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17|回复: 1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单he6 remastered,hifiman老粉瞎聊几句对于hifiman的看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9 10: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29 10:44 编辑

昨天全程看了hifiman直播,当然中途还干了别的事,他家每次发布会都要重讲历史,导致历程非常拖沓。我管他he6复刻跳水不跳水,我买了一台,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毕竟玩了n年的hifiman he6, 不管割不割了。现在这个价位肯定是有溢价的,因为he6的素质极限,恐怕也破不了万。
因为我是玩过4-5只he6的(有一个二手的卖家改了插座,我认为改坏了,没咬合力,退给了卖家),各种版本我是听过的。
这个耳机如果真的如同他宣传的那样,我认为he6复刻就是给he6资深爱好者预备的,而不是泛泛的烧油,大部分烧油玩玩he6se就可窥见he6的七八分了,性价比高很多,当然6se的门槛也是有的,我觉得怎么也得个泛万元的功放搞一搞。
he6对比后来的宽松版本的hifiman耳机,它有一种雄壮之美,高频比较斯文,不会过亮也不会过暗,没有后期耳机的易刺激性(前提是功率给足),同时低频与后来的耳机有本质区别,那种拳拳到肉的低频,是后来耳机做不到的,我能想到的也就isvarna耳机,因为单独定制了低频单元。至于中频,它的中频密度也是hifiman后来的耳机所不具备的,因为后来走了一个比较宽松软润的走向。站在今天的时间节点,He6整体听起来,不是声音素质多么多么高,而是调音完整度高,同时he6对比动圈耳机,其幽深立体的纵向声场,声音的层次度,是顶级的存在。即使现在耳机的解析力更强了,场面感铺的更开,但是我仍然认为he6是一个经典:它的声音雄壮而中正,声场规则而深邃,调音完整度高。而这些特点,恐怕是因为边仿博士还没有过多介入的原因,同时也带有早期DIY耳机比较极致的调音理念。因为边仿博士,更加注重所谓“松 润 甜”的米饭味道。随着岁月的进程,我后来并没有留一只he6, 反而留下了he6sev1,v2,因为he6在使用方面还是有诸多不便,反而我渐渐找到了he6sev1,v2好听的方法。至于这次的he6 rematered, 我挺希望能够复刻早期版本he6那种声音完成度,信米饭一次,不过还用网布耳罩,肯定和最早的绒耳罩还是不一样的。不管如何,明知这是一个坑,我也得跳一次。
he6se v1, v2声音需求的功率确确实实已经下降了,反而对放大器的风格更加挑剔了一点。如果还用he6适宜的功率,明显会觉得高频有一个刺激的波段,整体风格也变得更加宽松,声音密度下来了,尤其v2, 声音已经完全没有雄壮的感觉,变得暖厚松弛了一些,但整体上,它们和he6的区别仍然没有那么大,只是需要对自己的器材做少许调整,让它们声音丰满的同时,保持平板耳机的轻盈感,仍然是性价比非常足的耳机。
其实hekse, hekv2, arya stealth,arya organic也是一样,这些音场更高的耳机,声音虽然有不同,越贵的声音越高级,但是骨子里是非常相像的,区别其实是对于功率的适配区间,虽然并不是那么明显的划分,但是从高频的刺激度是很容易分清楚哪个过推了,我自己的做法是通过耳机线来调整高频,我怀疑不同的耳机线会轻微改变耳机阻抗,所以这四个耳机我用的耳机线都不同,尤其hekse,虽然号称高敏易推,但是在功放下,虎虎生风,丝毫不刺激,素质完全展现,纵向声场与推不开有明显差别。所以这四个耳机我都有,我自己反复玩耳机线调来调去蛮有乐趣。
susvara就是hek系列和he6系列的混合体了,这也造成了它驱动的难度,至于如何玩sus,有大量其他的帖子,自己去看各种大佬的帖子,我就不赘述了。但官方搭配efk+sus的有一点小问题,就是低频不如he6那般Q弹给力,我觉得hifiman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出了单补低频的isvarna,isvarna其实中高频段和sus已经非常类似了,所以单独加了低频单元来改变风格。isvarna要比sus好推的多,现在sus玩家那么多,但这个耳机是没那么好搞的,反而isvarna对于放大器的需求低多了,倒不如看看更便宜的isvarna,耳放可驱动。推好了也能达到很像sus的程度,虽然潜力仍有差距。我虽然玩susvara比较多,但我也不想神话这个耳机,甚至一些烧油问,我都是劝不买的更多,sus没那么无敌,尤其在今天超级旗舰那么多的时代,但是sus推到比较好的状态,是比较花钱的。我多说几句,就是isvarna并不是之前r10p,audivina那种封闭耳机,之前r10p它们真的把单元完全封住了,里面还加了调音棉之类的,这个其实挺不好搞的,我还不觉得平板耳机能搞好传统意义上的封闭耳机,平板耳机裸一点更好听,这次isvarna就非常裸,单元完全裸露,声音一听就是对的。r10p因为跳水比较多,我也考虑过要不要在低价买一台,后来放弃就是知道,这个耳机在设计方面把单元封住是不对的,如果想做木碗,倒不如像th909那样把木碗削开,继续做开放式比较好。
sus u乃至整体unveiled系列我是完全欣赏不来的,我自己听后得出的结果是,这些耳机是为了好推所做的努力吧,我没买就不多说了。。倒是后入烧者,玩玩这些耳机,倒是省了折腾系统的钱吧。




