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09|回复: 17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开奖】对于R70xa、HD660S2等中端高阻新锐,您会配多贵的耳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 16: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本帖最后由 SoundSystem 于 2026-3-24 14:18 编辑

中奖楼层:39、97、156。
3月26号发奖,
如有问题,请在发奖前私信告知。
请中奖者尽快私信我:中奖楼层、支付宝账号、支付宝验证姓名。
26号前没有私信我视为放弃领奖。

高阻耳机的耳放搭配,向来是个问题。“高阻吃电压”,达到同样目标响度的情况下,高阻抗耳机要比低阻抗耳机需要的电压更高。且根据不同频段的阻抗特性,某些频段的阻抗会远高于1KHz目标频点的标称阻抗,例如森海HD800s,在1KHz处阻抗为300Ω,但在100Hz处阻抗迅速增至800Ω,对耳放电压输出的要求也会更高。


当然,高阻抗耳机也会有更高的反电动势,更高的阻尼系数,更高的信噪比,在推开的情况下,高低频两端极限频域的响应能力更好,失真更低。所以也有高阻抗耳机“难推响、易推好”的说法。

最为标准的玩法应该还是传统台式耳放,可在聆听高动态音乐如古典乐时,瞬时响度跃迁对于储备功率的要求较高,而台式耳放充沛的输出功率就足以应付此场景,不会出现功率不足导致的削波失真。这类耳放相对集中在3000-5000价位,即耳机价格的1-2倍。例如钰龙天鹰座系列就是森海高阻头戴的好拍档。


当然,也有不少功率足够且音色契合的相对平价的耳放产品,受到了工薪阶层玩家的青睐。在驱动470Ω阻抗的铁三角参考级监听R70xa时,也有资深玩家选择1680元的小不点R1来推,前胆后石的设计推起来音色并不闷糊,反而是偏干净通透的,与R70xa风格契合,声压也足够。


也有用家认为,要搭配这种中价位高阻抗耳机,必须要用尽量好的耳放,才能完全解决驱动问题。对于2000多元的R70xa,给它配一套万元级别的台式系统才真正可以发挥其潜力。


除了相对主流的台式设备,随着近年来素质更强的便携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很多烧友也会选择这一品类替代传统台机来驱动高阻耳机。像国产几款新出的便携CD,32Ω负载下输出功率都能达到1000mW以上,这款R2R+电子管架构的山灵EC Zero T CD机售价就和R70xa十分接近,属于1:1的搭配。


甚至还有使用大推力小尾巴来搭配并认为听感不错的,像乐彼W2Ultra这样的便携小尾巴,最高输出功率已经能做到32Ω 800mW,使用4.4mm平衡口来直推森海HD660S2也完全可听。


那么,对于这种中价位高阻抗耳机,您愿意花多少钱来推,是台式耳放还是便携款呢?

欢迎参与投票,跟帖发表您的看法。凡投票并回复任意内容,均视为有效参与。

每个ID最多可回复10次,我们将在320日下午5点确定最终获奖名单(中奖名额3名,楼层为总楼层数*22%55%88%四舍五入取整得到)。同一ID可重复获奖,若违反规则则往下顺延楼层至下一位有效中奖者,奖品为50元现金红包*1



单选投票, 共有 45 人参与投票
2.22% (1)
66.67% (30)
17.78% (8)
11.11% (5)
2.22% (1)
0.00% (0)
0.0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发表于 2026-2-3 0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2倍+台式,等待钰龙新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3 09: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耳机价格2倍以上,有可能是便携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2-3 12: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对于660S2,建议配二手HDV820。鹰三的声音还是糊,而且发热温升挺明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3 1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2倍+台式,希望双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4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通常用2倍+台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4 21: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德国 来自 德国
我曾经用凯音ha1a推hd800获得了满意的声音。。。不过上了好的解码器电处理和电源线。。。榨干了ha1a最后的潜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4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价格2倍内 台式性价比拉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6 0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uluark 发表于 2026-2-3 08:43
2倍+台式,等待钰龙新品

钰龙新品DA2上市了,单机13800,加电源19999。搞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2-6 1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耳塞的话 前端价格低点  头戴的花前端要求高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6 17: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按hd800s原价算的话,我的耳放正好在2倍以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8 1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5k内的耳机,肯定是2倍以上的耳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8 18: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耳机价格2倍以上,有可能是便携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10 2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耳机价格2倍以上,有可能是便携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10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耳机价格2倍以上,有可能是便携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11 16: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5k内的耳机,肯定是2倍以上的耳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11 17: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亚太地区
耳机价格2倍以上,有可能是便携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12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单耳放的话5000-10000吧,解码可能会超2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12 14: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耳机价格2倍以上才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12 14: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耳放价格至少和耳机价格相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1: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