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闲话结束。来说说这个到手了的vmv二代套装。
首先说说d2r mk2。外观上区别不大,做工是一如既往的好。主要是一些接口上的改动,比如说USB接口改成了type c,还有增加了那个时钟bnc接口。
说说声音吧。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整体声音的音色。框架和上一代对比的话区别不大。还是保持了以往的那个人声比较润,比较好听的风格。有一些要求比较高的烧友或者那些古典音乐的爱好者,对于上一代的吐槽就是认为信息量还是差了一些(实际上我认为信息量是够的),比较适合听港台流行音乐。作为第二代自然也做了一些改进。在对于声音的解析力,特别是下盘的解析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对于声音的控制力也更好了,声音的立体线条也更好了,对于大场面的表现的话也更能hold得住。
那到底提升大不大呢?那取决于您的脑放还有听音范围。我觉得一二代对比起来,对于少部分流行音乐可能听起来区别不是很大,特别是录音质量比较一般的话。但听一些古典音乐还是能够感受到二代的提升的,具体的娱乐云视听对比视频我也放在了b站。并且加入时钟输入的话,d2r mk2的声音表现能够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接近d3r的表现。
好了接着来说说p2mk。
首先外观上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取消了后面反人类的米粒大小的拨杆,然后把相应的功能转移到了前面板的两个按键。其他外观变化应该是没有。
直接说声音表现。
我耳机平时主要还是在用akg k612pro,森海塞尔HD600,这两个耳机在中高增益下表现都比较好听。还有一个低增益档,估计是为了塞子服务的了。
由于手头没有持有一代P2,所以只能凭印象对比了。二代P2开声就觉得声场比一代宽松,声场更大,并且纵向的声场也比较大,整个声场接近一个正球形的,低频也比较宽松了。人声也润泽,即使是和我手头的小不点胆机mk4耳放对比人声这一块也是不输的,并且p2mk声音的解析力和控制力、声音的线条还更好一些。即便如此,总体的风格仍然是中性的,保真的。
因为我平时听音箱比较多。我在使用p2mk的时候,更多是拿来做前级。我的音箱是jbl4349,后级是国都单声道,我把二代套装放入整个系统当中,感觉作为前级的p2mk的表现也是挺好的,中性宽松而细腻,染色不多,低频饱满宽松并且感觉在整个房间能够弥散开来,低频的形态非常好,你能感受到前后空间的低频立体感。万元以上的前级我没用过,在我用过的几千块钱的前级里面,p2mk属于比较优秀的那一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