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们县有几个图书馆,县里的居民可以免费办卡,可以借书、杂志、CD、DVD、有声书、等等. 图书馆里有电脑和很多学习的桌椅。这些图书馆的花费来源于州县和地方的拨款。这些拨款大概有7百万美元。占到图书馆总花费的百分之七十,另外百分之三十来自大家的捐款。这些图书馆每年都有很多次廉价卖书的日子。其中主图书馆每年有两个周末举行Families and Friends Day。 每次始于周五晚上 (仅供会员), 周六一天对公众开放。一般CD是50美分。 周日就是我最开心的Big Bag Day。 无论你买书、CD、DVD等等,只要那个大纸袋能装下,每袋就是十个美元。我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买CD。 在几万件的商品中大概有几千张CD。由于这些卖品大部分来自于捐助,所以在CD里经常可以看到一批来自于某人的收藏。这些C D古典和流行基本占到一半一半。当然热门CD和经典名盘那是非常稀少,比如经典CD大部分是Naxos或者不知名label,EMI,Sony,Decca, Victor,Columbia也不少。 本人对古典音乐知之甚少,但也挑一些古典音乐盘,平时也听听。大部分是挑Jazz,Blues,乡村。 在挑这些CD的时候,我比较关注BlueNotes, Verve, Grp这些label。 因为十美元一大袋,一袋可以装到100张CD,所以可以自由的挑选一些从未接触过的个人和团体。比如今天挑的一些碟我先听的两张,一张是BlueNotes的Patricia的Verse,另一张是Manhattan Transfer的精选,都很好听。尤其是BlueNotes发行的CD,录音效果极棒。verse 这张碟完全可以作为试音碟。第一曲的saxophone,鼓和bass 都是非常棒,这一张碟就值了。 另外淘到了Steely Dan的两张CD, 下面的几周就是用我的CD机 (S500/S510)听听。以后回国考虑买台新的便携CD机。 我的耳机主要以歌德为主 SR60e/SR80/GH2/PS500e/Hemp/RS1e/RS1眼镜。其中RS1e是我的最爱(等待板砖飞来)。 另外吃灰的一代T1/大理石普版HD600/CD900ST/MDRV6。 耳塞以Etymotic为主。持有除ER4B外的所有ER4系列和Evo。当然了最爱ER4P,共有5只,已牺牲两只。都是线坏了,曾eBay过几条线。声音都不搭。耳房就是Vali和古早的Yu long D100。 主听随身,主力是黑一和Classic iPod。散步时也用我使用了近二十年的PX100和Porta Pro。 这些年简单的买点器材听听音乐,生活很是惬意。 我自己应该不算发烧,最近也不大买东西 (除了要买Grado的B 耳罩)。自己主要听各种音乐,经常会被音乐感动。比如当听In Steps专辑的Paradise River或Accelerator的silver Giver,真希望时间能慢下来,让我能静静的感受。无论那时我用的是什么耳机或播放器。有音乐的世界是彩色的,也会下雨,但彩虹永远会出现。非常感谢那些为我们的世界创造美好音乐的艺人们,无论他们是巨星级的Pink Floyd/Doors/Queen/Grateful Dead/SVR 等等等等,还是那些小舞台上艺人们。 无论是古典还是Jazz 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build我们Soul的精神食粮。无论你用什么器材听音乐,我们受到的感动和Connection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感谢各位朋友在这个论坛分享自己的经验,本人获益非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