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浙江宁波生产的电源线都还不错

查看数: 2476 | 评论数: 21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13 10:08

正文摘要:

多好谈不上,但能出正常耐听的声音,都是国标0.75平方,慈达这个声场动态不在乔普之下,中频还更浓郁一点,凸出人声,不比日本yukita kawasaki电源线差 不知道为什么浙江宁波有这么多生产电源线的厂商,且品质在国内 ...

回复

百里瑾轩|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盐城 发表于 2026-6-2 09:23

买海天牛多少平方的声音最好?
Hzhao1|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发表于 2026-6-1 15:44
出口集散地,可能这些都是以TEU为单位出货的。但是和品质好坏并无太大的关联。
luohongjue|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 15:29
宁波搞了个达通卖得挺贵的,带状螺旋导体空气介电,学的zensati和stealth那种感觉
ssfangyuan1111|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怀化 发表于 2026-6-1 15:25
ssfangyuan1111 发表于 2026-6-1 15:23
可以试试天海牛,乾龙盛老总听了几十条机线的选择,我也听了,跟同为的对比了,确实天海牛的好

说错了,是海天牛
ssfangyuan1111|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怀化 发表于 2026-6-1 15:23
可以试试天海牛,乾龙盛老总听了几十条机线的选择,我也听了,跟同为的对比了,确实天海牛的好
大歌|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 15:11
浙江货我是永远不信的。。。不少浙江大厂的货和村镇散货(一家做一个零件最后一家组装)好不了多少,骨子里的东西,改不掉
孤鸿寄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 11:30
我买到的乔普美标线相位是反的
孟侨|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9 19:34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9 16:30
我之前在看b站上的全国巡游双盲测试,听出来的真没几个啊。

在自己熟悉的系统里,天天听,听同样的歌,跟在陌生环境而且有目的的对比试听的情况下对比,肯定是更容易听出区别的。心理因素影响也是挺大的,如果没有区别会有这么多的人鼓捣这个嘛,不都是智商税的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9 17:55
clory98 发表于 2026-5-19 17:13
没区别的,电饭煲的拔下来直接用就行了,真正有用的是耳机线,模拟线

对,部分耳机线、RCA线和音箱线是真的能听出区别,能过双盲测试的。

电源线么,必须先相信有区别,才能听出。而且几乎没人能过双盲。
clory98|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26-5-19 17:13
没区别的,电饭煲的拔下来直接用就行了,真正有用的是耳机线,模拟线
ivanovic|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5-19 16:30
孟侨 发表于 2026-5-18 09:52
包括电源线以及diy上的细节,都对声音有可闻的影响,电源线剥出来的线丝不要用手触碰,手上油脂会让电线 ...

我之前在看b站上的全国巡游双盲测试,听出来的真没几个啊。
孟侨|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09:52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3 12:52
我很好奇,电源线真的有区别吗?除了导体材料

包括电源线以及diy上的细节,都对声音有可闻的影响,电源线剥出来的线丝不要用手触碰,手上油脂会让电线产生氧化,对声音劣化,包括焊锡,焊锡膏的电阻大,焊锡后,直接压接,声音背景不干净,甚至声音有点脏,我用洗板水反复清洗焊锡膏后,再用专门电器原件清洗剂清洗线头后效果立竿见影,尾插压接的扭矩也要反复调试,我用扭矩螺丝刀,知道找到自己合适喜欢的听感,正常插尾扭矩0. 6-0.8左右,插头稍微大一些1.1-1.4牛米差不多
孟侨|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09:43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3 12:52
我很好奇,电源线真的有区别吗?除了导体材料

最近在鼓捣电源线,插头,插尾。以前也觉得无所谓,自己鼓捣下就知道了。不同线基区别大!很大!包括解析,动态,瞬态,声场框架,等等,都有影响,插头插尾也一样,自己做电源线,押螺丝的扭矩大小不用,声音表现出来的宽容度都有明显的影响。包括焊锡,焊锡的手法,焊锡的品牌,对声音都有明确的影响,我自己正常焊锡都是大葱蘸酱,把线头磨掉焊锡膏,点一下线头,防止线丝乱。这种效果目前挺满意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4 06:37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3 12:52
我很好奇,电源线真的有区别吗?除了导体材料

这极少部分是真的有区别,大部分是一种烧友信仰,在心理上把生理上不可能感受出的极小影响因素夸大。如果想用科学解释,接近的可能是心理声学。

如果你不信,还想搞双盲,那你基本听不出。如果你信,那你总能听出。
既不玄也不科|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5-14 00:34
renxuetong|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5-13 12:53
自己做呗 我用的是我实验室PVD沉降石墨烯到单晶铜的导体做的 电源线这个东西都是自己做 效果屏蔽极强 声音等于无屏蔽 单晶铜导体是我拆的森海大耳机的线 拆了好几根
ivanovic|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5-13 12:52
我很好奇,电源线真的有区别吗?除了导体材料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发表于 2026-5-13 11:48
买的都是大厂牌的,不过目前听的是自己拧的,唯一原因是不想用随机线。
nQEC| 来自香港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3 11:27
没屏蔽层的电源线,声场和动态都不会差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