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PCHIFI耳机系统搭配,老烧们给下建议。。。

查看数: 4296 | 评论数: 37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3-2 18:45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amberday 于 2026-3-2 19:48 编辑 这是当前整套系统了,都是比较平价的东西。私房钱不多了,还有啥比较经济的改善环节么?PCHIFI是前提,用不了数播,感谢!

回复

qwerqwer0854|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发表于 2026-5-28 01:55
俺的PCHIFI,采用光线同轴输出,解码后用耳机听,音质非常很好。没有楼主的复杂,
vovoc|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发表于 2026-3-5 14:03
还是支持一下敢于按照自己想法去实现的实干人
风姿卓越大花猫|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3-4 18:56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4 15:19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

其实我就属于那种一台电脑啥都想搞,这种情况和显卡打架是必需的,这意味着每个环节都要注意,网线,光猫,光纤,路由器,电源适配器,pc电源,隔离器,数字界面,电处,排插,地线专线,声卡,外置声卡或usb供电,pc机内线,机内滤波,旁路滤波,几乎全搞了一遍,PCHIFI需要整体慢慢调试,根本不是一两个环节能搞定的,但是以上环节是分核心和边角料的
amberday|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3-4 18:48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4 15:19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

没给个推荐吗?
amberday|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3-4 18:34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3-4 15:19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

豁然开朗!
音乐之贼|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6-3-4 15:19
本帖最后由 音乐之贼 于 2026-3-4 15:23 编辑
amberday 发表于 2026-3-4 13:57
这套系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结合各位大神建议,确实有些画蛇添足或者不足的地方,同时也分享下自己的经验。 ...

不知道NAA玩网播吗?  既然坚持PCHIFI, 那么搞台专机, 专门跑NAA OS 不就解决问题了。 何必和显卡打架呢。

如果不会玩NAA OS, 找个AI学习下流程,简单至极。


NAA OS 纯播放【无算力要求,纯内存播放】, 你的显卡电脑做HQPLAYER  CORE [用来升频降频,比如16B44.1K 升频到32B768K 或者DSD512, 对算力有要求】
简单的你和我|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发表于 2026-3-4 14:03
简单搞搞的话,hifi设计的主板、无风扇散热、电源选好点的,其他乱七八糟的都别装就行了。
amberday|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3-4 13:57
这套系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结合各位大神建议,确实有些画蛇添足或者不足的地方,同时也分享下自己的经验。
一、最大提升是再生电源,使用再生电源和不用再生电源完全两个听感!不用再生电源低音很差口气,泛音不够,声音也燥。投入6000元。
二、USB卡,可惜显卡不能少,只能在最低下的插槽将就,但是提升还是可闻的。卡+电源投入2500元。
三、解码电源线,手上的这些线里,铜彩思铂+hades镀铑插头最好,其他都不行,说明解码对线材很敏感,咨询厂家建议纯银线,以后再尝试。投入1000元。
其他调来调去,变化有,但是谈不上显著。
sdlwh|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临沂 发表于 2026-3-4 08:59
USB隔离是必须的,供电只要不是太差,不要用隔离牛,会压缩动态和泛音。
amberday|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3-3 19:39
感谢各路大神,就不一一谢过了。
lianvic|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茂名 发表于 2026-3-3 19:20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3 10:30
声音怎么样,暖厚还是中性

我是用来消除主机内部元器件造成的信号污染。主要是我用的胆机耳放,对于这种信号污染和底噪特别敏感,换了电源线之后感觉底噪小了很多,只有把音量开到最大才能听到明显底噪。主要通过胆机耳放出来的声音应该都是耳放本身的味道
天空之城911|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发表于 2026-3-3 16:31
PC什么配置的
midangnol|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 16:15
amberday 发表于 2026-3-2 23:27
没有,独立显卡占着呢,intel的主板,只能插最下面。貌似amd主板,在显卡插槽上方有一个pcie插槽,但是要 ...

我插显卡槽,直通cpu,显卡放下面去了,声音差别蛮大的,你插其它槽,那些优化等于白优化了
zj0428|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 11:47
1 还有个硬盘直流供电,也便宜的,可以试试,但我还没搞,过段时间会搞。
2 另外TELOS Macro Q量子USB降噪器+2个aq jtterbug我个人推荐,加水润度和厚度
3 把显示器上单独滤波排插和主机,系统隔离,键鼠搞个便宜usb隔离隔开。
4 显示器连接线用光纤隔离主机。
5 有闲钱可以再串1-2个usb净化隔离在usb卡和界面之间。
6 有闲钱可以考虑网线的隔离,但我还没搞。
Jackyng|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26-3-3 11:29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6-3-3 11:28
成本给到界面和耳放,别用杂牌。线材和供电这些,在你大件不上档次的时候意义不大

这个建议实在
离心机器|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 11:28
成本给到界面和耳放,别用杂牌。线材和供电这些,在你大件不上档次的时候意义不大
santa11|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3-3 10:51
usb声卡和解码中间,用diretta 给享声d1x,不用加界面,这样声价比最高。
风姿卓越大花猫|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3-3 10:45
北方隔离牛1300瓦拿掉,换成排插
割韭菜|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发表于 2026-3-3 10:30
lianvic 发表于 2026-3-2 21:48
我用的是飞傲的古河无氧铜电源线

声音怎么样,暖厚还是中性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7: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