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帖最后由 tyj518 于 2026-6-12 19:05 编辑 “电流放”“电压放”这个分类有两种不同的理解。一种是看电路的最大输出电压和最大输出电流之间是怎么权衡的,一种是看电路的输出特性更类似于理想电压源还是理想电流源。目前大多数讨论中似乎取第一种理解的更多,因为按第二种理解的话市面上的电流放极少。 如果想要从指标上判断“电流放”“电压放”(按上述第一种理解),那么需要知道耳放在不同阻抗的负载下的最大输出功率,然后找到哪个阻抗对应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大,如果这个阻抗比较小(比如40欧姆以下),那么可以粗略认为是电流放,如果这个阻抗比较大(比如150欧姆以上),可以粗略认为是电压放。 |
未尽之蓝 发表于 2026-6-6 21:37 因为我发现就没人具体科普过电流耳放这个东西啊,也没说怎么看哪个是电流放,没有具体的指标或者参数能参考。大多都是上嘴皮下嘴皮一碰,哪个哪个型号就是电流放 |
| 信ai也是有了 |
| 只看32欧不行 还得看16欧8欧又是多少 说实话参数很多东西都不标 宣传页面也不说能推什么耳机 只能自己试 |
wao2402 发表于 2026-6-5 14:39 上面说的电流驱动耳放是极少数. 一般来说的耳放电流大指的是不失真输出功率大, 这个指标不是单一一个数字, 也基本不会有厂家标. |
|
因为这个电流放、电压放根本找不到一个具体的解释,而且有的耳放也从没标注过,最多就是文案里面说我是电流放,但总感觉这是王婆卖瓜的行为 |
cdzsz67 发表于 2026-6-5 10:33 主要一直不明白怎么去判断电流耳放,有什么具体的指标能一眼看出耳放是电压的还是电流的? |
shoutup 发表于 2026-6-5 10:54 暂时不用AI ![]() |
|
豆包我早卸载了,用过一段时间误导的比较多 |
| 你们最近都不看新闻的吗?豆包产生幻觉乱讲话误导人导致出事故的新闻还少吗?没能力翻墙用GPT换个deepseek问问也好呀? |
| 研究一下bakoon的耳放就知道了 |
| 因为说的是错的. 真正的电流驱动耳放是输出内阻超高, 阻尼系数超低, 负载越高功率越大. 完全不适合平板, 专门推部分动圈的.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