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26|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一个关于电源线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7 1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 数播,cd,总之就是音源,是需要大电流的线,还是小电流的线?看见很多人说法不一,来求助一下.
  • 还有dac用大电流线有没有搞头,谢谢大家

2
发表于 2026-4-17 1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前端(转盘,解码,前级)小电流银线就好,后级就得大电流银铜一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7 1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小电流,一般不超过3平方,大了的话声场规模变大但丢失凝聚力变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17 14: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4-17 13:43
小电流,一般不超过3平方,大了的话声场规模变大但丢失凝聚力变散

佬,巫毒金算不算细节多框架好呢?在看耳放插座,目前还在用库柏8300摆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17 14: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数播音源小电流,dac不至于小电流但直接上后级专用大电流多半翻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17 14: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17 14:26
数播音源小电流,dac不至于小电流但直接上后级专用大电流多半翻车

有的廠線沒有仔細划分,這類通用線真係試過先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7 14: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4-17 13:43
小电流,一般不超过3平方,大了的话声场规模变大但丢失凝聚力变散

大佬,想要请教一下数播解码耳放一体机的话,也是用小电流的吗?我的台机因为桌面拥挤的不好走线缘故想要细电源线,因此想看看晶彩的,但是也看到有说法是晶彩线不适合放大部分……所以现在还是在用机线凑合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7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那解码耳放,数播用什么线合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7 15: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17 14:41
有的廠線沒有仔細划分,這類通用線真係試過先知

没划分确实烦,只有先问厂家代理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7 15: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好的线是可以通用的,但不代表所有。还是得用过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7 15: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太粗的不合适,小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7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越前越小,越后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7 16: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收我的静神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17 17: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我的电源线都ab过,假如使用3条线,我习惯最厚声的用在耳放,最薄声的用在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7 2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17 14:23
佬,巫毒金算不算细节多框架好呢?在看耳放插座,目前还在用库柏8300摆烂

不算啊,饱满厚实高密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17 2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给解码耳放用的老叶ps1200,感觉还不错。比更高价位的金宝和古河都要合适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17 2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美国CAROL电源线不错,在闲鱼找一下,30元左右一米,有2平方*3及3.3平方*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18 1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ou85 发表于 2026-4-17 20:50
美国CAROL电源线不错,在闲鱼找一下,30元左右一米,有2平方*3及3.3平方*3,

我买了一条确实不错,用在排插总线,性价比很高。后来换了音箱,风格不合适才换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18 13: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咕哒荧 发表于 2026-4-17 14:58
大佬,想要请教一下数播解码耳放一体机的话,也是用小电流的吗?我的台机因为桌面拥挤的不好走线缘故想要 ...

一体机需求和解码类似,载流不能太小不然耳放部分紧缩,也不能太大不然数播部分松散,所以解码用的2-4平方较为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4 17: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电源线长度对声音有影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