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72|回复: 7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扯皮撕逼现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1 10: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谈线材器材好不好,正儿八经用过的烧友都是着重谈自己的听感,其他不明成分的人都是摆科学原理、测试数据故布迷阵弯弯绕,其实有时候科学也能让人迷信
2
发表于 2026-6-11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总不能说自己买的和自己的器材听着不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1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厂家自己是清楚的,但说清楚了就会被复制,就得饿肚子。
好在现在的烧友大都年纪大文化低,容易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1 11: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同一套器材白天听和晚上听的主观听感都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1 1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感觉到一定价格之后都是心理安慰式的提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1 11: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有个问题:为什么盲听测试里面,不管是烧友还是音频专业人员,绝大部分都听不出来线材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1 12: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因为总有人没听过但要指点几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1 12: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洛阳
键盘侠成本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1 1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一套器材最好听的时段是早上到十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1 1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耳机线很容易,我有一对耳塞随机两根线明显差别,当然它们可能都不合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1 1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曾经有人说合格的USB线就很好了,我就问他哪个型号属于合格,得不到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1 1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我不是线材无用论,我是线材不大有用论,什么一线定生死纯属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1 13: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理论和实践只有在相互促进的意义上才有价值,谈理论可以,谈听感也可以。

而你们呢?只会用理论去踩别人的实践,或者用所谓那点实践去踩别人的理论。一根绳上的蚂蚱罢了,都是智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1 13: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老中医和老西医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1 14: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6-11 11:48
有个问题:为什么盲听测试里面,不管是烧友还是音频专业人员,绝大部分都听不出来线材的区别?

广州耳机展不是举行了好几届盲听比赛吗?盲听全对的都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1 14: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wxwxwx0 发表于 2026-6-11 13:33
理论和实践只有在相互促进的意义上才有价值,谈理论可以,谈听感也可以。

而你们呢?只会用理论去踩别人的 ...

你的说法是没问题的,但是,实际的网络环境并不是那么理想。仅仅绿坛就有得是商家、水军,有得是虚荣心作祟明明没听过却要发表高见的人,有得是为了卖二手而发表违心言论的人,有得是为了博流量当KOL而发表暴论带节奏的人,怎么能期待这样的环境下能有什么有营养的结论?
即便排除以上情况,人的听音观也和XP一样千差万别,别人的心头好就符合你的要求吗?拿他人的主观感受来参考,无非是发烧界的刻舟求剑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1 14: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五行缺五行 发表于 2026-6-11 14:12
广州耳机展不是举行了好几届盲听比赛吗?盲听全对的都有人。

所以结论就是线材之间有差异,但是能听出来的人比较少,大部分人听不出来这个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1 14: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6-11 14:43
所以结论就是线材之间有差异,但是能听出来的人比较少,大部分人听不出来这个差异。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两根风格迥异的线材都听不出,要么系统不敏感,要么是天生木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1 14: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所以,科学来说,听出来的人烧线材才有意义,我14年在广州展盲听不出来,已经不再烧线。
电源线、大耳机线只考虑够长即可,耳塞线够软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1 15: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我听不出来区别,但不影响看毒文之后花钱买,毕竟外观上能给我开脑放这钱得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