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ISO文件太多,大家如何快速转换DSF文件啊?

查看数: 2033 | 评论数: 20 | 收藏 1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20 17:30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最好的数字就是7 于 2026-5-20 17:29 编辑 最近闲来,发现自己还有几千个以前收藏的ISO文件都还没有听过。但roon,dlna服务器都不直接支持,需要分割成DSF文件,还要将对应目录里面的jpg,pdf整理过来 ...

回复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2 10:34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2 08:51
我是不想被问题解决,几千张ISO,十几T,就算自动批量转换,我也觉得累啊。直接播放就很省事,听ISO并不 ...

哈哈
确实是这样。
yspanzer|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发表于 2026-5-22 08:51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21 09:36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我是不想被问题解决,几千张ISO,十几T,就算自动批量转换,我也觉得累啊。直接播放就很省事,听ISO并不是主流,大多都是16、24-44/192的音乐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发表于 2026-5-21 10:52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 ...

这个考cue的完美性,我碰到很多cue要改完才转,一般是十个二十专辑一起,不然会删错。
复制情感|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10:40
foobar或JRiver可以了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09:37
es88 发表于 2026-5-21 09:11
我就用最简单的foobar来分割

foobar的确强大、好用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09:36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1 08:59
我是换掉ROON,用其他数播播放器,直接放ISO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es8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21 09:11
我就用最简单的foobar来分割
yspanzer|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发表于 2026-5-21 08:59
我是换掉ROON,用其他数播播放器,直接放ISO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07:31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 ...

哈哈,大工程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07:30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5-20 21:17
HI-Player支持多个目录同时批量转DSF和DFF

谢谢,我研究一下
maibuking|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再在搜索框搜.wav 把整轨的大wav文件挑出删除
番茄炒蛋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20 21:17
HI-Player支持多个目录同时批量转DSF和DFF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0 20:49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20:04
除了板凳刘同学介绍的那款,还可以用xrecode3来实现。这款软件是宝藏,我觉得 ...

多谢,多谢!
声音影响力|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0 20:04
除了板凳刘同学介绍的那款,还可以用xrecode3来实现。这款软件是宝藏,我觉得数播玩家可以入手常备,分轨/提取/转换/合并等等,都能实现
黑哥|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发表于 2026-5-20 19:52
本帖最后由 黑哥 于 2026-5-20 19:56 编辑
cdzsz67 发表于 2026-5-20 18:58
iso转dsf效果远谈不上数据稳定,一致性其实远不如cd抓轨。。所以还是坚持用pc直接读iso。pc始终功能最全面

有些DST格式封装的多声道DSD音乐,播放起来很占系统资源,甚至会出现卡顿。从ISO提取出双声道音乐文件,播放起来没那么大压力,这种还是有必要做分轨的。至于双声道的SACD-ISO整轨,foobar2000可以编辑标签,不做分轨也可以编辑并读取正确的曲目信息。
而楼主要使用的Roon软件不支持读取SACD-ISO,也就只能先做分轨。
分不分轨只能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而定,补充的一点就是分轨并不会改变DSD音乐的音质。

cdzsz67|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发表于 2026-5-20 18:58
iso转dsf效果远谈不上数据稳定,一致性其实远不如cd抓轨。。所以还是坚持用pc直接读iso。pc始终功能最全面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0 18:55
黑哥 发表于 2026-5-20 18:33
没有好的办法,只能一张张做分轨,然后mp3tag软件编辑曲目信息。

谢谢黑哥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0 18:55

好东西,怎么搜索不到呢?

刘炼|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发表于 2026-5-20 18:34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