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40|回复: 1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fi是选择一步到位还是折腾换机更好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30 2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以前我可能更倾向于一步到位,毕竟每个人都有退烧梦,幻想着一步到位以后退烧。现在我会觉得一套设备无论再好,最多听2-3年肯定腻了,如果每次都选择贵价的设备,那由于基数大必然想换的时候会亏得更多,那还不如选择中等价位的设备,每隔两三年更新一次,也能有新鲜的听感,保持对听歌的热情另外重新搭系统,也是个很有乐趣的过程,一步到位了都不知道该玩什么了
这其实和买手机有点类似,现在的机皇和中端机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差距,hifi也一样,中端和高端的差距在缩小,买手机我也会选择买中端的,换的勤快一点,体验更好

2
发表于 2026-4-30 2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肯定是慢慢升级啊,就像打游戏,一下调到满级还有啥乐趣,享受的就是升级带来的层次感和体验感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2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30 20:36
肯定是慢慢升级啊,就像打游戏,一下调到满级还有啥乐趣,享受的就是升级带来的层次感和体验感不是{:4_104: ...

和我想法一样,不过我认为不一定需要升级,平级换甚至降级也是一种乐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30 2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4-30 20:46
和我想法一样,不过我认为不一定需要升级,平级换甚至降级也是一种乐趣

是啊,不同设备不同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22: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30 21:10
是啊,不同设备不同味道

吃遍各种品牌,很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30 2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飯一啖一啖食,玩一步步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30 2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很难一步到位的,谁不想买大奥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30 22: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几百块到几万元的各种设备折腾才有乐趣,一步到位几个月后索然无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30 2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必须是折腾换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30 2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两种观点的人都固执,都觉得自己是对的,各玩各的就好,统一思想不好,
我是后面那种,就是想尝多几样,花钱买开心,不考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省钱和花最少的时间和最少的精力换来最大的收益,因为这是我的一个长期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30 2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小吴马特 于 2026-4-30 22:35 编辑

中端和顶级的差距可能不到30%, 但是价格差3倍不止。而且你以为的顶级还不一定搭配起来就是顶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30 22: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没有折腾换机的经历,算不得一步到位,不是越贵就越合自己口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30 2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还没听说过谁能一步到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30 2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还是想多玩玩没有玩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30 2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6-4-30 23:06 编辑

过程是体验而不是去定义,无论是一步到位还是步步折腾,都是刻意去定义
体验本身是流动的,无法被刻舟求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30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现在就想玩点飞傲和原道的,这两家属于这个行业的制造业,量大所以成本低价格便宜,其他的也许好但是价格要么品牌溢价,要么量太小所以价格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30 23: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发烧不停,折腾不断,乐在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30 23: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30 22:12
很难一步到位的,谁不想买大奥啥的

能买得起大奥的,通常也不会只买一个大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30 2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主要是一开始玩没有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 01: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南
贵的不一定有原道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