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490|回复: 10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d800 VS hd800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1 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hd800一直在听,前几天把800S找出来玩玩。
想着闲来无事说说这两只耳机。
外观不用说了,一个银灰,一个黑色,同一套模具,外观不一样的就是银色的材料,hd800是硬的,按不动,800S是软的,手能按下去。
但是奇怪的是hd800带着挺舒服的,hd800s压头顶,很奇怪都是一样的模具,为什么会有这样差距。
800编号八千多号,S的编号七千多号。
关于声音的区别,用同样的线,其实两只耳机的声音走向完全一样,区别不大,我一直说版本论其实就是有些扯淡。
能感知的区别就是800润一点,800S干一点,800的低音要收一点,800S的弥撒感墙一点。
这些东西差不多90和95的区别,在一个大方向下的细微区别。可以感知,但是不重要。
两只耳机换来换去,远没有换换耳罩,换换线的区别大。
听久了,800的声音质感要好一点,S要轻松一点。但是都是在一个声音走向区间,用时针来代表方向,风格差异,用时针为代表,hd800指向12点,600的声音方向大概在2~3点,800S则在12点20左右。声音风格就是差不多。
所以别被那些什么吹上天的版本论弄得头昏眼花的。
当然不排除我系统的风格太强烈,弱化了耳机间的差异。
2
发表于 2026-3-21 2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800系列万年躺平王,技术不进则退,对比一些新出中端以上大耳,8系声音明显感到粗糙。6系至少还在挤牙膏,8系牙膏筒都丢了。我的感受是这两个的定位已经从“古典耳机”慢慢转变为“交响耳机”,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直到最后失去热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2 0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同时持有800和800s,因为手里除了800这两个,还有其他耳机,结果导致我很快卖了800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2 03: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只能说明系统太弱没办法听出两个耳机的特点,正常这两个耳机都不是同一东西了。如果真像你说的网上和老烧们都是故意吹版本论,为啥还有那么多老烧愿意为 800 砸钱很少为 800s 砸钱,你以为他们的钱就是大风刮来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2 09: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结论:八千号800和七千号800s声音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2 09: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你用的什么线,音染拉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2 09: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经天纬地chen 发表于 2026-3-22 03:34
只能说明系统太弱没办法听出两个耳机的特点,正常这两个耳机都不是同一东西了。如果真像你说的网上和老烧们 ...

楼主系统可不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2 09: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声场之类的区别不大吗?我之前听纵深区别比较明显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2 1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这些东西差不多90和95的区别,在一个大方向下的细微区别。可以感知,但是不重要。”

所谓版本之说,我的理解一是与元器件的批次有关系,二是与使用年限与老化程度有关系,同一款耳机例如HD600声底方向是不会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2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虹口区
HD800S刚推出的时候头梁上刻的还是HD800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2 1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在产动圈之王了,其他产品都是粉丝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2 1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3-21 22:12
800系列万年躺平王,技术不进则退,对比一些新出中端以上大耳,8系声音明显感到粗糙。6系至少还在挤牙膏,8 ...

吹古典其实都吹大了,在我看来只是某一部分的乐器有优势,而且像你说的,现在hd800s和现产的中高端耳机相比声音质感相对粗糙也是对的,很多人并不喜欢听古典交响,买800纯粹是奔着大声场去的,但实际到手发现会非常挑录音质量,录音差一点的很刺耳朵,金属也很刺激,早点淘汰也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2 1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前有Kk,后有800和其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2 11: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YoungOG 发表于 2026-3-22 09:17
结论:八千号800和七千号800s声音差不多

7000号800s的时代,在产的800是4万号以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2 11: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hhu88 发表于 2026-3-22 11:45
7000号800s的时代,在产的800是4万号以后

楼主的800是八千号,四舍五入八千号800和4四万号也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2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好奇怎么样的前端能推出楼主所说的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2 12: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经天纬地chen 发表于 2026-3-22 03:34
只能说明系统太弱没办法听出两个耳机的特点,正常这两个耳机都不是同一东西了。如果真像你说的网上和老烧们 ...

不是你还碰瓷上楼主的系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2 1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vae 发表于 2026-3-22 12:58
不是你还碰瓷上楼主的系统了

有啥办法,这都听不出,不是系统问题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2 1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中国
这要听不出来多大区别,真的很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2 13: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经天纬地chen 发表于 2026-3-22 13:02
有啥办法,这都听不出,不是系统问题就是…

得了吧,他真听不出会搭出来几十个的系统吗烧友总是无限放大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实际听的时候哪有那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