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mcgrady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于下关于麦景图MH200和凯音HA300MK3的选择,帮看一下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26-6-6 09: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6 06:25
cayin ha300mk3整流GZ34直代5AR4,5U4G理論可用,但電流比GZ34大,實際使用就好問問廠方可否直代,GZ34可 ...

如果只能选gz34的话能选的管子就少多了。

其实真的要胆味的话应该在6sn7里选。300b都是现产管子,或多或少好管子都是现代声。6ns7里面基本都是陈年老管,5692, cv1988都是标准的胆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6-6 1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一直用麦景图功放和箱子,个人喜欢麦景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6 1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6 09:35
好的,另外两对管子我也看了一下,目前冲太高价也觉得不值,贵族之声 CV181-T II + 贵族之声 Acme 5AR4这 ...

不要选cv181,我以前用过。
6sn7无脑选老管子,这个管子以前历史产量实在太大,生产时间实在太长,哪怕一些很好的管子现在价格都不太贵,基本性能完爆现产管子。6sn7生产技术难度比300b和5u4g的什么都要高,现产厂家很难维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6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sven 发表于 2026-6-6 09:57
如果只能选gz34的话能选的管子就少多了。

其实真的要胆味的话应该在6sn7里选。300b都是现产管子,或多 ...

5692只有2款,RCA和CBS兩只差異都很大,CBS小家碧玉,耳機系統如果是845比較合適,CV-1988英國膽味,味濃聲比較慢衝擊力偏弱了些,我自己手上則有3對 不同風格的 6sn7都是50年代的,RCA VT231,GE6sn7GT,意大利Scite6sn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ven 发表于 2026-6-6 10:00
不要选cv181,我以前用过。
6sn7无脑选老管子,这个管子以前历史产量实在太大,生产时间实在太长,哪怕 ...

这样,有啥比较有性价比的管子推荐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6 1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6 11:35
这样,有啥比较有性价比的管子推荐下吗

试试从vt231开始,最常见的是喜万年的vt2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ven 发表于 2026-6-6 12:58
试试从vt231开始,最常见的是喜万年的vt231

感谢,我去淘来,胆机好多年前玩过,现在想正常玩玩,先搞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3: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6 09:48
代表這台機输入牛可以承受更高電壓

好的,具体也不清楚怎么调,可能得问下客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4: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6 11:35
5692只有2款,RCA和CBS兩只差異都很大,CBS小家碧玉,耳機系統如果是845比較合適,CV-1988英國膽味,味濃 ...

好多型号还要慢慢学习,我差点以为是先换最大的两支300B最重要,后面发现好像不对,应该把两对小管换了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6 14: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gz34换的大盾,6sn7用的贵族summit,这样搭配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6 15: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zytz 发表于 2026-6-6 14:51
gz34换的大盾,6sn7用的贵族summit,这样搭配挺好的

沒錯,貓乸GZ34可以,貓乸要大盾不要笑口棗,暖聲有音樂感,好的NOS 6sn7也不便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ytz 发表于 2026-6-6 14:51
gz34换的大盾,6sn7用的贵族summit,这样搭配挺好的

好,小笔记本写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6-6 15: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6 13:52
好的,具体也不清楚怎么调,可能得问下客服

cayin的膽機自動調偏壓,沒有得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6 15:27
cayin的膽機自動調偏壓,沒有得調

原来是这样,那就简单了
搞定了6SN7,俺再研究下JJ GZ34/5AR4这对有啥好换的
300B就先用原机的金狮复刻吧,后面再看要不要换林籁或是贵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6-6 1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6 17:39
原来是这样,那就简单了
搞定了6SN7,俺再研究下JJ GZ34/5AR4这对有啥好换的
300B就先用原机的金狮复刻 ...

看看金音萊9300,有些燒友話好,我自己用21西電300b,林籟e300b備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7: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6 17:48
看看金音萊9300,有些燒友話好,我自己用21西電300b,林籟e300b備用

口水,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ven 发表于 2026-6-6 12:58
试试从vt231开始,最常见的是喜万年的vt231

感谢老哥,这对已经入手了,就是对比原装的管子,底噪有点明显,当然放音乐时也可以忽略,其实模拟味强太多了,整体有种空灵的感觉
接下就是研究下另外一对管子了,有推荐的话可以说下,300B我反而目前感觉原厂的不要动可能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6-7 2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7 20:24
感谢老哥,这对已经入手了,就是对比原装的管子,底噪有点明显,当然放音乐时也可以忽略,其实模拟味强太 ...

恭喜!金狮的300b还是不错的,可以先不用换这个。如果在gz34里选的话,最常见的好管子是大盾的gz34, 但是这个炒得比较贵,大概2000左右一对,铁座的gz34价格就更上天了。日本的gz34是英国的生产线搬过去的,比如说东芝三菱的大概只有一半价格,能有80%左右的性能。我猜凯音用gz34也是有调音考虑的,gz34压降比较小,算是这类整流管里最接近石机的。
管子基本上只用看架构,结构一样的基本声音就差不多,注意一下gz34的锯齿状云母。


如果在5u4g/274b里选那就太多太多了,如果选稳妥的话可以先试试一对喜万年的vt2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6-7 2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管子还是有搭配问题的,如果凯音是自偏压的话,那就是说300b的屏流很大程度上会由整流管决定,那么这几种整流管因为压降不同,能给到300屏级的电压不同,声音就会差别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6-8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看来HA300MKIII确实改善了底噪,那真是个好消息。既然LZ的目标是增加胆味,可以先从前级管6SN7动刀,这个管子选择的余地很大,对声音的影响也很大,可以好好玩玩,NOS里的天梭双U顶,喜万年的高瓶身喷碳,大盾的ECC32盒饭环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特别ECC32既然官方标明了可用,那就不用担心灯丝电流的问题了,很好声的选择,不过要当心买到快报废的烂活。。。5692不是特别推荐,不是说5692不好,而是5692本身是比较偏解析的声音,可能不太适合你的机器。然后就是动整流管了,确实就像前面老哥说的,动整流管引起工作点的变化甚至大于本身调音的变化,不过工作点的变化也不一定就是坏事,适当降低屏压、减小屏流,可能让声音稍微柔化,降低发冲发紧的感觉,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说不定。眼光放宽到5U4G这些,挑选的空间简直不要太大,可以翻翻之前大佬的帖子,有很多经验可以吸取。300B可以在完了一段时间6SN7后开始考虑,推荐还是在新产的300B里挑吧,一脚踩到老西电300B坑里,翻车的概率简直太高,国产里全真300B/Q和ACME 300B都是不错的管子,全真的比较偏现代,ACME的偏传统一些,而且可以试用,楼主可以去店里申请试听,觉得不好还可以退,实在是福音,然后国外的300B管子,其实就认准高槻或者西电复产两种就好了,看自己喜好,买全新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