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10|回复: 27

801停产背后的1704迷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9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年前研究801时,就看到更早前帖子有说:
1、1704是好芯片
2、1704停产了
3、1704米饭屯了五千片

今天看到群里说:
1704还在产。

晕了。

以前可理解的现在讲不通了,如果没停产,屯它干啥?

如果复产的是仿品,那我们手里的老八值钱了。
(仿不如原,这样屯的行为可解释了。)

如果还在产,无论仿或原产,802应坚持这一芯片,米饭自己对1704的评价看上去只有这玩艺趁得上旗舰称号。
发表于 2012-2-29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s:2] [s:2]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ference7.1 因1704uk供应不足被迫停产

当老何碰上米饭:敢给俩1704使使不?! [s:16]

货呢?!

饭曰:地主家也木有存粮啊~~~~~ [s: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叔知道的太多了~[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情况属实 801行情得涨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入真男人的表示淡定看自己的选择是杯具还是洗具。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1704虽好,但也远非唯一的选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s:47][s:11]出个什么802,今天和一大帮原来的兄弟打了群架,划不来。
以后都不好意思和他们打招呼了。上海的盲听也别搞了,改成拳击比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s:2]    也就是801卖了2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什么能替代1704uk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新机用的不是1704uk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1704UK的都是屯粮的?wadia还每声道8片1704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马是1704?求科普,求教育 [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1楼hlz30于2012-02-29 22:16发表的 :
用1704UK的都是屯粮的?wadia还每声道8片1704呢~

1704U-K的供货周期非常长,款压进去两年也未必有货到。 现金流不好的公司根本就没戏。

wadia才卖了几百台,还不如801出货量的零头。然后就公司就破产。这种hi-end公司基本都是破产-收购-破产-收购死循环。wadia老板我在芝加哥有过一面之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3楼南开米饭于2012-02-29 22:28发表的 :


1704U-K的供货周期非常长,款压进去两年也未必有货到。 现金流不好的公司根本就没戏。

wadia才卖了几百台,还不如801出货量的零头。然后就公司就破产。这种hi-end公司基本都是破产-收购-破产-收购死循环。wadia老板我在芝加哥有过一面之缘。



米饭快点穿越到夏天说说802的事啊,不要说话不算数啊[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何清华的说法是TI现在是非常不愿意生产1704, 所以把价格和供货周期提的非常高, 就是逼迫用户选用其他芯片, 以便他们尽快淘汰它.

何清华每次跟他们要货, 他们销售总是推荐其他产品.

为什么这个芯片好? 因为1704是目前唯一在生产的parallel multibit converters类型的解码芯片. 这类芯片抗jitter能力非常强, 失真的效果比较好听, 声音更真实自然, 细节更突出, 所以出来的声音耐听有模拟味.

而现在生产的其他所有解码芯片都是所谓的delta-sigma设计, 这样的设计使得芯片的设计和生产更加便捷和低成本, 所以现在大多数商家都愿意做这样的芯片, 可以把指数做得非常高, 纸面上非常好看, 但是声音却不咋滴.

如有说错, 请大家纠正, 谢谢.

最后提一句, 大家还是相信米饭, 捂紧手上的801, 现在可能不觉得, 10年20年后不说成为神器, 但是起码可以像KK一样一直活在大家心目中. 反正我的801是打死也不出的, 放家里看着也好. 虽然设计有这样那样的缺陷, 但后这样的设计以后不会再有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对小8是有感情地

两年啦 Fight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1 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早醒了,看帖,真相大白。
同意蝶叔,801必将传奇。

又在琢磨下一个迷案,801销量:
1、1500台---群中基于最大编号调查后的猜测
2、2500台---5000片库存用尽之推论
3、4400台---最近在看老剧4400,首批每个八友会不会形成某种绝密关系?(毛异能,基情尔)
4、10X00台---Wadia几百台是零头,我向来谦虚,理解被称为零头应差两个数量级(嘻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 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7楼xtpkcn于2012-03-01 02:37发表的 :
又早醒了,看帖,真相大白。
同意蝶叔,801必将传奇。

又在琢磨下一个迷案,801销量:
1、1500台---群中基于最大编号调查后的猜测
.......
check ur PM box pl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1 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守夜我早班,绝了!
tatoo不错!
下次试下la puncture:)

己回pm,thx 4 invit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6|《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20704|耳机大家坛-耳机网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GMT+8, 2020-2-19 11: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