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31|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SO文件太多,大家如何快速转换DSF文件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0 17: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最好的数字就是7 于 2026-5-20 17:29 编辑

最近闲来,发现自己还有几千个以前收藏的ISO文件都还没有听过。但roon,dlna服务器都不直接支持,需要分割成DSF文件,还要将对应目录里面的jpg,pdf整理过来。
实在没有想到好的软件,干脆自己写了一个,用着还不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其他好办法?


2
发表于 2026-5-20 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没有好的办法,只能一张张做分轨,然后mp3tag软件编辑曲目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0 1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好东西,怎么搜索不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5-20 18:33
没有好的办法,只能一张张做分轨,然后mp3tag软件编辑曲目信息。

谢谢黑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0 18: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iso转dsf效果远谈不上数据稳定,一致性其实远不如cd抓轨。。所以还是坚持用pc直接读iso。pc始终功能最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0 19: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本帖最后由 黑哥 于 2026-5-20 19:56 编辑
cdzsz67 发表于 2026-5-20 18:58
iso转dsf效果远谈不上数据稳定,一致性其实远不如cd抓轨。。所以还是坚持用pc直接读iso。pc始终功能最全面

有些DST格式封装的多声道DSD音乐,播放起来很占系统资源,甚至会出现卡顿。从ISO提取出双声道音乐文件,播放起来没那么大压力,这种还是有必要做分轨的。至于双声道的SACD-ISO整轨,foobar2000可以编辑标签,不做分轨也可以编辑并读取正确的曲目信息。
而楼主要使用的Roon软件不支持读取SACD-ISO,也就只能先做分轨。
分不分轨只能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而定,补充的一点就是分轨并不会改变DSD音乐的音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0 2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除了板凳刘同学介绍的那款,还可以用xrecode3来实现。这款软件是宝藏,我觉得数播玩家可以入手常备,分轨/提取/转换/合并等等,都能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20:04
除了板凳刘同学介绍的那款,还可以用xrecode3来实现。这款软件是宝藏,我觉得 ...

多谢,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0 2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I-Player支持多个目录同时批量转DSF和DF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1 0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再在搜索框搜.wav 把整轨的大wav文件挑出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5-20 21:17
HI-Player支持多个目录同时批量转DSF和DFF

谢谢,我研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7: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 ...

哈哈,大工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1 08: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我是换掉ROON,用其他数播播放器,直接放IS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1 09: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就用最简单的foobar来分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1 08:59
我是换掉ROON,用其他数播播放器,直接放ISO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es88 发表于 2026-5-21 09:11
我就用最简单的foobar来分割

foobar的确强大、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1 1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foobar或JRiver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1 10: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 ...

这个考cue的完美性,我碰到很多cue要改完才转,一般是十个二十专辑一起,不然会删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2 0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21 09:36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我是不想被问题解决,几千张ISO,十几T,就算自动批量转换,我也觉得累啊。直接播放就很省事,听ISO并不是主流,大多都是16、24-44/192的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