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迟来的测评】声迪孔雀二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4 16: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为什么这篇测评(也算是感悟吧)来得这么晚?
       最早是上海国际耳机展现场试听孔雀二代,现场环境嘈杂、设备繁杂,但唯独声迪这只孔雀二代,一耳朵下去就让我印象极深。人声温润、音色顺滑、不刺不燥,听完当场就念念不忘,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味道。
       展会过后我一直心心念念,偶然得知佛山有一位相熟的烧友近期购入这副耳机,我知情后赶紧软磨硬泡,找他借过来,反复把玩,水个评测,顺带对比ADX5000,给主听流行人声、追求听感舒适的烧友一些参考。
前端两个组合:
一.声韵白羊座 G1 数播  新派DAC10HSE 直推孔雀二代
二. 声韵白羊座 G1 数播  新派DAC10HSE  精音A1000MK3麒麟耳放  孔雀二代
       当初在上海展会嘈杂环境里,孔雀二代依旧人声润度在线、声底温和醇厚、不冲不炸不刺耳,一听就记住了这个舒服的调音。在家里安静环境细听,感受更直观。我感觉这耳机调音特别懂发烧友,不冷不薄、不亮不燥,核心就是为流行人声、怀旧老歌、抒情情歌量身定做。
       我有时候真的会好奇,不知道怎样的调音才能造就这副耳机。作为一副平板耳机,韵味特别足,圈味特别浓,这点真的很难得。
它不是那种冷冰冰、干巴巴的素质机,也不是老式暖声那种糊闷没细节,温润有度、解析够用、长时间佩戴久听不腻不疲劳,属于一开声就让人放松、静心听歌的类型。
       网上也有博主评测说孔雀二代素质不行,这点我不否认它不是天花板级硬素质,但我非常认同一个观点:我们听音乐是追求享受,不是一味追求素质。如果一味只看硬素质、追求直白无染,那直接去买专业监听就完事了,根本不用玩Hi-Fi。玩发烧玩的就是味道、氛围、耐听度和调音审美,孔雀二代从定位上,就不是走监听素质路线,而是走好听、耐听、有感情的发烧调音路线。
        这副耳机给我的唯一槽点就是它的重量有点偏重,500多克的重量。虽然说它的头梁设计将重量给分散了,但是久听还是对颈椎有一些压力,对于颈椎不好的人士还是有些劝退的。

声韵白羊G1 + 新派DAC10HSE 直推下的表现:干净通透人声舒服,低频偏柔够用。

       整套前端是声韵白羊座 G1 数播输出给新派DAC10HSE,声底老烧都清楚:背景黑、底噪低、解析扎实、声底中正不偏科,一体机直推底子非常干净。直推孔雀二代的整体表现很均衡:高频通透顺滑,延伸自然不刺耳,弦乐泛音、女声气声细节都清晰细腻;中频温润不干不薄,人声位置恰到好处,不远不贴耳,口型饱满,感情味道很足,日常随便放歌氛围感直接拉满。唯一实打实的短板就是低频偏散、凝聚度一般。听抒情慢歌、粤语老歌、女声情歌完全完美;但听快节奏流行、电子律动曲目,就少一点紧实力度和下潜劲道,氛围到位但冲击力不足。
直推总结:省心好听、宽松耐听,日常退烧够用,就是低频不劲爆。

声韵白羊G1 +新派DAC10HSE + 精音麒麟耳放下的表现:中频人声封神,低频彻底质变,流行退烧音。

       上麒麟台放之后,孔雀二代直接换了一个声音性格,潜力完全被推出来了。提升有一耳朵区别:低频瞬间收紧压实,下潜够深、回弹干脆有力,鼓点质感扎实,氛围感直接拉满;中频厚度、润度翻倍,人声肉感十足,老歌韵味、人声情感直接拉满,越听越毒;整机声音控制力大幅提升,大动态不乱不软脚,声底更安定沉稳。唯一重点提醒:这套高端组合特别吃过机信号线,线素质不行,直接吃掉高频通透度和细节解析。线材配好,就是妥妥的终极退烧声,素质和味道两全。

