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bemini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换线如换机?大概率是系统不行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17 15: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7 15:15
器材失真大齿音没法听,正常的话齿音不会有问题。齿音差不多类型的声音也一样。

有齒音器材的失真,人腦對偶次失真反應是溫暖,平順,膽機產生的是偶次失真,晶體機的失真是奇次失真,聽感是毛刺,乾冷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17 15: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留哪些卖掉哪些,我是听那个声音,听感两头延伸好的就留,差的就卖,至于留的那些,风格搭不搭系统不考虑,因为我玩eq的,只要两头延伸好,频响宽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17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pcb 发表于 2026-5-17 14:10
狗哥,能具体说说你的十几根电源线和6对信号线的品牌型号吗?

我说品牌吧,电源线有和弦 金宝 老叶 atlas 激光鼠 音神 牛牛 相位传真 威宝 puritan ,信号线有tiglon 阿卡佩拉 和弦 相位传真 老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17 16: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7 16:00
我说品牌吧,电源线有和弦 金宝 老叶 atlas 激光鼠 音神 牛牛 相位传真 威宝 puritan ,信号线有tiglon  ...

和弦的线材这么好吗,居然电源线和信号线你都有,是生产解码器的那个和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17 16: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pcb 发表于 2026-5-17 16:51
和弦的线材这么好吗,居然电源线和信号线你都有,是生产解码器的那个和弦吗?

狗哥說的是瑞典和弦線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17 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名字一样,我还以为是生产解码器的那个和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17 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看来老叶,音乐传真和和弦都不错吧,狗哥都买了两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17 17: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cb 发表于 2026-5-17 16:57
看来老叶,音乐传真和和弦都不错吧,狗哥都买了两套

老叶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17 17: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明显是胡说八道,系统越是高端越是需要高级的线材才能发挥。

如果你觉得区别不明显,极大可能出你线材配得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17 17: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5-17 12:46
区别不大说明系统不敏感/揭示力不足

也有可能是系统存在更大的短板,限制线材发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17 18: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7 15:28
有齒音器材的失真,人腦對偶次失真反應是溫暖,平順,膽機產生的是偶次失真,晶體機的失真是奇次失真,聽 ...

只要够好的器材,不在意齿音。我最初是因为齿音难听确认需要改进器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9: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ven 发表于 2026-5-17 17:58
明显是胡说八道,系统越是高端越是需要高级的线材才能发挥。

如果你觉得区别不明显,极大可能出你线材配 ...

没关系,你NB你来举例子,反驳我啊。我也能说你还胡说八道呢。你说你有强迫症,非要追求那百分之几的极致,那没问题,什么是高端器材?人民币衡量?胡说八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9: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ven 发表于 2026-5-17 17:58
明显是胡说八道,系统越是高端越是需要高级的线材才能发挥。

如果你觉得区别不明显,极大可能出你线材配 ...

“系统越是高端越是需要高级的线材才能发挥。”,另外,你这句话不是废话吗,哪个傻缺花了10万买套器材,用十几块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17 1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bemini1 发表于 2026-5-17 19:00
没关系,你NB你来举例子,反驳我啊。我也能说你还胡说八道呢。你说你有强迫症,非要追求那百分之几的极致 ...

既然这是一个消费的爱好,高端当然是拿人民币说事。万元以下的我不清楚,从系统大件总价超过2万以上,线材的价格至少就得占到大件15%以上才可能不影响大件的发挥。越往上这个比例只可能越高。10万级别的大概就得要20%~30%左右的线材才可能不影响发挥了。当然,更高比例的,甚至线材是大件价格好几倍的紫檀也多得是。那种我不会考虑,但是也尊重别人的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17 1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楼主自己一点具体的例子不提,反倒让我举例。好我就举例。
更贵的线材我没用过,目前手里的电源线都是二手万元以内的,之前两三千的线,什么雅高聆4030,欧亚德vonditax, vovox exclesus, 范登豪大主流……之类的也玩了一大圈,之前也曾经在系统里接过什么银彩双皇冠蛇王nr这种两万级别的线,当时是觉得不过如此,有提升但是完全不值。
最近重整了系统,从电源完全推到重来,我可以明确地说,我手里几根二手六七千的线相比两三千的线,每一根都是压倒性优势,体现在更大的声场更低更有力的低频。这些在技术上体现在更低的本地噪音(所谓的更黑),更好的相位精准性。

这些线材的改变,比我单纯地升级大件,要大得多得多,明显地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7 19: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sven 发表于 2026-5-17 19:05
既然这是一个消费的爱好,高端当然是拿人民币说事。万元以下的我不清楚,从系统大件总价超过2万以上,线 ...

只可以這樣說吧,未吃過甜的葡萄,永遠會覺得是酸的,換線當然不等於換機,適合線材和附件能發揮器材的潛能,3-40 %是絕對有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17 1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7 19:18
只可以這樣說吧,未吃過甜的葡萄,永遠會覺得是酸的,換線當然不等於換機,適合線材和附件能發揮器材的潛 ...

至於值不值見人見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17 19: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7 19:18
只可以這樣說吧,未吃過甜的葡萄,永遠會覺得是酸的,換線當然不等於換機,適合線材和附件能發揮器材的潛 ...

因为我用的是r2r解码,极度吃电源信号的本地噪音,我觉得往高了点说,电源处理占50%以上都不为过,一根嘈杂的电源线足以毁掉所有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17 1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pcb 发表于 2026-5-17 16:51
和弦的线材这么好吗,居然电源线和信号线你都有,是生产解码器的那个和弦吗?

不是,是chord company,老音响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17 19: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嘈杂,齿音,底噪,不静谧,背景不漆黑

是市电的问题,跟发烧线没多大关系

调音跟个人口味有关系

新器材的机线,会发热的

所以要用到发烧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