,铁三角几个碗,天龙的碗,各种播放器,有这个机会放一块横评。
300R是实在欠债许久,很多人私信问我该不该买,我现在的结论是,300R并不让人满意。从声音调音来说,是挺明显的退步

还是老办法,祭出流氓塞子耳机,一个器材只评测一个或者两个指标。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垃圾流氓,我一直留手里的原因。
这种方式很科学很无脑,耳朵跑偏的几率低。
听的歌,是我网易云的歌单。搜用户,醒后沉默。

这三个机器,界面是类似的。以前的X1的系统是很垃圾。先锋100R出厂,第三方软件声音正常。而安桥X1更新了无数之后,才解决这个问题,最初完全就是底噪
评测,全部以网易云和QQ为准。现在这几个播放器的声音植入已经完善了,第三方软件和自带软件,有点点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很多估计已经听不出来了
设置都是统一设置,全部把声音里,数字滤波器调成慢。增益调到高。

这里要从AV功放来说说安桥和先锋的代表声音
安桥一直以来,是日系功放里,有中频厚度有细节的代表。其他的,比方说索尼,先锋,很多中频是没有厚度的
安桥的低频,有量,无下潜。有的录音刚好是常用频段,你听着很热闹。稍微难度上去一些,大鼓,就**了。
在跟先锋合并之前,安桥一直是这个情况。中频有量感,没有密度,有点糊。低频有量感,没有下潜。

先锋声音是反的
中频有密度,没有细节,厚度不够。低频有下潜有量感。
两者合并之后,相互渗透。出了几个取长补短的产品
100R是首次,先锋做到了中频密度厚度兼具,低频下潜不深但是仍然密度优秀。放弃了传统下潜,保持了自身密度,获得了安桥的中频厚度和细节
X1可以说,没有丝毫改善。只有中频信息量,量感,缺密度。低频同样软,没下潜
安桥HA300是集两家大成。做出来一个,推高阻抗堪称无敌的调音。中频结实信息量足不薄,不硬,虽然不算厚,但是密度圆润程度兼具。低频量不算大,但是下潜业界最深。高频曲线比较平,亮不算刺耳
安桥RZ800和RZ900,获得了先锋的低频下潜,维持了原有安桥糊厚的中频。也是比较成功

不扯LO口解码输出。只谈直推调音。X1几乎就只能弄自身量感、密度完善的耳机塞子,虽然这个情况下,X1信息量大,获得很好的效果。但是难以掩盖,这是安桥没有技术提升的事实
100R是先锋最近几年的,巅峰之作。中频首次获得了这么饱满健康的声音。300R就打回了原型,大下潜,中频结实缺细节,整个声音好不好听完全依赖于耳机自身
也就是说,100R是对于耳机塞子有补救能力的。
X1和300R在各自调音方向,完全把压力交给耳机。搭配好了,很厉害。没有搭配对,完全不好听     
三个姊妹机,搭配熟悉的流氓器材PS210。结论是搭配PS210,100R最佳,其次300R,X1很垃圾
一个廉价的,被群里全球买断货的塞子。最初是日本团的。买完了上韩国买。PS210就直接断货了。之后一度把PS210i买断货。
这是我挖的坑。现在这个塞子音质全面被cks1100提亮所取代。但是佩戴还是无法被取代的
PS210是双腔体,前腔开孔结构。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平头塞子屁股加了一个缓冲共振的腔体,前面加个出声嘴。
优势是声场开放、开阔、通透、自然。频段量感亮度都不差。这一总结,这个塞子声音好不好?声音不好
一般来说,垃圾都停留在量感和亮度层面。如果量感亮度没毛病,声场又好,价格还便宜,这种东西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PS210简单来说,缺密度。密度一直以来,是一个评价档次的东西
PS210拿着密度好的播放器,或者台机推,能得到非常非常非常高的档次声音。几乎是可以跟任何五千以内的产品抗衡,因为声场开阔、通透永远第一
但是遇到密度不好的播放器,听着,就挺没意思,听了跟没听差不多。声音没有凝聚力,完全不知道人唱着哪里该感动

