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6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了三年SPL XE,第一次被告诉VU拨杆要向右侧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8 2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哥德堡 于 2026-4-28 22:40 编辑

目前拨到12,mercury 电平输出调到14dbu ,DIP2打开,XE音量开到12点,传说中的干、冷、薄、刺一扫而光,温、厚、软、暖扑面而来,VU表几乎不怎么动。退烧了。
2
发表于 2026-4-28 22: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14dbu動態減弱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28 2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vu表不影响声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8 2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4-28 23:01 编辑

VU表拨杆不影响声音,它的设计是为了应对现在数字文件普遍电平爆炸,转换成模拟信号后,VU会严重暴表导致损坏的问题。所以SPL增加了显示+-的档位,也就是在当前VU表的数值上加上对应档位的数值,从而降低VU表的摆幅。
比如你调到+12,而VU显示-1,那实际VU就是+11——而VU表的上限通常只有+5(有些机器只有+3),如果你不调到+12,它就严重暴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29 08: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相信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一点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4: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4-28 22:58
VU表拨杆不影响声音,它的设计是为了应对现在数字文件普遍电平爆炸,转换成模拟信号后,VU会严重暴表导致损 ...

到底是灰灰哥,就是通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hd 发表于 2026-4-28 22:49
vu表不影响声音的

VU表下的拨杆极大影响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4-28 22:43
14dbu動態減弱很多……

现在改成20db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4: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VU拨杆12,DIP2打开,电平输出20dbu ,音量11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30 17: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这玩意不就跟铁三角的HA5050一样是用来调节UV表的幅度吗防止爆表头用的吗,这还能变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2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30 17:59
这玩意不就跟铁三角的HA5050一样是用来调节UV表的幅度吗防止爆表头用的吗,这还能变声音?

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