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61|回复: 4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TAX石机官放对战(已经没有战斗的必要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7 20:1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2026年伊始(不对,都2月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公司发年终了),遂剁手买入新耳放700S,替换原来的D50解码耳放(没用解码大半年了)

搭配的耳机是X9000,转盘是去年换的SA10

当然之前购入SA10的时候,虽然觉得系统声音上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但始终还是差一口气,毕竟让入门水平的D50推超旗舰X9000明显是力不从心

当然可能很多烧油会觉得用入门级耳放推X9000如何那般的难听,嘛。。。只能说个人意见上,那肯定不如几十万的hiend前端推出来好听不是(废话),但是最基础一点得澄清,D50它作为入门级官放至少不出恶声、怪声;就STAX自己做X9000的时候难道觉得他们只插T8000测试研发嘛?那必不可能的嘛,不过再怎么样也就只是能听的水准,正常的声音,极度不出彩。

我觉得比(就不指名道姓了(笑)日不落静电放和某个国产变压器静电放正常(个人觉得),毕竟确实也是有人用这些搭配的,那喜欢什么也是各人喜好啦。
因为终于有了XLR口顺手也买了一条喉宝的ASLC-10B(1.0m)来搭配(个人其实觉得系统组建上会倾向于平衡架构搭配)

一开始先叠叠乐对比一下,D50接的是基线的RCA,700S直接就用的喉宝的XLR,试音曲用了立体声重制的765精选集sacd,选听了 隣に...(死亡爬坡) 和 初恋へ~一章片想いの桜へ~(961ver)

先用700S听了,最大感觉,声场极其开阔(纵向第一感觉是好了,横向也不错,不过我觉得本身就无边际感),背景音乐的泛音变得非常清晰,细节很多,kirakira的;
再换成D50,声场稍微缩窄(明显),背景各种细节的泛音很微弱(不能说听不到吧,只能说不明显),而且一对比就知道,虽然上面两首歌其实播放起来看D50的电平表就知道,电平都拉不满,本质上其实并不难回放,但700S这个就把原本D50差的一口气给补足了,爬坡曲明显就能爬得上去了(笑

D50声音质感呈现偏干(我第一次觉得会用这个形容词,但是有过前后对比就很明显,确实就是这种,700S是明显顺滑水润的,前面说的硬素质差距咱就不提了,毕竟级差在这,但是音色上的区别是我比较少见的,毕竟这种在聒噪的展会有时候也很难听得出来(除非系统级别很高,差距极大,就像广州展的鸣神系统,搭配msbref,高文edios那确实是一耳朵的非常“好听”[形容词匮乏,但确实就是这么奇妙])

试了几首,700S毕竟是真正意义的大石机,发热量不是盖的,明显摸着温热温热(烧起来了),D50再叠在上面不是办法,既然比不过了,那就不需要再比了,直接拿走。
接下来就是对比一下同样700S,使用XLR和RCA的区别

嗯。。。毫无悬念,XLR完胜。。。声场、解析、分离度全部高一档。就怎么说呢。。。虽然喉宝XLR介绍它非常牛逼究极的声场(日本人特有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就有种感觉700S和D50的区别可能在硬素质上更多只是换成XLR带来的提升,毕竟XLR电平高(群里大佬说还有屏蔽有接地),当然700S带来的推力提升和音色优化是实实在在的。





2
发表于 2026-2-7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恭喜楼主升级,这种鸟枪换炮的感觉 我也体验过 确实爽,我之前是解码不行 耳放用的是headamp早期做的KG耳放,那时候解码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国产小解码。。。(几百块的)一听王菲梁静茹 那齿音就受不了 听歌还得自己挑,那会自己还嘀咕 这耳放就这素质 还得是蓝夏啊 balabala的,后来攒钱换了大罗26 那个KG石机放 听歌齿音也削了很多很多 很多以前没法听的歌都能听了 声音厚度也上来了 整个体验都不一样了 再后来就换蓝夏毕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8 1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x9000 + t8000。感觉楼主早晚要上stax t8000的,比stax 700s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本人音源也是马兰士sa10,应当与楼主的听感比较接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2: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

哈哈,不会考虑,以后有钱上msb或kgsshv carbon都不想用胆机,下一步考虑可能会是前级或者再生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8 1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前級隨便找一個檔次沒上去的沒甚麼價值,msb投資巨大,也還是要用前級帶……

T8000的6922不難處理成本也不高,檔次差距擺在那兒,一試無妨……

電處倒是必需品,這個可優先考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8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tax的高端型号比低端型号控制力好,stax700s会比400s推stax耳机更细腻耐听,宽松。400s推x1会发冲,700s推能让人轻松舒适听下去。
还有一个要点:stax原配的RCA线是个好东西。别看线材简陋,实际上适配stax的系统。其他的高端线材还不一定好过它。
当时我收到400s和700s   觉得原配线材这么简陋,就扔一边,用范登豪一千多的rca线替换stax的线。结果就发现声音低频偏紧,尤其是400s. 后来我用瑞宝和谐rca线硬是把低频拉下来,弥补400s的这个缺点,这可能是静电耳机的一个缺点,低频要么没力,要么就推的特别紧。
后来我用这根线配其他设备都不好,包括胆机和惊雷430。很明显这个线是对声音改变很大, 后来我了stax配的rca线,低频也会不那么紧,声音又不会像瑞宝的线改变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8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2-8 16:21
stax的高端型号比低端型号控制力好,stax700s会比400s推stax耳机更细腻耐听,宽松。400s推x1会发冲,700s推 ...

