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hatagem

算是迟到的开箱图吧=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4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照片感到一阵金光闪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2楼没有性格于2016-02-11 23:30发表的 :


今天早上研究了几个小时,我觉得像我这样的穷屌恐怕也只能考虑有源的箱子了。毕竟用无源要多一对喇叭线的钱,而且搭配学问多,前级加后级或者一体机我看着就眼晕……平时忙着搬砖也没精力反复折腾。

那么问题来了,有源的箱子好贵啊!ADAM COLUMN MK3 也要6w,ATC SCM40A也要5w多。有源箱子似乎基本要超过5w??
.......
如果没时间折腾的搞有源最方便了,对咸菜要求不高,可以先用范登美佳耐美Gotham这些专业线搞搞,比秋叶原好多了,效果也不会差的,然后箱子基本五万内二手就有不错的比如mm27一代、s3x-h、sm9……等等很多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3楼葵☆双叶于2016-02-11 13:59发表的 :

912就是2组XLR啊,7万不到,ROKSAN那只超值到极点的白金参考才3万出头,也有2对XLR[s:10]

不过似乎我觉得K01输出的话,还是用RCA对调整味道的帮助更大些
912是单端机,xlr是牛入牛出,说到平衡912这样一台英国机这个价位还是单端我可以理解(何况还是蛋鸡),但没想到身为日系堆料大军之一的accuphase新一代aava前级除了38xx以外全都不平衡搞得我心里都有点不平衡了……
很多机子包括k01的xlr电平都会比rca要高,所以才让人觉得rca味道比较胜一筹,不过后端如果不是真平衡机子(包括有源箱)个人感觉还是不用太纠结平衡不平衡的问题,还是以听感为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4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前为了转录入了一根8万日元的专业线
现在对所谓的专业器材越来越有当年auralic mx+给我的那种印象啊
果然听歌还是要用听歌用的东西,难怪美国日本都没人玩专业机的
之前对8xr有一点兴趣搜索一下全球二手市场,跟国内圈子的普及率真是惊人的反差啊,prism在国外也真是有够没信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4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之前有人跟我说金嗓子不能算是堆料党,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事实上因为确实日本机重量也就是堆的外壳。
比如说金嗓子和二嫂两件旗舰解码器用的9018和ak4495s这两种芯片,成本零售价其实都很低的。专业党一次又一次说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一直不太愿意提起的问题,这两个芯片就几十美金一百来美金一枚,对比dc901和d1的售价,确实太掉价。有时候也搞不懂专业机那种高参数算堆还是日本机高重量叫堆,到现在为止,我最直观的感觉还是钱要砸的多(大笑),特别是日本机…日本人极端小气(好听点叫严谨),真的是你给多少钱他们就给你挤多少,不然产品线也不会这么多。



说起一个有趣的话题
其实大家可以看看puccini clock价位,esoteric的时钟又有多少料呢…而且和puccini uclock用的一样是ocxo噗
当然时钟和解码器一样,你不能凭这个就判定时钟能力,不然9018和ak4495s的解码器看跑分数据那个简直不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4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我曾经在展览的时候亲自拿起了一下grandioso p1的vmk neo 3.5,应该只有5公斤左右,不管怎么说,肯定没有占的机子百分比比较多重量的这种说法[s: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图解912和868,看上去都是单端,但老TIM说了,两机都是真平衡输入和输出,这老头鬼的很,不过用一对管子我怎么也不能理解怎么实现平衡,想想科宝的刘总在自家那只旗舰300B前级上为了实现真平衡输出,最后300B用了4只来负责平衡信号的正负波形处理,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1楼gq1220于2016-02-14 16:44发表的 :

如果没时间折腾的搞有源最方便了,对咸菜要求不高,可以先用范登美佳耐美Gotham这些专业线搞搞,比秋叶原好多了,效果也不会差的,然后箱子基本五万内二手就有不错的比如mm27一代、s3x-h、sm9……等等很多选择

现在我听音的房间就10平米左右,而且堆了很多东西,感觉一对CMS65都没发挥,所以还是准备先搞个音源,然后专心搬砖攒钱,等住到新房子去再弄大箱子。一年弄一件玩具就好,留点念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4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平房间好小…别说dc901吃不吃房间的问题
10平你oppo 105d都难以发挥吧?这样屏幕都不能买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屋子不到13平米诶 [s: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4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9楼葵☆双叶于2016-02-14 23:48发表的 :
我那屋子不到13平米诶 [s:5]
他要买dc901接转盘玩哇,应该比k01还吃房间的,那是只能降低终端的吃房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不吃房间看的是箱子大小以及空间处理,和音源是不是分体没关系。当然,你要说码放器材需要地方,那是另一回事儿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很大关系的…我有个老朋友,是隔壁家电版主,几年前思考了很久还是没能下定决心换dp700,就是担心房间上的问题。其实类似的例子,我也见过很多,苦恼于新讯场面太浩大不得不降级,其实一套系统声音一环接一环,每一个环节对素质的影响都是有点大的。

其实耳机都能听出来吧,dp700和dp900dc901之间场面和信息量就大了一整圈…这些在音响上只会更加明显的。

我玩落地也有三四年了,按照我的经验是本来正确的房间突然升级了一整个档次房间的信息量会突然之间爆棚的。

当然这个不是分体不分体的问题,是等级的原因,类似于dp410和dp700之间如果切换的话也会造成同样的效果。然后分体和一体机往往等级上有很大的差别。当然与其说机子台数越多声音的质量越彪悍,其实是高档机子越做越多台吧,dcs也是二嫂也是。具体看的还是定位不是数量。低档的转盘解码时钟其实接起来凑数量也没有什么用。

