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95|回复: 1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简评电源线:分析家Oval mk2/卡玛KPC EL 1A/PAD Musaeus LE/NBS Red/Trafomatic Tesl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4 22: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分析家Oval mk2:偏素质向的美国线,有类似线世界纯铜无镀层线的特征,但比线世界更直白一些。声音刚猛有力,低频够量,高频偏白但也不细薄(总之不是柔美厚润),声场深邃,场面宏大。以上听感基于解码转盘,奇怪的是这线的线径有10AWG,但放耳放的效果出奇的差,差的点无关三频,而在于滚滚团团的结像压脸,撑满了整个声场,舒展不开,发冲发紧,发木发死,就像线长不够导致的典型问题,基本属于不可听的程度,放解码转盘则豁然开朗。

卡玛KPC EL 1A:典型的欧洲声(荷兰?)代表,与范登豪、银彩的听感类似,更像银彩音染plus版,声音柔美优雅,不紧不慢,蓬松舒缓,整体呈一种“散化”的表达形式。中高频打磨明显,类似于银彩某些线开了游戏抗锯齿的感觉,低频与美国线的结实感明显不同,量虽然在,但不凝聚,用的是巧力,不是美国线有肌肉的那种绝对力量。素质只能说中规中矩,应该比不过同价位的美国线,也容易被低价位的台湾散线挑战。好在味道浓郁,喜欢听人声的可能是蜜糖,追求古典乐表达的那还是找找卡玛更高端的线吧。线径比较细,商家说是1.5平,实际使用放转盘、解码、耳放都没有分析家那种超脱三频的原则性的问题,纯看声音风格喜不喜欢。

PAD Musaeus LEPAD应该是区分于分析家、线世界的另一派美国线调音,和卡达斯、天仙配更称兄道弟一些。低频非常足,量大且结实,有下潜、有气势,以至于带着中高频一起都是比较有厚度、饱满扎实的音色。高频可能有点略暗,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比某些虽然亮但刺激的高频要健康得多,而且需要更好的高频延伸的话,在其他环节很容易补起来,比如一根PH5保险丝足矣。线径14AWG,看起来更适合放转盘解码,在放大器部分也能够胜任,特别是缺少一点低频的放大器就更合适了。另外如果需要同价位这个风格但再偏中正一些的线,就是天仙配Premium G5/6了。

NBS Red耳放线专业户,放在耳放是阳光大气、有厚度、有力度、动力充沛的听感,让人感觉可以,这很美国。三频、结像、声场没有任何环节会让人感到奇怪,算是相当称职的一条耳放线了,没有什么特别好挑剔的,非要说的话就是做工还有待提升,价格稍微有点贵。

Trafomatic Tesla这条算是Head2的官配线了,熊猫说3000内没听过比他更好的耳放线,使用下来确实非常不错。他与比自己贵一倍多的NBSRed风格相似,不同之处在于NBS厚度更胜一筹,力道更足,Tesla好歹是欧洲出身(搜了下还是塞尔维亚裔,果然是有说法的),还是保留了骨子里的一些优雅细致。这线是不同于荷兰几兄弟的另一种欧洲声代表,更接近于Intona这样的厂商,走的是传统端庄严肃派调音,权威感足,不调花里胡哨的三频,能量感分布均匀,一丝不苟的去展现声音。这种线用在耳放就非常合适,放解码怕端庄有余,骚气不足,不过我没有去尝试,毕竟是一台耳放的官配线。当然他本身并不缺味道,就像Intona一样,在素质良好的前提下不把味道搞丢,不调过多的音,不把声音搞怪。

静神36M:36M其实玩过好多年了,作为重要参照再写一遍。静神的散线,在素质方面确实有越级打怪的实力,他和Tesla类似,也是在素质良好的前提下不把味道搞丢,但他的味道和塞尔维亚线的味道不一样,搞了一些荷兰线的接化发套路。接化发是高级的音染,又很难驾驭,配上静神比较孔武有力的声底,这可能让有些人觉得静神的调音有点略土。但如果不是听过非常多的线,是不会发现这种所谓的土的,三四百一米的线基做出这种声音,显然是相当有实力,性价比超高的。当然这线如果买带盒厂线,那价格也是要三四千,这么一看也挺正常,他的素质一点都不会比以上任何一条差,只是缺了一点巧劲。这样的线放总线或耳放是非常好的,放转盘解码当然也没有原则性问题,只是个人觉得没那么合适。再补充一句,36M这个型号是一点都不会缺低频的,这似乎与比较老的静神不太一样。

2
发表于 2026-1-22 0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狗哥好,求教湖人v590哪一根最适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2 0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2 09: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1-22 08:55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1.8够了,不是1.5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2 09: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牡丹江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1-22 08:55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买就买2.7米的,他家的线材有越长越好,对背景的杂音有过滤的作用,我用的就是2.7米的,用完了确实声音有明显的过滤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2 10: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感谢二位指点
都有道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3: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1-22 08:16
狗哥好,求教湖人v590哪一根最适合啊

这台机器我觉得可以试试超时空the 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1-22 08:55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nbs低频比较凶猛,590本身低频已经很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1-22 08:55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至于1.8还是2.7,我觉得都行看你预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22 16: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放在解码上的电源线,请问有什么比金嗓子apl好的性价比款吗?
不亮不冲的,卡达斯金参考二代电源线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1-22 16:42
放在解码上的电源线,请问有什么比金嗓子apl好的性价比款吗?
不亮不冲的,卡达斯金参考二代电源线怎么样?

apl1缺低频,不要用在序曲上了。卡达斯最好也不要放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1-22 16:42
放在解码上的电源线,请问有什么比金嗓子apl好的性价比款吗?
不亮不冲的,卡达斯金参考二代电源线怎么样?

你试试atlas dd,应该对胃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22 17: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羊头哥说线,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17: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猫哥说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2 18: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是以前的狗哥,换个ID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22 19: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line916 发表于 2026-1-22 18:27
是以前的狗哥,换个ID而已

看透不说透,美德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22 2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1-22 13:40
至于1.8还是2.7,我觉得都行看你预算

好的谢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21: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不客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21: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ine916 发表于 2026-1-22 18:27
是以前的狗哥,换个ID而已

咩咩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2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1-22 19:39
看透不说透,美德也

蓬托斯的高频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