PS210的流氓在于,插上就能试出来中低频密度好不好

100R推PS210最好听。中低频让原来没有凝聚力的声音,变得很结实,又不会改变原有的量感。把PS210几乎是补全了。除了功率不大之外,搭配PS210很完善
从结果反推,100R中低频密度很好
安桥X1推PS210不好听,完全没有感觉。原来不够凝聚的声音,还是不动人。从结果反推,X1中低频密度不行
300R推PS210,低频最好,下潜最深,最结实。但是中频不如100R声音表现。密度补的不错,厚度没有增加。从结果反推,300R低频下潜深密度好,中频密度可以但是厚度不咋地
对于300R的结论是什么呢?搭配薄声,好声场的耳机塞子,300R是不错的,中频不拔尖,低频有优势。

搭配流氓耳机GR10E。亮度过头了
GR10E这个塞子,纯粹是玩的套路。单动铁,素质无论如何都是打不过多单元圈铁的。但是为了让素质不落下风,无限把高频拔高
比方说常规人们调EQ,你喜欢高频,拉两个分贝,就行了。GR10E如果是用均衡器软件来打比方,应该是拉了7个8个分贝。很夸张
声音好听不好听呢?你听二十分钟很惊艳。之后逐渐逐渐人很不舒服。因为自然界没有那么多高频给你听。
人还是得天人合一。贸然的换一个声音频率环境,人受不了的。
亮过了头,刺耳
从曲线来讲,自然界可能是条直线。到了gr10e这,就人为的制造了一个很宽的凸起。
反过来,gr10e可以测试,前端高频曲线,够不够平直。有个误区是,高频刺耳不刺耳,取决于亮不亮,或者齿音
其实不是的。只要曲线够平直,不一惊一乍的,响度稳定,人听着没有那么疲劳。只有是在高频人为的,突然拔高一块,有些铁三角是起伏两次,拔高两个山峰,人听着就觉得很不舒服
然后很多**就跳出来,啊,木碗不好听是因为没有推好。确实是这样,如果统统都上前后级平衡的AS2100,这些都是小菜。任你HD800,拜亚动力,701,铁家木碗,都推的服服帖帖,好听耐听方方面面都好。但是这说明,耳机设计能力不行,才需要前端这么下死手去折腾

安桥X1配合gr10e,是可以听的。高频无功无过,谈不上拖后腿。从结果反推,X1高频控制力很一般。X1从结果来看,好在哪?好像是没任何好处。但是别急,随着耳机音箱素质的提升,逐渐好处就出来了
100R真是可以。舍弃了先锋传统低频优势,增加中频厚度,高频曲线也平直。100R用EQ调一下,配gr10e是挺好听的。不调曲线,也能对冲掉gr10e突兀的高频凸起
300R可能是因为,100R卖不过安桥,所以开了倒车。活生生就是先锋原有的声音。低频深结实,中频薄硬,高频倒是平直。搭配下来,效果比X1好。
对于300R的结论来说。搭配高频刺耳的塞子,低频有亮点,中频拖后腿,高频还凑合事。结论是,可以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锋XDP-300R使用指南。从零开始。伪开销。听感在上一楼

本帖最后由 醒后沉默 于 2017-1-27 23:16 编辑

好多人没有用过谷歌系统。加上300R的谷歌商店,输入法都不能用。所以弄了这个傻瓜示意图 DSC_0161 拷贝.jpg DSC_0162 拷贝.jpg DSC_0169 拷贝.jpg DSC_0170 拷贝.jpg DSC_0174 拷贝.jpg DSC_0181 拷贝.jpg DSC_0184 拷贝.jpg DSC_0187 拷贝.jpg DSC_0188 拷贝.jpg DSC_0190 拷贝.jpg DSC_0192 拷贝.jpg DSC_0201 拷贝.jpg DSC_0205 拷贝.jpg DSC_0207 拷贝.jpg DSC_0208 拷贝.jpg DSC_0210 拷贝.jpg DSC_0211 拷贝.jpg DSC_0214 拷贝.jpg DSC_0215 拷贝.jpg DSC_0216 拷贝.jpg DSC_0217 拷贝.jpg DSC_0218 拷贝.jpg DSC_0219 拷贝.jpg DSC_0220 拷贝.jpg DSC_0221 拷贝.jpg DSC_0223 拷贝.jpg DSC_0224 拷贝.jpg DSC_0228 拷贝.jpg DSC_0232 拷贝.jpg DSC_0235 拷贝.jpg DSC_0240 拷贝.jpg DSC_0249 拷贝.jpg DSC_0250 拷贝.jpg DSC_0252 拷贝.jpg DSC_0272 拷贝.jpg DSC_0273 拷贝.jpg DSC_0274 拷贝.jpg DSC_0271 拷贝.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jonesroy 发表于 2016-10-5 11:06
200m算啥啊,请继续看,欢迎欢迎

