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Fi考古:中古三大神器之一,拜亚动力T1一代 [打印本页]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24 00:16
标题: HiFi考古:中古三大神器之一,拜亚动力T1一代
朋友收藏的器材,
之前借来听过一次,这次是第二次借来听。
从各种细节来看,无不宣示着他曾经旗舰的身份。

以前对于这个耳机普遍最大的观点就是难推,
现在2026了,国产各大厂的器材都有了进步,特别是放大设备。
钰龙阿修罗的平衡口就可以推得挺好的了。
即便是现在的眼光来评估这个耳机,感觉在动圈耳机领域挺权威的。
可惜了,拜亚动力自己路子越走越窄,旗舰耳机越更新越没人买,最后落得卖身的命。就旗舰这一块明显还是没有森海那么稳,起码800S热度还是杠杠滴。
不过大哥也别说二哥了,
森海的命也没好多少。
世道真的变了,
不过经典的东西始终是经典。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4 01:36
2万1千号段,好听啊,真好听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4 05:05
时代变了,T1没变
作者: zj0428    时间: 2026-6-24 07:27
老T1一直在我的桌面随时上工,800s已经回箱子躺着去了。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24 08:26
R2R下的T1太过于圆润浑厚了,细节不突出,800s则细节抢耳刺激,信息量好半截
作者: 卫华    时间: 2026-6-24 08:3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4 05:05
时代变了,T1没变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下手T1一代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4 08:42
卫华 发表于 2026-6-24 08:30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下手T1一代

现在买1代,头梁和耳罩估计不行
作者: Enyo    时间: 2026-6-24 08:48
有点像我之前出掉那支
作者: 空港风月    时间: 2026-6-24 08:48
t1一代一直是我的主力,除了细腻度差点,别的无可挑剔,估计下一个主力或许是susvara?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24 10:17
空港风月 发表于 2026-6-24 08:48
t1一代一直是我的主力,除了细腻度差点,别的无可挑剔,估计下一个主力或许是susvara?

高频偶尔有点玻璃渣子的味道,其他都挺好的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6-6-24 10:4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4 08:42
现在买1代,头梁和耳罩估计不行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前几天翻出原装耳罩,听了下,各种掉渣,海绵掉粉,掉了一桌子。

现在用的这个真皮的能听,变成了少妇,没有原装耳罩的那种AKG淑女味道。

好像弄一个换真皮的原装耳罩啊。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24 10:57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图1耳罩的问题更多的是塌陷,但是也有觉得塌陷了更好听的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4 11:08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真皮是这样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4 11:08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早晚会掉皮和风化
作者: 深夏映冬    时间: 2026-6-24 12:13
帮顶。我对T1一代理解不多,只是斗胆说句,T1推好应该是“透”的,不只是高频的透,声场不拘谨、边界感模糊后的透。
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透,下意识不会关注染色,乐器质感(但起码这两个东西要有)。
作者: true-blue    时间: 2026-6-24 12:31
听过下给我的感觉中频有点过厚,纵深有点,比我所听过的有纵深,但跟音箱的纵深来比可以说没有纵深,透明度差点。倒是觉得T1纪念版声音更均衡点,高频也亮了。
作者: 五行缺五行    时间: 2026-6-24 13:31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24 12:31
听过下给我的感觉中频有点过厚,纵深有点,比我所听过的有纵深,但跟音箱的纵深来比可以说没有纵深,透明度 ...

一代t1是均衡的标杆,中频过厚可能是搭配的原因。
作者: 空港风月    时间: 2026-6-24 15:32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24 10:17
高频偶尔有点玻璃渣子的味道,其他都挺好的

对,我前端已经润了还是不好使,不过sus没有他的瞬态和速度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6-24 15:38
这个确实值得收藏
作者: tszhiying    时间: 2026-6-24 16:20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可以找我,已经给N多812耳机包了真皮。

作者: tszhiying    时间: 2026-6-24 16:32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6-24 17:43
t11同心圆推好了很润的很赞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