讯源素质在一套系统里面,对场面的影响力其实还是大于放大系统的,优秀的放大没有出色的讯源还是放大不出好东西,讯源好,扎实的话怎么搭配声音都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讯源驱动好的喇叭或者耳机,都会造成类似于信息量过了一圈的效果
经常有人说换线如换机啊,其实何况大件呢,换大件更容易让你感觉好像换了一对音箱。对房间的冲击力肯定是非常决定性的。

特别达尼这种,声音形式太偏向于密度,讯源不够好的时候脱箱感都出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6楼葵☆双叶于2016-02-14 22:13发表的 :
图解912和868,看上去都是单端,但老TIM说了,两机都是真平衡输入和输出,这老头鬼的很,不过用一对管子我怎么也不能理解怎么实现平衡,想想科宝的刘总在自家那只旗舰300B前级上为了实现真平衡输出,最后300B用了4只来负责平衡信号的正负波形处理,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这世界上有种神奇的东西叫输入/输出牛啊,它确实接收了平衡信号,只不过喂给前级电路是被它消化过的单端信号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51楼葵☆双叶于2016-02-15 00:11发表的 :
吃不吃房间看的是箱子大小以及空间处理,和音源是不是分体没关系。当然,你要说码放器材需要地方,那是另一回事儿 [s:2]
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影响,毕竟高级货声场会撑得大一点,严格来说确实没有箱子和环境影响这么大,但还是属于听得出来的范畴。当年我刚上808.2的时候房子比较小,有个非烧妹子来听然后表示有种声音好像被“卡”在房间里出不去的感觉,但以前用其他机子比如奇美588就没有这种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音箱暴露能力越强,出现的区别越大。应该说系统不好,好的音箱也发挥不出来。
连009都能暴露7和9的巨大差别,根据sco总,th900都可以,不要说号称3D级暴露的音箱了

其实我常混的几个圈子给20-30万落地喂vivaldi和grandioso的都有,因为无源大落地揭示能力和潜力很高,当然不是买不起更好的落地,听着听着大伙就热衷于看到自己爱机不断提升罢了。很享受的一个过程,到了一个点上再突然换音箱,会带来巨大的惊喜。其实前段如果保持低端先换音箱,再好的音箱也只能接受了色信息,听久了难免心里会发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到底还是空间处理的问题,你能直接感受到的是声音密度和信息量的改变,比如密度更大、声音更凝聚,以及能听到更加丰富的细节,或许还有增加一圈的声场,但实际上受限制的是那个固定的空间格局,理论上如果听音空间足够大,辅以合理的声学处理后,你不会感觉到升级音源会吃空间,但在小空间里则比较明显,所以这是个空间问题。而且这还得是同一品牌低阶和高阶之间升级来对比,不同品牌本来就有风格差异,比较的标准就不统一了。

话说我刚去positive feedback找了点868的review,果然作者提到了非平衡的问题,然后老tim也给了回复,看了几眼,老头子果然是拿输入输出变压器打哈哈,想想也是嘛,老爷子和AN的老Peter一样都是绕牛的专家,也都是玩胆的奇才,玩玩这个真不是问题。毕竟参考下科宝那只旗舰上老刘用的线路之复杂,成本之昂贵,确实做个全平衡线路胆机前级有些吃力不讨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 所以就造成了空间问题了 我见过有好几个朋友升级之后不得不换下讯源又卖了
比如808的问题刚刚gq也提到了,808v6在10万人民币这个价位对空间的吸取能力是很强的
我之前就有一个朋友,因为这个问题不得不卖了808,他本人其实感到非常可惜,但是房间实在不够大,加上他是8单元无源落地

好的讯源除了场面更大,分离度更高,声音更自然之外,还有就是结像的质量更高,乐器的真实感更强。有一台好的CD机或者黑胶机打底,一套系统才有一个结实的基础,无往不利。

并不是说我并不重视放大系统,其实我用的前级跟后级都很好。可是我有一过一段时间放大比讯源好,可是给我的感觉效果很不让我满意。我甚至不觉得可以听个响…orz 让我听那种声音的话我宁可退烧听pc外放,不然出来的不上不下的效果又要我花二十几万三十几万,对于我这种不是很有钱的人而言,想一下还是挺受打击的,我花了钱你至少让我感到快乐对不对 。啊哈哈哈哈哈

其次关于有源和无源的这个问题,今天早上音箱群也有人在讨论,大佬这样说:有源其实就是内置了简单的功率放大而已。有源如果有这么神,那功放还有存在的意义吗?这个问题用脑子想一想就知道了。[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所谓内置功率放大,我是这么想的,这个其实就是等于官配了一个无法更换的简单西装
类似于w5k可以整合ha5k那样,可是ha5k推w5k效果就最好了吗?我相信很多人会不同意
事实上,有源箱内置功率放大部分往往还没有这样w5k:ha5k的一比一的高价值
因为很多品牌卖有源箱的时候,还有一个无源版的销售,这之间的差价,很多时候就显而易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 粤icp备09046054号-6 )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17-9-21 07: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