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功放推susvara,三个月从初烧到半退烧

查看数: 18105 | 评论数: 127 | 收藏 25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2-5 15:25

正文摘要:

本帖意在分享我的折腾经历,让和我一样的初烧少踩坑,也让老烧能给我更多建议。为了大家能对我的描述做出更准确的判断,我就按时间线来分享我的经历,这样大家更清楚我是在什么场景、心境下测试的什么设备。本帖涉及 ...

回复

勇!!!!|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3 15:02
现在的人写个帖子要先讲个小故事
九机房主|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莱芜 发表于 2026-6-9 09:50
换换音源吧!
孤鸿寄语|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26-6-7 15:10
家电天水 发表于 2026-4-20 17:37
我也是用大罗27 配的susvara 没有发现楼主说的问题
不过建议用一个暖声的放 会耐听
我的CFA3和之前一个朋 ...

voyager我租了个试听来,从声音角度也觉得挺不错。就是感觉产品力不太行,外观丑、烫手、操作界面原始,最后还是没考虑入手。
利格雷|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5-6 15:10
退烧的理由蚌埠住了,耳朵顶不住了。
vae|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5-6 13:19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2-5 20:25
我早发帖说过我更倾向于d类放大器,e5000不清楚,e4000买过,应该差不多,as3200也是我最早玩起来的,日系 ...

大佬,你用的什么功放转接线啊,带我的朋友说转接线买狐里狐涂家的一个转接线就好
家电天水|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6-4-22 16:21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22 00:25
我的cfa3耳放和你的都是同一个师傅diy的,我的是顶配版。同样跟你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不耐听。素质很强 ...

作者说加个胆前级会好很多,我试过用burson的前级功能,大概试了一下感觉没太大改善,等有时间了再折腾折腾。
呵呵888|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柳州 发表于 2026-4-22 00:25
家电天水 发表于 2026-4-20 17:37
我也是用大罗27 配的susvara 没有发现楼主说的问题
不过建议用一个暖声的放 会耐听
我的CFA3和之前一个朋 ...

我的cfa3耳放和你的都是同一个师傅diy的,我的是顶配版。同样跟你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不耐听。素质很强,但是声音直白。现在我自己动手断开了cfa3的音量电位器和几根飞线,然后加了台二手南瓜前级。声音相当不错,声音变得柔顺厚润了不少的同时声场大了一圈,低频下潜更为有力度。

家电天水|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6-4-20 17:37
我也是用大罗27 配的susvara 没有发现楼主说的问题
不过建议用一个暖声的放 会耐听
我的CFA3和之前一个朋友发的是同一个师傅搓出来的。
这段时间满血版本的Burson Voyager听下来感觉要略微胜过CFA3,主要在中频人声会厚一点,定位上CFA3人声会略微靠后。低频两者表现都很好,有力度,不浑浊。CFA3的解析力高一些,但是个人觉得不耐听,听半小时就觉得不舒服了,朋友觉得CFA3好听,第一反应就是太清晰了。
试过几个小的mono功放都没有目前的burson 讨耳
一直是准备上Accuphase 奈何我这边太少 需要直接从日韩买 不敢盲狙


huazhiyuan|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3-3 19:27
mj_sus 发表于 2026-2-5 19:08
买sus的时候,都想好了,前端要多花点钱,豁出去了花2万吧,结果一入坑,就没忍住多加了个零。刺耳的问题 ...

财力雄厚,说买就买,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贵到疯|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2-12 12:06
我用27,就是很中性的声音,石机胆机都用过,硬和刺激倒是没听到过,搭蛋机最好听,大罗输出特别大,音量输出要调小。
q636391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发表于 2026-2-9 16:42
本帖最后由 q6363918 于 2026-2-9 16:44 编辑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2-9 15:09
我看价格贵了一倍

翻车鱼我看二手价6W多,就一两台,N01XD的话5W左右随便选
有只野猫|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发表于 2026-2-9 15:09
q6363918 发表于 2026-2-9 08:52
二嫂N01XD更合适啊,二手价格还便宜一万多,市场流通量大,出手也方便

我看价格贵了一倍
justicet|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发表于 2026-2-9 12:17
mj_sus 发表于 2026-2-8 06:59
嗯嗯 我一开始一直换线,后来想想前端都没弄好,调出来的声音岂不偏离“正轨”,所以下单了欧然德,但因 ...

PC水的深浅很难拿捏,哪怕买个国产1W的CD转盘先应付一阵也是可以的。
kevinton|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2-9 10:42
我的susvara就随便推,反正办公室空间有限,纯粹懒得折腾。
興哥哥|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9 09:39
mj_sus 发表于 2026-2-9 05:26
这俩我都换过了 没有改善

那奇怪咯,不过你说嗓子顶替3200没一耳朵区别很赞同,不值这个差价,我在考虑要不要出掉往下降,性价比更高。
q636391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发表于 2026-2-9 08:52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2-8 07:19
翻车鱼的内置网播质量也非常高,使用ROON推送,可以省一台数播,很超值

二嫂N01XD更合适啊,二手价格还便宜一万多,市场流通量大,出手也方便
mj_sus|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2-9 06:00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2-8 14:03
focal如果是用官方naim推的话是又妖又薄的那种,用其他设备还是很容易搭配出厚声的

因为我没有真正对比过相同的箱子接naim和其他,所以不敢下定论。但是按我网上调研的说法,普遍说naim是偏暖的,然而我实际听下来感觉focal+naim还远不够暖。focal的书架高频非常好,落地低频非常好,但中频,我听了所有乌托邦系列的(除了最贵那个),都感觉不够厚,功放也换过T+A,我觉得是focal的调音就是如此,因为距离我想要的厚度还差很多,所以大概率没法靠换功放解决。
mj_sus|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2-9 05:44
hand 发表于 2026-2-8 23:20
看了这么多,实在忍不住想说一下,楼主你这源头实在不行阿,一般pc,接再好的解码声音也很一般。我有段时间 ...

是的,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欧然德一直没货把我给整绝望了。我想先换掉大罗还有其他方面的考量,比如,我感觉这个牌子不够“大”
mj_sus|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2-9 05:38
小小小屁孩 发表于 2026-2-8 09:40
高阶的箱子可以试试TAD,落魄和木下正三的,魔域这种糊不拉机的箱子不建议。

嗯 我听过的品牌还很少,只是在听过的里面觉得魔域相对好些。TAD我听过,人声特别薄,不耐听。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