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6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 005 换成了 006Lite,分享一下感想,也说说 GA1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 22: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假期借同学的 da005 玩了两个月,偶然听说 006Lite 出了,就入来玩玩,也正好对比一下官方宣称的“强于 005 和 004”,004 没听过无法对比,但 005 还是能对比一下的。
    006Lite 和 005 的声音走向不太一样,个人认为 006Lite 比 005 更加凌厉和迅速,更有攻击性,轮廓更清晰,结像更紧致,在需要分离和解析的乐曲(例如摇滚或者电子乐之类)上表现更加合适。结象凝聚其实就是泛音减小了,这种集中凝实的声音给人的感觉就是气氛填充的略微减少,氛围没有那么柔和融合,可以理解为背景更黑,但在一些纯音乐或者氛围人声上对我来说是扣分项。整体听起来像是增加了调味强度,味道更浓、更有冲击,但同时底噪更低,显得更干净,总体来说我个人是比较偏好这类风格的。
    因为大耳系统是一个整体,所以我上面的评价和效果应该都是整套系统的协同成果。再说说 GA10,这是我接触的第一台胆机,以前只玩过石机,所以目前也没法横向对比其他胆机。感觉它给我带来最大的变化在于一种“染色”。这种对音色取向的感知,其实可以追溯到我当年从钰龙 DA1 换到 DK 的时候——我第一次明显感觉到少了某种“味道”,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乐感”吧。从那之后,我开始有意识地关注器材之间的音色差异,第二次感受音色差异是试听了同学的 820,第一次感受了那种“冷冷”的风格,解析感觉也更暴力了,但太冷的听起来还是不够符合我心意,感觉味道不足。
    GA10 的表现是令我满意的。参考一些网上的评测,它并不是那种极端松软、解析退让明显的传统胆味,而是“半胆取向”的机器。我选择这个本意就是想在量保留解析和瞬态表现的情况下体验一定程度的胆机染色。实际听感上,它确实把那种之前觉得缺失的“味道”带回来了。与 VC 的搭配也相当契合,美式热情调音就得带点乐感听起来才有意思。当然伺候这混蛋机器是很费劲的,感觉电子管就是纯短命鬼,出去久一点,我就得给机器关上,以前我是懒得关的,一开开一整天或者开两三天,随便抓起耳机我就能听。而且这东西不懂是电路设计的问题还是啥,开机后一小段时间会有一次神秘大爆音,所以每次开机前我都得先把耳机线拔下来,然后等咔哒一声后才插上去,另外就是胆机对热机的要求更严格了,不热你是真缩在一起啊。不过玩 HIFI,确实也是折腾一点,无所谓了。
    听感这东西是非常主观的,没有绝对正确,这里分享出来也是作为个人的一个参考。之前考虑换解码器的时候就在观望这台机器,但网上关于 006Lite 的测评少之又少,而且这东西二手交易量也是完全没有,因为我对 005 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所以冲新试试看,还好也是没翻车。。。反正换完我是不太想继续折腾了,我是挺想下一步弄一副开放式来体验体验的,最近 hekse 跳水嘿嘿,有点想试试,或者弄一套静电来玩玩,可惜实在囊中羞涩诶诶,静电放+耳机开销实在太恐怖了。
2
发表于 2026-3-1 2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看上去006lite还是大开大合的路子,搭配胆机到是绝配,请问下解码到耳放用的什么平衡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 2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lurk 发表于 2026-3-1 23:25
看上去006lite还是大开大合的路子,搭配胆机到是绝配,请问下解码到耳放用的什么平衡线

我没怎么投预算给线材,这两根是很久以前随便花两三百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 23: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我现在是金芯片小夜曲+GA10+HEKU  我听歌喜欢听女声 爱好低频 大声场  请问楼主 006lite搭配ga10下来 合适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 1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这大粗耳机线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ly520htt 发表于 2026-3-1 23:54
我现在是金芯片小夜曲+GA10+HEKU  我听歌喜欢听女声 爱好低频 大声场  请问楼主 006lite搭配ga10下来 合适 ...

看喜好哪种风格的女声吧,006lite 的女声较为收敛紧实,不是那种松散的风格,可以理解类似黑砖,大声场和低频确实不错,味道很足,大开大合。HEKU 没用过,我在攒 heks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14: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3-2 11:50
这大粗耳机线是啥

Skollvar v3 PT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 14: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达州
Zvezdy 发表于 2026-3-2 14:08
看喜好哪种风格的女声吧,006lite 的女声较为收敛紧实,不是那种松散的风格,可以理解类似黑砖,大声场和 ...

006LITE 搭配GA10 属于那种大声场 低频浑厚的就行  只要比我小夜曲有提升就是OK 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 14: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一直想买二手 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3 0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006lite是刚发布吧?估计等半年到一年二手就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6 1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利格雷 发表于 2026-3-3 05:59
006lite是刚发布吧?估计等半年到一年二手就多了

都出了半年多了,咸鱼二手基本都被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8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爆音其实是开机要预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