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75|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围绕光电隔离,最近测试了几条光纤和光模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6 0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经过实测:1、单模比多模好。2、隔离后声音偏薄,但干净。3、光纤要看插损和回损。但切莫只看淘宝标的这类参数!好多虚标乱标的。

WechatIMG2809.jpg (54.28 KB, 下载次数: 43)

WechatIMG2809.jpg
2
发表于 2026-2-6 10: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2-6 10:14 编辑

光模块买兼容思科,类型:千兆单模双纤,线材买:LC-LC单模  品牌最好用正品美国康宁, 他家声音最好。
这个不是常识吗?楼主居然还买多模去尝试,但研究精神值得表扬。
如果不差钱可以买MELCO的成品HIFI  SFP线,价格大概在5-6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2-6 1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2-6 10:06
光模块买兼容思科,类型:千兆单模双纤,线材买:LC-LC单模  品牌最好用正品美国康宁, 他家声音最好。
这 ...

很遗憾我不知道,所以得自己去试。之前买过慧谷的光纤,但是时间太久了,也是比较干净的声音,但是动态纵向有点缩。康宁的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2-6 1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uyou0623 发表于 2026-2-6 10:27
很遗憾我不知道,所以得自己去试。之前买过慧谷的光纤,但是时间太久了,也是比较干净的声音,但是动态纵 ...

光模块的优点就是HIFI线很少,价格实惠便宜。
传输几乎不带任何干扰,效果拔群,属于花小钱办大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17 15: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试试思科的aoc,比较完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11: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思科光模块假货很多,之前一直用假货,换上真货主要是声场泛音解析的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9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西门子单模最好,结合山泽橙色那条人声狠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9 11: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fuyou0623 发表于 2026-4-19 11:07
思科光模块假货很多,之前一直用假货,换上真货主要是声场泛音解析的提升

金线假的多,新款几乎没有假的,看价格吧,二手百来块正常,新的200-4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9 1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想请教一下 用了光电隔离
声音是不是一定会变薄和动态下降
没试过玩这类产品
https://www.futex.hk/products/matrix-audio-si-1?srsltid=AfmBOopdmnEOp_UBhOkDP6OoYIYaLoiRr7f_eqlJ9XJ6hm2rYDHjGASy


但不知道这类产品是不是智商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9 19: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最近入手了speedyfibertx模块和光纤一套,今天刚刚接上,相比网线,感觉背景更黑,声音更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9 19: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7 15:31
试试思科的aoc,比较完美

思科找不到1g的aoc吧?我搜到的都是10g版本,问ai说需要sfp+,不兼容1g的sfp接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9 2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hiendx 发表于 2026-4-19 19:59
思科找不到1g的aoc吧?我搜到的都是10g版本,问ai说需要sfp+,不兼容1g的sfp接口

Aoc是10g,我用在转盘和解码器之间,网络口我用sfp10g-lr和1457,当然aoc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9 2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hiendx 于 2026-4-19 21:25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9 21:11
Aoc是10g,我用在转盘和解码器之间,网络口我用sfp10g-lr和1457,当然aoc也可以。

我是Lumin的数播,只支持1G SFP,现在我用的是SpeedyFiberTx音频套装,直连华三交换机,感觉还不错,后面打算换思科和Finisar的模块对比看看,还有请问你们一般从哪里入手模块,某鱼某宝太多,不知道怎么分辨真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22 2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hiendx 发表于 2026-4-19 21:21
我是Lumin的数播,只支持1G SFP,现在我用的是SpeedyFiberTx音频套装,直连华三交换机,感觉还不错,后面 ...

那就是1318模块就行,100左右,比思科便宜。思科千兆我没用过,目前用10g的和ao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23 2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2 21:02
那就是1318模块就行,100左右,比思科便宜。思科千兆我没用过,目前用10g的和aoc。

谢谢推荐,思科千兆GLC-LH-SMD推荐比较多,后面会试下这两个模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0 1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hiendx 发表于 2026-4-19 21:21
我是Lumin的数播,只支持1G SFP,现在我用的是SpeedyFiberTx音频套装,直连华三交换机,感觉还不错,后面 ...

直接买FS模块、山泽多模OM2,这种都不会假,听感比较饱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