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15|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线材+周边资金占系统比例是多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4 0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本来线材占周边比例只有大概10%左右。最近加了把力,加到了大概30%以上,感觉系统线材脱胎换骨,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上的。
不过这个是以二手价格来算的话,如果以一手价格来看的话,某些线材真的是太保值了。

范登豪的65g和Linn Unidisk 1.1差不多同时发布,发布的时候65g是1000刀,linn是10000刀,20多年了65g还是1000刀。

想起来以前不愿意给贵价线材花钱主要是出于一个小农心态,就跟我爸妈看着某些东西喜欢从物料成本来算的。以物料的心态来看的话,线材无疑都是冤枉钱,厂商确实完全都是在收割韭菜,相比买一根灰不拉几的线来说,blingblign的大件看上去安心很多。但是最后没办法,似乎系统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就必须得掏这笔冤枉钱。
2
发表于 2026-5-24 09: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線材和化震總和與三大件器材各一半,5-5分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4 0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新品价格算的话,跟骨架设备投入1比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4 1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10%左右吧 耳机也算在系统里二手总价6w多吧 很久没折腾了 知足了 讨论占比感觉没啥意义,搭配更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4 1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架子2万,电处2万,这两个已经比机器加起来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4 1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線材,墊材要到某一定級數才能體現出空間3D立體感音效與音色共存的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4 1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五五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4 13: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转盘+解码器+纯耳放+耳机这个大系统,线材占不到10%,
随身+纯耳放+耳机这个简单小系统,线材占10%+,
不过我觉得没法准确计算占比,因为现在所有电源线都使用手搓工业线,每一条都几十块钱成本,
另外我还使用eq调音,这个对声音的改变,比上面所有线材加起来的变量还大,但是这个只动动手指,零元购,同样没办法准确计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4 13: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4 12:59
我架子2万,电处2万,这两个已经比机器加起来贵了

昨日先同朋友傾到墊材和架,他今年入了一個TAkE ONE的架,性价比不錯3層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4 14: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37
昨日先同朋友傾到墊材和架,他今年入了一個TAkE ONE的架,性价比不錯3層架

电处和架子定系统生死,但可以不用那么早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4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理论一比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4 18: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目前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4 1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音源+功放+喇叭一共四万。信号线+喇叭线一共两千块钱。电源线是跟机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4 18: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线材算大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10~20%吧,系统不是很强情况下,其实线材影响不大,系统到一定程度,其实线材影响也很小的,只是就是为了这一点影响,得花出不少钱,所以线材坑我一般都不建议别人进,因为我觉得直接换机器更值,除非你没得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4 1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线材4万,音源放大器耳机加起来7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4 2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4 12:59
我架子2万,电处2万,这两个已经比机器加起来贵了

电处用的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4 20: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24 19:28
10~20%吧,系统不是很强情况下,其实线材影响不大,系统到一定程度,其实线材影响也很小的,只是就是为了这 ...


我解码3万、耳放前级2万,音箱2万,耳机1万,就是这样很普通的系统
电脑电源线1500、解码电源线3000、耳放电源线8000、音箱电源线500、总线2000、排插3000、墙插500
信号线6000、解码到音箱的音频线600、USB线2000
这些附件加起来27000,效果肯定不如把箱子从2万换成4万的。
只不过这些线材都是陆陆续续买的,属于钝刀割肉,其实挺后悔。很多线材我觉得和机线差距不大,本着买也买了,就一直用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4 2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我线材大概占总系统的百分之40--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张花花 发表于 2026-5-24 20:26

我解码3万、耳放前级2万,音箱2万,耳机1万,就是这样很普通的系统
电脑电源线1500、解码电源线3000 ...

箱子跟耳机不一样,箱子4万的跟2万的比肯定是秒杀,但是耳机的话限制太大,我觉得三四万的那些个耳机对hd800也没构成秒杀。

箱子还有一个问题,如果说一个系统的水平由最薄弱的环节来决定的话,那其实90%的箱子系统的最弱环节是你的房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