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05|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昨天又把原创OPA-4A买回来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0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主要是闲鱼上有个兄弟出了一个不得不买的低价啊 ,捡个小漏。
不得不说真是个好机子啊,现在出的6a太贵了实在买不起,3a二手的也还要一万多,300b又贵断此念想。

我第一次入手是20年还是21年末最后一批七折清货的时候买的,先后升级了JJ ECC802S和贵族之声EL34复刻铁座,耳机书架双休很是陪伴了我一段时间,后来移情别恋除掉了,然而胆机的韵味始终还是在脑海萦绕啊。
后来的展会上,也会听听最近一些新出的胆机,但无一例外都没原创的性价比高也就罢了。
最后说点听感
目前的机器换了俄罗斯大盾EL34和BEL ecc82 在欧亚德小红电源线加持下(一根线就跟机子差不多价了),声音素质良好,口型稍大,温润饱满,也能谈的上细腻,胆味十足。
耳机跟金波的gax,箱子跟luxman的550ax对比,主要的差距就是声场的宽度和深度,以及人声的饱满度和线条感不及,但不对比的话,已足够好听并耐听。
最后请教下,因为我始终没用过2a3,opa-2a换管之后,和4a的差距有多大,主要在哪些方面?
毒图慢慢发
2
发表于 2026-5-20 0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这台耳放原配的管子胆味很足,控制力差点。前级换JJ的管细节/动态上升,胆味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0 09: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没底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0 1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一般胆机耳放底噪控制还可以的,除非你用低敏耳塞去试可能还有点底噪,正常用大耳不会的,这是我个人设备,不代表其他胆机也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0 1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普陀区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opa4a还是个性价比神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0: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af2000 发表于 2026-5-20 09:49
这台耳放原配的管子胆味很足,控制力差点。前级换JJ的管细节/动态上升,胆味弱了。

老大评价的很到位,就是这个感觉 ,针无两头尖,换管后杂食了不少,但也不是全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5-20 10:16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opa4a还是个性价比神机

我记得你有个帖子很详细的记录了各种管子的对比啊 怎么找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铁三角a900xltd 插上去没有 小耳塞插上去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0 11: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低噪控制还行,高阻大耳机听不到低噪,低阻的能听到。这种耳放设计上就不是推低阻耳机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0 1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同款4a用了多年了,请教楼主当时换了贵族之声EL34复刻铁座效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0 14: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底子很好,用来换管玩,非常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0 15: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机器放在卧室吃灰好几年了。。。我觉得声音偏软,不是很喜欢,有空拿出来推号角箱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5: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江西
花黎呼哨 发表于 2026-5-20 12:31
同款4a用了多年了,请教楼主当时换了贵族之声EL34复刻铁座效果如何?

非常赞 可以说提升非常大 全方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0 17: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4A玩过,还行吧,用料还是扎实的
但是原厂的管子比较普通,还是换好点的管子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2 2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tapie 于 2026-5-22 22:57 编辑

OPA4A 配hd650 听歌非常的棒,低投入高产出的搭配。6A我在展会听过,已经完全不是3A的路数了,胆机石声,还是偏冷薄的那种,不要被他庞大的体型迷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3 05: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觉得opa 5a的声音令我难以忘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3 09: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很早之前用过2a,2a3管的那个,管子换了一圈,感觉一般。
也推过全频,不怎么样,到手几个就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4 1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HENG001 发表于 2026-5-20 10:14
一般胆机耳放底噪控制还可以的,除非你用低敏耳塞去试可能还有点底噪,正常用大耳不会的,这是我个人设备, ...

是不是表述反了?
低阻/高敏容易听到底噪吧?
高阻/低敏的不容易听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