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蹭听:双木三林新任旗舰来临!d3r——长江后浪推前浪,它在不在你心趴上?

查看数: 8137 | 评论数: 74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4-3 22:25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4-3 22:40 编辑 首先非常感谢双木三林公司提供的试听活动。 距离双木三林的上一代旗舰机型d2r发布的时间已经有2年,当时面世的时候可以说是“惊艳”来形容——合理的定价,优秀 ...

回复

江南我最帅|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发表于 2026-6-7 22:08
shineryao 发表于 2026-6-7 19:35
请教楼主,d3r还是跟d2r一样需要上界面来补齐短板吗?还是d3r本身的界面就已经足够好了?相比d2r有改善吗?

没什么短板了,比D2R提升比较多的

shineryao|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7 19:35
请教楼主,d3r还是跟d2r一样需要上界面来补齐短板吗?还是d3r本身的界面就已经足够好了?相比d2r有改善吗?
江南我最帅|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发表于 2026-5-27 16:55
张画饼 发表于 2026-5-27 15:53
在b站看到你发的视频了,对比d2r进步还是不小的

是的,D3R的声音已经比较全面了
素质和听感都很好了
张画饼|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发表于 2026-5-27 15:53
在b站看到你发的视频了,对比d2r进步还是不小的
tanbo8237|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18 21:29
本人刚好有采购打算,在D3R和矩声的X-SABRE3中徘徊
maxonelix|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5-4 09:53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4-11 17:48
涂抹?看看是不是其他环节的问题。

应该是d2r的问题
蓉来江城|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4-26 18:09
所以很多时候市场基本都是劣币驱逐良币,不一定反应真实。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26 17:36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4-26 17:16
厂家不请你做设计师实在是可惜

科hi厂技术渠道做不到想请谁就能格局翻盘。芯片机更要重视是模拟电路设计冗余。所以现在的芯片机越做越不像个好声音。他们把期望都寄托在了芯片厂商能给到的指标上了
江南我最帅|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6 17:18
蓉来江城 发表于 2026-4-26 09:11
一年能出几十个产品的品牌,看看功能就得了,声音上就见仁见智了。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你说的那些一年没几个产品的牌子,大多数都倒闭,被收购了呢
江南我最帅|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6 17:16
lchair 发表于 2026-4-26 08:39
另外也补充一点重要的事。凡是留着外部时钟重整接口的设备其实对于玩家是个非常非常伤脑和头痛的冗余。首先 ...

厂家不请你做设计师实在是可惜
朋友妻不客气|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26 09:35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6-4-26 09:37 编辑
chfsg1 发表于 2026-4-26 08:58
完全赞同,没有深入的研究搭配器材,很可能只玩了一个皮毛而已。

最糟的就是听了一耳朵不舒服,回来用各种复杂的一套套理论来强化自己那时候的一瞬间感受
其实跟那个器材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完全是陷入自己的自嗨。



蓉来江城|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26 09:11
一年能出几十个产品的品牌,看看功能就得了,声音上就见仁见智了。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chfsg1|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4-26 08:58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4-26 08:35
去外头随便听听和带回家里仔细搭配听一阵子,完全是两码事,外头听一耳朵就下结论很可能有问题

完全赞同,没有深入的研究搭配器材,很可能只玩了一个皮毛而已。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4-26 08:48
音响设备就是如此,简洁不等于简单。简单的事不能搞复杂。复杂的问题更不能看简单。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4-26 08:39
另外也补充一点重要的事。凡是留着外部时钟重整接口的设备其实对于玩家是个非常非常伤脑和头痛的冗余。首先给个定义,载体时钟理想的产品压根不需要外钟独立的存在。因为独立时钟的理想工作点是为了设备间的步调一致性。然而外钟的设置也给玩家带来更大的麻烦,一来外钟需要更高的电源处理环境。二来必要会设种儒钟。而且OCXO运行机制必须保持常态化暖机状态下才能稳定工作点。一般而言有了外钟的系统只会带来听感上保持声音的瞬态响应力,同时也很容易带来声音像打了鸡血似的不容易更耐听。然而D3R又是一款没有外钟更驯服不了的前端。实际体验都是矛盾的因素。D3R包括双箭猪环牛其实也并非是个理想的配置方案。因为一来环牛的冗余不够大二来箭猪牛对于瞬态输出并不是理想匹配方案。除非换更大的BLOCK牛或者更优秀的德国赛德保牛才能发挥整体冗余性。然而D3R显然空间也容不下这些方案的存在。
朋友妻不客气|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4-26 08:35
去外头随便听听和带回家里仔细搭配听一阵子,完全是两码事,外头听一耳朵就下结论很可能有问题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4-26 08:20
inter_zsm 发表于 2026-4-10 00:37
1万多的价位有没有兼顾素质和音乐性的解码推荐

这几年HiFi厂家都在数模芯片做文章却越来越少的能在模拟电路上下功夫。另一方面那些早期优秀的模拟元件早已停产的停产转型的转型。其次是对于模拟电路这块的自研与投入实在太轻描淡写。其实DA芯片压根不是好声音的基础。好声音的底蕴还得依靠数字转到到模拟这块的投入上。而数字系统上的电源储备和电源处理也是重中之重。因此你让我现在推荐哪款。。我也只能呃呃了。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14 07:19

完全两种风格也完全两种素质。
江南我最帅|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发表于 2026-4-14 00:37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14 00:30
区别是外观大小?也没说哪个大哪个小啊?跟没说有啥区别

可以放大图片看的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