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425|回复: 1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edd d1, 动圈天花板已破, 未来将至, 地理大发现时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6 15: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这个耳机展会第一次听一耳朵印象就极为深刻,回头就到处跟人吹,最初觉得标价偏高了点但看到实价就比较合适了,肯定会火。

现在人气发酵猛烈,各路人马都在吹,但是看到吹捧程度(估计是因为价位不高不低,正好是理智烧友区间)其实还挺收敛,我想说的东西没有嘴替,那就亲自火星撞地球吧!

当然我想重点吹的不是d1耳机本身,耳机本身意见比较统一,5000价位直推机,卖点就是手机、小尾巴+D1声音随便打大部分同样预算组起来的什么桌面系统,上大台式则没有必要。我想吹的是hedd怎么做到的。

d1应该是我听过第一只如此好推的同时声音完成度如此之高的全尺寸大耳机,完成度指三频平衡,声场开阔,动态充足,不是两头翘或者三座大山频响的假好推,就是很小的推力就能推出99%的声音。在实际听到之前光看宣发我预期是很低的,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高频也没显得特别受控,可能就是没什么硬伤;然而接手机一开声就被震慑了,动态和低频如此充沛同时高频如此细腻。赶紧接了下旁边巨贵的zahl耳放发现区别不大,哈哈。我就明白这耳机唯一优势在这颗新材料单元,这款全新振膜在兼顾效率和失真上拥有巨大的优势,意味着动圈天花板已破,传统动圈为了跟平板拼解析力而四处碰壁,失真,动态,瞬态,频宽总是顾此失彼的窘境终于快要结束了,超越这些传统限制的新材料终于出现了,属于动圈的新大陆就在前方。

实际上d1耳机最大的局限就在厂家hedd本身,可想而知他们一定不会让动圈d1威胁到自家招牌气动,专门把d1调成了极为易推的形式,潜力当然是受限的,声场动态这些到了一个很大的程度,但没办法进一步完全解放了。我真正想说的就是,希望国内在做动圈的这些厂家,现在那些五颜六色的经典致敬都可以放弃了,全力专攻hedd这颗新单元,谁能先搞出这颗单元自主知识产权化,就大有希望用一款动圈从商业到声音横扫现在极端同质化极端缺乏记忆点的旗舰平板这片红海。现在逛国产展台一个最痛苦的感受就是全部都差不多,都不难听,解析都不错,听起来都一样,最后也说不来谁更值得买,那是不是就只能看谁卷得更便宜了,这太可怕了。一旦打破这个僵局,就掌握了未来。
124
发表于 2026-6-24 1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26-6-23 0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sixty3 发表于 2026-4-6 22:17
如果是高阻我还真会买一只,低阻我怕耳放过推

d1实际上不会过推,吃的住功率。很多专业机的耳机口都可以顶的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7: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6-18 16:23
d1和oae2哪个好?d1是单元新,oae是耳机结构更激进

个人不喜欢oae系列卖的偏置单元概念, 觉得这类设计能取得最好的结果就是跟没有一样, 类似的还有极致的耳机, 要么声场不正常, 要么就跟声场好的耳机差不多而已.
oae1是真的不太行, 2代还没听过, 看测试似乎在特定佩戴下能够回归相对正常的声场, 低频也没那么多了, 应该都是好改动.
axel grell在调音舒适自然方面手到擒来, 但是感觉有点陷入对头中效应的执念, 从还在森海时的820开始就有点过头了. 其实头中效应基本是录音制作的问题, 耳机是无力改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发表于 2026-6-18 16: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d1和oae2哪个好?d1是单元新,oae是耳机结构更激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5: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给母 发表于 2026-6-18 10:25
HEDD保修五年,这就很厉害了。HiFi耳机品牌里敢全品类保修五年的并不是很多呀。

被hedd找到耳机密码了. d1显然比他之前所有气动都更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2026-6-18 1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avenx 发表于 2026-6-17 15:23
这耳机一直不降价,618也没啥动静。

HEDD保修五年,这就很厉害了。HiFi耳机品牌里敢全品类保修五年的并不是很多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2026-6-17 15: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这耳机一直不降价,618也没啥动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2026-6-17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热度未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2026-5-25 1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蔡宁 发表于 2026-5-24 13:10
原线铜镀银。官升线也是铜镀银。非常的拉,1800的官升线打不过几百块的万隆单晶铜。

那差不多,那个原线的水平我感觉也是100元水平,不能再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2026-5-24 1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TK421 发表于 2026-4-12 03:38
使用了欧亚德 102scc 4根22awg,插头是np3xb和km2pb,还有高芬21045,2根,左右各一根线,插头是rean镀银 ...

原线铜镀银。官升线也是铜镀银。非常的拉,1800的官升线打不过几百块的万隆单晶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2026-5-24 1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TK421 发表于 2026-4-7 06:35
你说打破了天花板有点不至于,这个东西单元就50mm大小,再怎么样不会特别离谱,跟旗舰平板那些还是比不了, ...

扬式买条100多的线都能薄纱原线。真的,这原线官网卖900多。官方平衡线1600多。这两其实都是一个线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2026-5-24 1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Soundslike 发表于 2026-4-6 23:30
神必尬吹帖
d1单元的素质撑死就hd800s那一档,和comp拿头比
不吃前端也只是指的驱动难度,实际系统 ...

你都说科学机了,可不是忠实反应了科学机的又干又刺吗?D1的泛音可不少,不管是频响还是实际听感极高频增益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发表于 2026-5-24 1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ls1mn 发表于 2026-4-6 23:02
因为耳机单元本质就是音箱的高频单元嘛,所以天生高频强低频弱,你看HD800甚至把振膜圆顶都挖掉了……

...

不是天生高频强低频弱,是天生基本没有低频。大耳动圈的低频是靠腔体和耳罩烘托出来的。而高频需要靠阻抗不断的去压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07: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pyshfdqs 发表于 2026-4-23 02:30
按照楼主的意思,可不可以理解这耳机单元潜力很好,但耳机整体潜力一般,如果有比较好的耳机系统,不适合买 ...

对的。不是特别排斥云试听的,可以看看本站mikihisa新上传的包含d1的多耳机对比录音。体现出了d1这种声底相当优秀,但遇到有些更复杂的,声场和动态给耳机上强度的音乐时表现似乎止步不前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2026-4-23 0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按照楼主的意思,可不可以理解这耳机单元潜力很好,但耳机整体潜力一般,如果有比较好的耳机系统,不适合买这个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2026-4-22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Crrj_top 发表于 2026-4-22 03:20
冲新三周已出,没那么玄乎

多钱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2026-4-22 03: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冲新三周已出,没那么玄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26-4-16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dzsz67 发表于 2026-4-14 17:13
是刘汉盛的"仿佛音乐变慢, 不知不觉越开越大声"还是真的速度慢不好听, 哈哈

好不好听另说,就是整体节拍有点比较慢的感觉,也可能跟我试听之前正好在旁边听香港铝带有关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26-4-16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14 00:29
飞傲就说过这个问题,这是毫无常识的人说的,塞子确实很多方案供应商,但是大耳几乎没有,所以基本所有都 ...

我也不知道飞傲的原话是什么,但你说毫无常识……笑了,HiFi耳机厂才赚几个钱呀,胆子这么肥去搞材料研发,生化环材四大天坑听过没?你仔细看我说的,生产研发,还有生产哦,一年卖一千几百个耳机的利润够振膜产线的设备折旧钱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