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mcgrady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于下关于麦景图MH200和凯音HA300MK3的选择,帮看一下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28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jeremy_ding 发表于 2026-5-28 10:28
底噪取决于管子,管子状态好的时候是没底噪的,有底噪就需要换管了

输出牛也有部分原因,我前一个机子出现底噪一开始以为是管子问题,换了两三对后还有,最后返厂发现是有一个输出牛出问题了。
反正胆机折腾起来,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比较多,电源牛,输出牛,管子,电容,接地,还有跟路由器之间的距离都是要在意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8 1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csixty3 发表于 2026-5-28 10:53
就是说即使是原厂管子,状态好的话也没有底噪或者说底噪不可闻,对吧

是的,我出现过有底噪的情况,换了管子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28 05:53
先前坛里关于L5000,最好的耳放是Eddie Current  Studio

我也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8 1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jeremy_ding 发表于 2026-5-28 11:02
是的,我出现过有底噪的情况,换了管子就好了

问题是原管这么快就出底噪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5-28 10:55
不过MH200配铁家的老木碗不是很好听,我觉得声音有点太瘦了,而且MH200我感觉算是胆机里面声音属于清亮的 ...

对,我之前也是自己换管听
不过没事,我现在也不是解析党,其实更喜欢一些慢糊的声音,所以可能这样我会很喜欢悦这台耳放吧,不喜欢的人评价都说糊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8 13: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这是F大的帖子:随便说说铁三角L5000的驱动和Studio B的电子管搭配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915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28 14: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盘锦
麦景图啊,盈盈的绿光方便开脑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28 14: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28 11:46
对,我之前也是自己换管听
不过没事,我现在也不是解析党,其实更喜欢一些慢糊的声音,所以可能这样我会 ...

说明年纪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28 17: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csixty3 发表于 2026-5-28 11:17
问题是原管这么快就出底噪了吗

是的,现在管子质量都不太行,有的撑不过一年就得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哈哈,过几年估计玩回黑胶和卡座去了,玩的就是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29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搭配老铁木碗的胆机,EC家的Studio B、ECBA非常好,但都已经停产,只有二手。或者可以看看山本音响的HA02和HA03。凯音的HA300MK3据说改善了底噪,有试听的话,也可以去试试,万一不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angyue 发表于 2026-5-29 14:21
搭配老铁木碗的胆机,EC家的Studio B、ECBA非常好,但都已经停产,只有二手。或者可以看看山本音响的HA02和 ...

是啊,你说的几个我了解过,就是太冷门了,如果机器有问题还麻烦,我查下深圳凯音哪里有试听吧,我去听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5-29 2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creamy_wan 于 2026-5-29 20:44 编辑

山本廠還在,現行日日本價格比初發售時都高了,兌上現行匯率新品以質素論都還是略貴,不過調音是極其對味的,不比廠方上一代的ha2002和ha5000 差……

Ecba的話質素要好過山本兩機一大截,然而調音則沒有那麼毒……
P. S. 山本Ha02輸出力都非常低,只能應那些低阻高敏的日系機,ha03大力些,但也難對應那些幾百ohm的東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9 20:31
山本廠還在,現行日日本價格比初發售時都高了,兌上現行匯率新品以質素論都還是略貴,不過調音是極其對味的 ...

系啊,现在看来看去,要么追求小巧弄MH200算了,反正这机器我熟,到时换管啥的我也有路子
不然就是直接拉大炮上HA300MK3,先听后试下自己换管调风格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3: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上来说一下,已入HA300MK3,无论是L5000还是AWKT ADX5000一点底噪都没相当不错,声音也是很不错,我对比手上的悦,总体是更加柔顺,不过胆机的胆味确实有点一般,确实像大家一直评价凯音的声音太现代有关

有高手的话,可以给点建议换下啥管,便宜点就好,不要上来就高槻300B太吓人,主要增加模拟味
个人目前看中全真的300B/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6 0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5 23:24
上来说一下,已入HA300MK3,无论是L5000还是AWKT ADX5000一点底噪都没相当不错,声音也是很不错,我对比手 ...

胆味不错且不贵的300b有supertnt,但是我一看他们家现在价格居然已经到了3000一根且不讲价了。

其他质量不错的是acme的300b,但是这个也是速度快高低频延伸比较好的,相对比较现代声的。
全真300bq不是很建议买,不是说声音问题,是他们家的质量控制有问题,除非买在保(一般电子管第一年不出问题的话后面就不大会再出问题了)。

其他的还可以供选择的有林籁的e300b, 他们家是可以试听的。

另外一定要追求胆味的话,贵族之声的复刻1:1的we300b也可以试试看

凯音的ha300mk3似乎整流管也换成了5u4g? 这一下终于进入了三对热门大管的行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6 06: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sven 发表于 2026-6-6 01:14
胆味不错且不贵的300b有supertnt,但是我一看他们家现在价格居然已经到了3000一根且不讲价了。

其他质 ...

cayin ha300mk3整流GZ34直代5AR4,5U4G理論可用,但電流比GZ34大,實際使用就好問問廠方可否直代,GZ34可以玩貓乸也是不錯選擇,林籟e300我有在手,老派膽聲音突出中頻,高頻比較少空氣感、、低頻厚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9: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ven 发表于 2026-6-6 01:14
胆味不错且不贵的300b有supertnt,但是我一看他们家现在价格居然已经到了3000一根且不讲价了。

其他质 ...

好的,另外两对管子我也看了一下,目前冲太高价也觉得不值,贵族之声 CV181-T II + 贵族之声 Acme 5AR4这套考虑下入手,价格还行,把原机的先换掉,我再关注一下300B的管子,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6 06:25
cayin ha300mk3整流GZ34直代5AR4,5U4G理論可用,但電流比GZ34大,實際使用就好問問廠方可否直代,GZ34可 ...

你好,我查了说明书,是可用的。300B我查了下网上说换管得调偏压啥的,另外两个套管就不用。。这个偏压还真不懂,但我看论坛的朋友好像都是直接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6 09: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6-6 09:38
你好,我查了说明书,是可用的。300B我查了下网上说换管得调偏压啥的,另外两个套管就不用。。这个偏压还 ...

代表這台機输入牛可以承受更高電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