AKG的K812一直没有听过。身边很奇怪,没有买这个东西的
T1二代确实比一代笨重了很多。拿着跟一代,和HD800相比,声音明显暗了很多,声场小了一圈,量感多了不少。所以觉得笨重
声音比较满,声场小,高频放弃的厉害。优势是随身而言,更好打理,更百搭罢了。
可以看出来,现在很多大耳机改版方向,其实就是针对直推
这个趋势是对的,我是非常开心的。但是仅仅针对T1二代来说,单纯讲声音,不讲易推,比一代是退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醒后沉默 发表于 2016-10-5 11:40
台机也折腾了。帖子里也写了台机的历程
但是经常出差,所以有动力让我随身
其实没有那么绝对的。台机很 ...

噗,密集恐惧症发作,看着流口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醒大顶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lz说一下天龙a100的完美替代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ryjack 发表于 2016-10-5 12:49
lz说一下天龙a100的完美替代品吧

天龙A100放今天,实际上收藏意义已经大于耳机本身了。天龙的木头耳机,如果从参数来说,就是拿来为难人的
低频深,肥,慢。需要前端收干净,提速
中频为了得到宽声场,中频有点远,细。需要前端增加中频厚度
高频暗,而且还非常纤细。前端需要提亮,又得把纤细带来的不适应给抹平。
所以这个路数的耳机,如果你不这么推,那么建议你听听人声就行了,反正声音非常特别。如果说天龙木头耳机想听交响,其实非常难。现在p90sd来推,低频和高频解决了,中频没有解决,算是比较合适的前端。
但是,天龙的优势就是直推业界最深下潜。你喜欢这个口味,那么上述问题就全部不存在了。听歌图个乐子,不是为了打分,不是为了几分几秒有个什么。天龙A100,实在喜欢这种声音,现在可以考虑天龙D7100。这个耳机,群里几位团的,是3600块,未拆封。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值回票的。喜欢自己蹲点吧。。。。其他家,这么容易推,下潜又这么深的,确实不好找。有个贵的选择是丰达的th900。这个耳机我当时听了几个小时,感受是,比天龙确实正确了很多。如果不差钱,可以买丰达。但是我建议你等一等。我订了一个静电动圈混合耳机,我听了这个牌子1600的耳机,觉得非常好,很特殊。等一周之后,有了结果,你再考虑到底怎么用很少的钱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a800要找个试听估计不太容易的样子。。t宝上都没几个

p90推动铁塞子得把增益调到最低,不然总是过推的赶脚。。推大耳还是可以的,不过hd600还是有点搞不定,he400问题不大(但是这货绝不是手机直推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慢慢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weidongxu 发表于 2016-10-5 13:32
a800要找个试听估计不太容易的样子。。t宝上都没几个

p90推动铁塞子得把增益调到最低,不然总是过推的赶 ...

A800是没法试听。看你是哪里人了。群里有16个人买了。如果有你老乡,那你们可以同城PY
至于说动铁塞子,实际上现在动圈或者圈铁,确确实实比纯动铁更好出来声音
再一个,如果你手上是HD600,701,880,平板耳机。那你买错前端了,你该买HA300
这个播放器功率大,下潜深,速度慢。对于老耳机,有耳目一新的作用。完全是换了个思路在推
群里很多人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想法,弄了一个HA300,之后都表示推701,702 65th,650很好听,安心不折腾了
你可以试试。包括平板。不管是t5p mk3.还是th500,低频都拯救的很好,把平板的低频弱点拯救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idongxu 于 2016-10-5 15:44 编辑
醒后沉默 发表于 2016-10-5 14:46
A800是没法试听。看你是哪里人了。群里有16个人买了。如果有你老乡,那你们可以同城PY
至于说动铁塞子, ...

