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Audio Technica ATH-ADX5000聽感分享

查看数: 6365 | 评论数: 56 | 收藏 15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18 19:51

正文摘要:

憑藉著對ADX7000的聲音好感,樓主頓時對ADX5000有了興趣。斗膽問代理能不能借一副ADX5000回家細緻把玩一二。沒想到代理二話不說連租借費都不用給,只需要交付些許押金就可以把ADX5000帶回家,這是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 ...

回复

白菜看我菜|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5 15:06
是的 太对了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30 15:09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9 18:36
我倒是没觉得5000素质高,薄和亮可能会给人素质高的假象,但是实际听一些古典乐时候,7000的细节感觉更丰 ...

非常認同,ADX7000聲音微動態和瞬態還有細節層次與分離度都比ADX5000強的多。
feiyu2981|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9 18:36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5 21:19
adx7k素质还不如adx5k高……卖的还贵太多了…

我倒是没觉得5000素质高,薄和亮可能会给人素质高的假象,但是实际听一些古典乐时候,7000的细节感觉更丰富,尤其是泛音和弱音。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9 15:17
NBXURONG 发表于 2026-5-27 00:39
帮顶 Audio Technica ATH-ADX5000聽感分享,没有这款耳机,只能分享文字介绍了

多謝支持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9 15:16
小吴马特 发表于 2026-5-26 23:26
US5P+AD5000 冷上加冷,换一个厚声底的耳放要好很多。

US5pro本身中性之中帶點暖厚,再加上我的解碼非常厚聲。所以整體聽感非常棒。在我的系統下ADX5000的契合度比大烏2還要搭配。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9 15:13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1 10:03
ADX5000前后听了三只,每只折腾时间在一个多月的样子,前两只是莫名的刺激,尝试过换耳机线(天仙配,超时 ...

我更傾向於後者
NBXURONG|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5-27 00:39
帮顶 Audio Technica ATH-ADX5000聽感分享,没有这款耳机,只能分享文字介绍了
小吴马特|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26 23:26
US5P+AD5000 冷上加冷,换一个厚声底的耳放要好很多。
吃糖的嬉皮士|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5 21:19
adx7k素质还不如adx5k高……卖的还贵太多了…
feiyu2981|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1 10:03
ADX5000前后听了三只,每只折腾时间在一个多月的样子,前两只是莫名的刺激,尝试过换耳机线(天仙配,超时空omega,dana等等),换胆管,换电源线信号线等,刺激性总是得不到抑制,具体表现是在听类似镲或三角铁等乐器时候,突然会有非常尖锐的听感,让人很不舒服,在其他高频段反而没有。因为对比的是HD800,HD800在同样系统下没有这种问题。由此推断是ADX5000的高频某个区域有个峰值在回放某些乐器时会让人不适。
近期又在听另外一只ADX5000,编号1000多号,同样接omega,很奇怪,这种尖锐刺激少了很多,不过整体来说,相对ADX7000还是显得略薄。
考虑到adx5000是用硬膜,推测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adx5000因为品控或者版本问题,可能存在刺激和没那么刺激的两个版本。二是ADX5000采取的硬膜可能刚性太大,对煲机老化时间有要求,需要长时间的煲机才能消除这种刚性,响应也就没那么多刺激。目前手头的这只ADX5000买了五年多,使用时间接近1000小时。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0 20:55
lydhenry 发表于 2026-5-20 02:20
ADX5000真是一副非常有特色的耳机,在不同系统下声音区别很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它很刺激。另外l ...

所以很多人都低估了這幅耳機,能欣賞它的魅力的人還是太少了。
lydhenry|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 发表于 2026-5-20 02:20
ADX5000真是一副非常有特色的耳机,在不同系统下声音区别很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它很刺激。另外lz可以看看手里adx5000的序列号,有种说法的前期产品高频没那么刺激。线材的话,你还可以试试搭配L5000 平衡线。耳罩也有可以替换的选择,我买了adx7000的耳罩准备换给5000玩儿。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22:59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9 17:05
我覺得咁音樂感會更好D

OK 等我得閒試吓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22:58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16:32
AWKG我有,輪值使用狀態尚可,兄如有意當可一試...

多謝師兄,有時間再搵你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17:08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6:23
我還沒試過Nordost擺係總線位。

系統平衡度高咗,對耳機線要求無咁苛刻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17:05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6:23
我還沒試過Nordost擺係總線位。

我覺得咁音樂感會更好D
creamy_wa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16:32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6:27
這兩幅耳機可不好借

AWKG我有,輪值使用狀態尚可,兄如有意當可一試...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16:27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9 08:19
有空再问代理借个AWKG,L5000啥的,回家摆弄一下。

這兩幅耳機可不好借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19 16:26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07:08
一般情況下ath耳機跟機配置的6.35調音有不可取代的女聲毒性(即使adx5000那條已經是最不毒的),把它換成有 ...

是的 平衡線的人聲也還不錯,但對比單端還是少了些味道和韻味。平衡線多了些距離感和冰冷感,我還是更喜歡單端線下的人聲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