一直在纠结400s和700s的素质差距究竟有多大,毕竟价格差距是很大的,非常需要的信息,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8 17: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感谢楼主分享,目标耳机是L700mk2,一直在考虑D50或400s(价位接近但解码功能不是必须),要么就700s(预算到顶了),看了楼主和另一位烧友的信息,看来还得700s,但我的音源是CD60,没有平衡输出,等以后再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21: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2-8 16:21
stax的高端型号比低端型号控制力好,stax700s会比400s推stax耳机更细腻耐听,宽松。400s推x1会发冲,700s推 ...



原线就只是Hisago的HiOFC而已。没研究过RCA线,但我觉得静电还是尽量用XLR比较好,毕竟静电耳机和耳放本来全平衡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21: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爱听音乐的老派 发表于 2026-2-8 17:53
感谢楼主分享,目标耳机是L700mk2,一直在考虑D50或400s(价位接近但解码功能不是必须),要么就700s(预算到 ...

静电其实音源会很重要的,不过L700来说的话,CD60那个级别其实也够用。耳放的话,其实lambda本身就很好伺候,老实说400s/500t这种就可以推的比较不错了
当然如果不介意二手727II和007tII也可以,至少是前代旗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2-8 12:15
前級隨便找一個檔次沒上去的沒甚麼價值,msb投資巨大,也還是要用前級帶……

T8000的6922不難處理成本也 ...

想上前级主要系嫌弃STAX祖传噶alps27,我感觉系短板之一,如果系千把块三两千噶耳放,当然一个apls电位器已经算是高端配置啦,主要系又想用分立音量控制+一级放大睇下可唔可以提升一下控制力
再生电源,之前都有计划过,可能未来会考虑上PS AUDIO PS12或者金嗓子PS550吧,功率上都算比较匹配。
讲到底都系预算不足导致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8 2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2-8 21:59
静电其实音源会很重要的,不过L700来说的话,CD60那个级别其实也够用。耳放的话,其实lambda本身就很好伺 ...

OK,我去看看楼主推荐的型号对比一下。纠结400s和700s,一是短期内不打算升级,尽量能一步到位;二是不确定实际听感上的差距有没有价格上的差距那么大,毕竟标价差了将近5位数,感谢您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9 16: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2-8 22:05
想上前级主要系嫌弃STAX祖传噶alps27,我感觉系短板之一,如果系千把块三两千噶耳放,当然一个apls电位器 ...

其实一台BHSE就可以解决问题,自带顶级RK50电位器,前级都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9 17: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

700s就是8000的石机部分

不听胆机的话 700s 比 8000好

8000声音有点软的 700S不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9 17: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700S 你去配 用1611或1612的运放的解码  配上009 仙气没有其他耳机能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9 20: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2-9 21:07 编辑
abccbaa 发表于 2026-2-9 17:22
700s就是8000的石机部分

不听胆机的话 700s 比 8000好

永远叫不醒你这种装睡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9 2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9 20:23
继续胡说八道吧,一点智商没有,水平实在太差了!好坏不分,是非不分,优劣不分!永远叫不醒你这种装睡的 ...

我都听过
三 四年前吧
现在接近退烧状态 最近就想听听dx10000cl
t8000适合直通 本身实在太软
700s是jfet运放和t8000的石机部分一样的 但比t8000硬朗

其实静电放最合适的是用mosfet 我有台diy的mosfet静电放 可惜坏了 那个听流行要感情有感情 要解析有解析

听交响 静电耳机不太合适 低频冲击力很难出来 除非你天价前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9 2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2-9 21:13 编辑
abccbaa 发表于 2026-2-9 21:07
我都听过
三 四年前吧
现在接近退烧状态 最近就想听听dx10000cl

我不止都听过,我还都买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9 21: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入門以來,Stax的石機有機會聽的都聽了,始終沒法讓我提起興趣……

即係同代同級比較,我都還是比較喜歡用膽的那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2-9 22: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2-9 21:45
入門以來,Stax的石機有機會聽的都聽了,始終沒法讓我提起興趣……

即係同代同級比較,我都還是比較喜歡 ...

嗯,主要是stax这几年就基本没消息更新耳放产品线了,之前出个扩展板就等同于t8000再续几年命,真的就很尴尬。。。最近有风声的除了东莞做的D50会出换代以外,11区本部老头基本没新耳放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