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Tenii 拾贰声研Luthier耳机比对铁三角ADX5000 耳机浅析

查看数: 9275 | 评论数: 105 | 收藏 1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4 10:09

正文摘要:

  前期刷耳机大家坛,看到一大佬烧友在安利拾贰声研Luthier,看得我心里好奇心直接拉满,实在忍不住就软磨硬泡好多天申请了试听。刚好自己手边一直常备铁三角ADX5000当作长期参考大耳,索性趁着这次试听机 ...

回复

AlexZodiac|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5-27 14:39
对于国产耳机我是很支持的,luthier有点像平板,调音再成熟些可取代同价位平板。
romeolmy|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发表于 2026-5-18 10:45
wrnjfds 发表于 2026-5-18 09:54
真的假的?便携播放器能推出八成?

要换线吗?

我也是无锡的,耳机这周都在我手上,有机会的话可以碰头听一下。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8 10:34
我能推荐到好物给烧友们就很开心
wrnjfds|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发表于 2026-5-18 09:54
真的假的?便携播放器能推出八成?

要换线吗?

手持乐彼P6P,有点感兴趣了。
romeolmy| 来自江苏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5-18 09:23
昨天试听机到了,听了一天,简单说下感受:
1. 耳机很不错,入门的价格达到了主流动圈旗舰的水平,声价比极高;
2. 相比耳机,耳放就一般了(不如耳机超值),力道有余,细腻不足;
3. 耳机不难驱动,在m5ultra 10单端高增益下就能把框架推出来,相比台机下,声音的饱满度、气势、氛围感、高中低频均略欠,但能听。。。单端下听流行,平衡(4.4)下听古典,都能良好驱动;
4. 如果实在要说些不足,我觉着高频能柔润、顺滑些更好。。。这个其实在台机下问题不大,但在播放器上就稍显刺激。

昨天听了就想下单耳机,但老板说已经断货了,现在能下单,但要到月底到货。。。正好,等618看看有什么优惠。
应该会再买一条4.4的耳机线,主要播放器听流行用,最好能提升一下氛围感、柔润下高频。

最后,感谢楼主的分享

仙梦情真|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7 00:28

不偏的,属于全能一体机,声音有缺陷基本就是调音不搭或推力不够。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6 23:31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5-16 21:54
在序曲pro上低频少,动态差,两个最明显不完美的地方,如果是因为序曲pro没有驱动好,那还要加上吃前端搭 ...

序曲pro偏高阻吧
仙梦情真|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6 21:54
性空缘起 发表于 2026-5-16 17:53
抛开价位,哪地方不够完美?愿闻其详。

在序曲pro上低频少,动态差,两个最明显不完美的地方,如果是因为序曲pro没有驱动好,那还要加上吃前端搭配
性空缘起|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发表于 2026-5-16 17:53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5-16 09:29
顶一下,这个耳机虽然有地方不完美,但放到三千价位还就是完美,他对得起好听二字。

抛开价位,哪地方不够完美?愿闻其详。
仙梦情真|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6 09:29
顶一下,这个耳机虽然有地方不完美,但放到三千价位还就是完美,他对得起好听二字。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5 12:08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5-6 18:03
大佬,你玩的太高级了,我一般就一台一体机解决了,您现在提供一个复杂的系统方案,我只能等到货后拿家里 ...

可能是过推了,平板吃电流,低阻动圈吃精确摆压
abccbaaa|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5-15 11:57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5-5 20:38
这个耳机我的听感说说,用了播放器和实体店的台机测试,优点不说了,声场自然且大,分离度印象很深刻,不足 ...

是的 古典耳机
黑哥|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5 06:39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5-12 20:15
这耳机做工和包装叙利亚风格,听古典是真好听,小尾巴推出来都很好听,太吃电流了,直接把台式机硬盘干掉电 ...

这耳机做工其实还好:做工加拿大、包装叙利亚、声音维也纳。
lazykaola|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2 20:15
这耳机做工和包装叙利亚风格,听古典是真好听,小尾巴推出来都很好听,太吃电流了,直接把台式机硬盘干掉电了
feiyu2981|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2 10:18
深山老怪-1 发表于 2026-5-9 14:06
没有  只买了耳机  我看耳放店家描述只能推出个7-8层  不一定有我的金画眉3推的好

有没有可能,你的金画眉3还不到五六成……
sagajytc|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2 09:07
这个耳机就是做工有点一般,头梁那根皮带拿来和用了三四年的似的。。
黑哥|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发表于 2026-5-12 04:42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5-11 16:50
备注下,这个耳机便携的话cakt这类暖声耳放能推的66的,如果用中性耳放或科学放推的话,建议用暖声解码如r2 ...

确实,科学放推出来的声音过于偏素质冷声。解码开始搭配的K13仍显刺激,后来搭配的飞傲温拿,耐听度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

Turi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1 17:29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5-11 16:50
备注下,这个耳机便携的话cakt这类暖声耳放能推的66的,如果用中性耳放或科学放推的话,建议用暖声解码如r2 ...

甲类放应该可以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1 16:50
备注下,这个耳机便携的话cakt这类暖声耳放能推的66的,如果用中性耳放或科学放推的话,建议用暖声解码如r2r之类,科学放人声会感觉太素近数码音,当然,解析和素质都是靠谱的,就是不耐听。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