简单对比ADX5000:风格不同,各有所长

喜欢古典小编制、纯器乐、女声追求极致解析和声场,ADX5000更强,它的特殊的舞台音不可替代;
主听流行人声、粤语老歌、抒情情歌,追求味道、润度、耐听度,孔雀二代全面完胜。
孔雀二代中频更暖更润、人声更有感情,就是为我们日常长期听歌、放松解压量身打造的。
        这里也客观说一句,孔雀二代还有一点不如ADX5000,就是低频下潜和力度。ADX5000虽然低频量感偏少,但收放很快、非常干净利索,素质上更占优。而孔雀二代的低频会更厚重,收放相对慢一点,但这样反而有一种更特别、更耐听的韵味。
声迪孔雀二代,不靠堆硬素质取胜,靠的就是好听调音、温润声底、人声韵味。玩Hi-Fi不是玩监听,不用人人都追极致解析,好听耐听才是长久之道。喜欢流行人声、追求温润听感、不想再折腾器材,想安心退烧的烧友,这只耳机真心值得参考。



2
发表于 2026-4-24 1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沙发,中肯的评测,和我实际试听的声音非常接近!流行爱好者的福音,甚至是退烧之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9: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136387826 发表于 2026-4-24 19:40
沙发,中肯的评测,和我实际试听的声音非常接近!流行爱好者的福音,甚至是退烧之选

美中不足的就是调音过于偏流行,弦乐感觉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4 2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闸北区
我也对这款耳机印象深刻,佩戴舒服,不热,声音自然,很润,不刺激,适合慢慢聆听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2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roudun 发表于 2026-4-24 20:55
我也对这款耳机印象深刻,佩戴舒服,不热,声音自然,很润,不刺激,适合慢慢聆听音乐。

是的,唯一槽点就是稍重,但是头梁分散的不错。特别男声港台流行,味道特别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24 2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4-24 19:50
美中不足的就是调音过于偏流行,弦乐感觉一般。

小提琴中高频不够细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2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24 21:50
小提琴中高频不够细腻?

差点动态,但是整体温润耐听,感觉不如adx5000弦乐表现。可能喜欢暖声弦乐风格的更喜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25 15: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bd我认可老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25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别用超7n升级线,用6n原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25 18: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亚太地区
弄的我想入这个了,颜值多少有点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5 18: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仙台不裂 发表于 2026-4-25 18:17
弄的我想入这个了,颜值多少有点高

流行一流,而且adx5000的前端可以推这个推个七七八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1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顺便安利下麒麟耳放,推adx5000有醇厚有声场有透明低音赞高音也好,比精音ak3更适合推adx5000。精音ak3声音偏冷,不够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26 1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纯好奇了解一下,如果是这种好听型的风格,需要这么大的尺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23: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eiarc 发表于 2026-4-26 19:56
纯好奇了解一下,如果是这种好听型的风格,需要这么大的尺寸吗?

小尺寸有个耳机,joal,也是温润流行风,abyss的,可以了解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9 17: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caiwenjie 于 2026-5-29 17:38 编辑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25 16:12
别用超7n升级线,用6n原线。

是原线比升级线更好吗,很奇怪,我发现原线比升级线更通透,低频更凝聚,请问你的听感和我也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9 17: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caiwenjie 发表于 2026-5-29 17:16
是原线比升级线更好吗,很奇怪,我发现原线比升级线更通透,低频更凝聚,请问你的听感和我也一样吗

你提的这些我记不清楚了,但是我自己印象中就是原线一听声音就是对的,换成超7n升级线感觉味同嚼蜡,中频染色一点都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9: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7:41
你提的这些我记不清楚了,但是我自己印象中就是原线一听声音就是对的,换成超7n升级线感觉味同嚼蜡,中频 ...

可能和前端有关系估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