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34|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锐评一下四台2w-3w之间的日系设备声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 0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绝代风华 于 2026-5-2 00:55 编辑

今天锐评一下d-03r、dp450、sa10、ud701这几个2万-3万之间的日本设备的声音呈现,跟解码和机器的电路设计与用料都有关系,免责声明:如果有听感不一致的,可能是我周边没捅咕好,老哥们可以畅所欲言分享捅咕设备的经验:

单说一说视频里这些cd的声音呈现风格,teac的cd我没听过所以用ud701代替了,正好以下几个机器国行的价格都差不多在2w-3w这个区间:

个人觉得d-03r的解码风格(注意是风格)远优于sa-10和ud701的那个自研的解码。

d-03r的劣势在于三频分布不是三角形而是类似长方形,所以大编制下盘不稳,但是声音极其通透,密度极高,解析极好。

sa-10我听着就是糊糊的感觉,配乐和人声分不太开,就感觉挺hufi的一个东西,但是声音极其有感情,我很喜欢那种强烈的张力,大编制大气磅礴,提升解析或者降低hufi糊糊感觉方面,可能是需要热机或者配纯银线?但是我都买两万多的设备了让我听糊糊的声音,我觉得很不甘心啊!!!

teac的ud701的解码就是软,动态也有些拖沓,声音整体是颗粒感磨砂感,就没有d-03r那种透亮和清澈,但是密度确实挺大,而且下盘很稳,听大编制除了动态有些软,慢一丢丢,没啥大毛病,流行也挺好,啥都能听,不偏科,直白、颗粒磨砂感、软软的声音,不过毛茸茸的颗粒感和磨砂感就很劝退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想买了两万的的设备还是糊糊的,不过这种颗粒糊糊磨砂感,可以通过纯银耳机线和纯银的rca线改良(亲测有效)动态拖沓可以通过加钟改善很大(亲测有效),但是软直白真的改善不了啊

金嗓子的do450我也长期听过,你别看人家炒的凶,但是真挺好听,首先声音没有颗粒磨砂感那种糊糊的感觉,特别清晰清楚,声音密度没有d-03r那么大,d-03r是清透高密速,dp450是清透正常密度如沐春风的感情音色,就像是你在一汪清泉里泡热水澡,缺点是动态一般声场一般,大编制需要他大气磅礴但是他非要守深闺稳如老狗,优点是真特娘的耐听,泡澡泡一天都不想出浴缸的感觉。

对于这几个设备的dac部分,我今天就锐评一下:

声音清澈透明程度
d-03r>dp450>ud701>sa10

解析力
d-03r≈ud701≈dp450>sa10
(注意前三个设备的解析力不能在一个维度上考虑,因为根本就是三种东西,d-03r和dp450的解析力来源于声音清澈透明的底子,ud701的解析力来源于声音细节还原到位,即使是有那层毛茸茸的颗粒感磨砂感,依然不挡其解析优秀,sa-10就有些hufi了)

动态
sa-10>d-03r>ud701>dp450

声场
sa-10>d-03r≈ud701>dp450

声音密度
d-03r>ud701>sa-10>dp450

高频耐听度,注意是耐听度不是属性
ud701>dp450>d-03r>sa-10

中频耐听度
ud701>d-03r>dp450>sa10

低频耐听度
sa-10>ud-701>d-03r>dp450

整体素质
d-03r≈dp450≈ud701>sa-10

流行乐
d-03r>ud701>dp450>sa-10

大编制
sa10>ud701>d-03r>dp450




2
发表于 2026-5-2 00: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请问下Sa10的转盘很能打吗?最近想换个数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 0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动态和声场都给sa10,却能说sa10糊,可能是sa10没有那种线条感吧。尤其是声场,这基本是最值钱的东西,线条感什么的随便在线材里做点减法就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 05: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马兰士的声场确实大而舒服,即使是便宜的新机型,也比teac和一众国产机大一圈,非常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 06: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赞同:大乌/800用马兰CD+马兰纯模立功放动态澎湃声场开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 08: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空间感和结项精细程度哪个最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 0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上饶
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 09: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一个都没玩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 1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马兰士和TEAC听过,感觉还是典型的日系内敛风格,声音不够张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 1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其他没试过,d1插701一耳朵糊,3000声价,双方劝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 1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 14: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形容词功底需要加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 14: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想问一下UD701用的是1 bit模式还是multi b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 14: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请问下这是在哪家店试听的?对力仕的机子很感兴趣但是我这边都没有机会试,展会上也不多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 15: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几台对比,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是sa10,自带的耳机插口也还行,转盘解码耳放一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 15: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你這701還是加了時鐘的,有沒有試過不加鐘聲音會拉垮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看成双木那个d3r了xs,看来d03r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 1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老哥用线材去调701的声音能让它厚度正常一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 2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排位中的ud701是加钟后的701吗?钟是一代还是二代?谢谢,感觉701挺不错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3 12: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sa10需要搭配银彩皇冠或者晶彩art系列,会更凝聚,分离度更好,比较适合人声、流行,喜欢古典的不要选sa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