多谢建议
塞子只是说说罢了,一般也就外出的时候用,环境噪声基本掩盖掉一半的素质问题了,于是个人马马虎虎就行

目前的计划是找个次旗舰,扔在公司用随身用的p90推,所以断断续续去试听过些hd600 dt880 adkx he400之类的。。看了lz的文后倒是可以试试直接上旗舰看看效果。。嘛反正常见的几个牌子就算旗舰也不比塞子贵。。再者就是什么时候去两次现场,录音听多了要纠正下脑放这个问题了

兄弟机ha300也暂时不折腾了。。不过本来以为这俩兄弟只是换皮,没想到声音居然还是有不小的差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weidongxu 发表于 2016-10-5 15:42
多谢建议
塞子只是说说罢了,一般也就外出的时候用,环境噪声基本掩盖掉一半的素质问题了,于是个人马 ...

等下周静电动圈混合耳机到了,我会再跟这几个老旗舰对比一下。静电我自己买了之后,从来不建议烧油买,因为听起来太麻烦,其次低频确实残废
这次在烧油家里听到了一个千元出头的静电动圈混合耳机,让人眼前一亮。有着静电特有的轻盈,又有不错的低频。
于是群里睿神出马,给我申请了一个这个牌子旗舰的试听机会,押金试听
旗舰不光是颜值高,而且是折叠的。这个牌子耳机非常轻巧
我觉得,如果音质没有差别过大,这个耳机应该是日常使用的最佳耳机。轻盈,有低频,好推,折叠,木头,轻巧,高颜值
常规的老旗舰,说实话,这个三米的线材,就已经完全不可能日常使用了
我当时是拿着那个千元出头的耳机,插着P90和手机听,表现惊艳。我甚至觉得两千多都找不到敌手
期待这个旗舰的表现。非常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路过,虽然啥也不懂,但也曾经被360推ie800教训过,总结是耳机追求音质就别考虑便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舍之间 发表于 2016-10-5 16:10
新人路过,虽然啥也不懂,但也曾经被360推ie800教训过,总结是耳机追求音质就别考虑便携了。

塞子我是确实不懂
我拿到一千到一万二的塞子,听了之后,换HD800听,然后总是觉得特别垃圾
塞子绝大多数都是封闭结构的,先天的声场限制很大。
所以IE800我听了,我听不出来好在哪,见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醒后沉默 发表于 2016-10-5 16:14
塞子我是确实不懂
我拿到一千到一万二的塞子,听了之后,换HD800听,然后总是觉得特别垃圾
塞子绝大多 ...

感觉电脑,手机,普通国砖,也就是细节多少的区别,声场层次啥的也就是50步100步。不知道过万播放器会不会带来本质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5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醒后沉默 发表于 2016-10-5 16:14
塞子我是确实不懂
我拿到一千到一万二的塞子,听了之后,换HD800听,然后总是觉得特别垃圾
塞子绝大多 ...

我也看到评测说二代说不上比一代提升多好,就趁低价入得一代,然后咬牙弄了台callia想看看台机能比随身带来多大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舍之间 发表于 2016-10-5 16:41
感觉电脑,手机,普通国砖,也就是细节多少的区别,声场层次啥的也就是50步100步。不知道过万播放器会不 ...

这还是不一样。国产砖头,凯音,乐彼声底很清楚,并且播放器挺有实力的。我接触到的,包括接触到的调音师,普遍认为hifiman声音糊,纯粹混子,耳机可以,播放器糊。
电脑难以解决,很多不同部件,不同电流干扰,电流是会产生干扰的。所以通常要求不高,电脑可以听,但是这个声音真是不行。除非一个播放器特别不稳定,才会比电脑声音差。或者你在电脑系统投入很多资金用来净化信号传输

手机环境,因为电流强度低于电脑,尤其苹果手机系统更封闭,是可以得到凑合的数字信号的

播放器现在两千多,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择。至少声音纯净,高素质,清楚。调音功底现在很多国产机器,确实停留在频段量感亮度的层次。声场,声音速度,密度,声场形状,涉足的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 粤icp备09046054号-6 )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17-9-25 15: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