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60楼
发表于 2026-6-8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
看来HA300MKIII确实改善了底噪,那真是个好消息。既然LZ的目标是增加胆味,可以先从前级管6SN7动刀,这个管子选择的余地很大,对声音的影响也很大,可以好好玩玩,NOS里的天梭双U顶,喜万年的高瓶身喷碳,大盾的ECC32盒饭环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特别ECC32既然官方标明了可用,那就不用担心灯丝电流的问题了,很好声的选择,不过要当心买到快报废的烂活。。。5692不是特别推荐,不是说5692不好,而是5692本身是比较偏解析的声音,可能不太适合你的机器。然后就是动整流管了,确实就像前面老哥说的,动整流管引起工作点的变化甚至大于本身调音的变化,不过工作点的变化也不一定就是坏事,适当降低屏压、减小屏流,可能让声音稍微柔化,降低发冲发紧的感觉,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说不定。眼光放宽到5U4G这些,挑选的空间简直不要太大,可以翻翻之前大佬的帖子,有很多经验可以吸取。300B可以在完了一段时间6SN7后开始考虑,推荐还是在新产的300B里挑吧,一脚踩到老西电300B坑里,翻车的概率简直太高,国产里全真300B/Q和ACME 300B都是不错的管子,全真的比较偏现代,ACME的偏传统一些,而且可以试用,楼主可以去店里申请试听,觉得不好还可以退,实在是福音,然后国外的300B管子,其实就认准高槻或者西电复产两种就好了,看自己喜好,买全新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