2
发表于 2026-5-29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你有什么证据就在这乱盖。。。

6d3b29ca598cdae104f0bf378f5a322c.png (152.75 KB, 下载次数: 39)

6d3b29ca598cdae104f0bf378f5a322c.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9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2009年玩的,这么多年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HHYYTT 发表于 2026-5-29 11:16
2009年玩的,这么多年过去了

木壳版he5真的是首版了,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9 1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最后还是sus一统天下 HE6只是回忆罢了 那个PAD我是属实没想到 太意外了 这玩意能有市场吗 还卖这么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9 11: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我觉得不如买SUS ,肯定 比 he6 性价比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9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1:18
木壳版he5真的是首版了,牛啊

你可能看错了,刚好相反,木壳he6,塑壳he5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HHYYTT 发表于 2026-5-29 11:25
你可能看错了,刚好相反,木壳he6,塑壳he5le

he6有过木壳吗?不是he5就是木壳的吗?后来木壳容易裂,就全部换成塑料的了?原来有过he6木?而且he6不是2010年才发布的,2009年有了吗?

db619ad232acb9753b5a55fbb8c557bb.png (188.45 KB, 下载次数: 32)

db619ad232acb9753b5a55fbb8c557bb.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5-29 11:24
我觉得不如买SUS ,肯定 比 he6 性价比高

看你自己如何选择了,我买he6复刻确实存在个人情怀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9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1:10
你有什么证据就在这乱盖。。。

看来那位兄弟真是新人,不是小号,我还从悟空大佬这里收过一支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koei81 发表于 2026-5-29 11:35
看来那位兄弟真是新人,不是小号,我还从悟空大佬这里收过一支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9 11: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坐等和sus的对比测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9 1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新疆
坐等悟空大佬测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5-29 11:38
坐等和sus的对比测评

根本不具备可比性,he6的素质不如sus是铁定的,6复刻我买的是对于纯粹winny式调音的个人偏好,我喜好那种调音。其实susvara的耳机以前的老号聊过非常多,我现在对susvara的感情非常淡,已经很久想不起来听一次了。所以近2年我已经基本不谈sus了,尽量回避谈论这个耳机。
而且这次6复刻如果真的致敬早期,没吹水的,是更加难推的,放大器不给力,恐怕要比6se更加难听,还是理性看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9 1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我目前系统(us5pro)推不好sus,he6复刻版有sus难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9 12: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支持吃螃蟹
感觉这波属于是米饭的贩卖情怀精准收割的落实到人成功案例了  
估计后面二手流通多了大家都对传说中的he6祛魅了  褪去历史光环结局和现在的he6se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9 1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不懂就问,为什么之前会停产,现在复刻又为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9 1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感觉不少好耳机都停产的,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宝贝猪420 发表于 2026-5-29 11:58
我目前系统(us5pro)推不好sus,he6复刻版有sus难推吗?

肯定难推吧,昨天视频直播就说了,就是为了一些老烧怀念过去难推的,才重新找到了最早的设计,最早的就是难推版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