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来了来了,金平面GL600PRO第一个详细的听感分享 [打印本页]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9 22:47
标题: 来了来了,金平面GL600PRO第一个详细的听感分享
本帖最后由 仙梦情真 于 2026-6-12 00:56 编辑

产品定位:
第一代平板(排除气动,铝带和封闭式):
便携:GL400:22欧姆/94db,160克,振膜面积18cm²
入门:GL600:22欧姆/100db,375克,振膜面积34cm²
中端:GL1000:50欧姆/100db,475克,振膜面积80cm²
高端:GL2000:60欧姆/99db,530克,振膜面积73cm²
旗舰:无
超旗舰:无

第二代平板:
便携:暂未发布
入门:GL600PRO:32欧姆/96db,366克,振膜面积52cm²
中端:GL1000PRO:32欧姆/90db,423克,振膜面积88cm²
高端:暂未发布
旗舰:GL3000S:36欧姆/90db,435克,振膜面积75cm²
超旗舰:GL3000:50欧姆/83db,452克,振膜面积75cm²

金平面的耳机型号新老两代看似混乱,其实是因为全线涨价导致的,其实梳理一下还是很清晰的,GL600PRO作为入门款,按目前其它品牌入门款的参考定价来看,我个人认为GL600PRO是偏贵的。


重量和佩带:
GL600PRO全铝外壳,仅重366克,参考同价位其它品牌平板耳机来看比如米饭ananda u在449克,飞傲FT5在456克,水月雨乐园2在515克等,重量优势是十分明显的,366克什么概念呢?我记得很早以前米饭的木质HE560是380克,动圈耳机里HD800是330克,拜亚T1三代是360克,AKG 812是390克。GL600PRO的头梁的设计和多数主流平板类似,外层铝合金镂空骨架+内层真皮活动顶带,两侧伸缩杆调节,比如前面提到的几副平板耳机都是这样的设计,但GL600PRO由于特别轻,佩带时头顶是十分舒适的,不过椭圆型的耳罩前后较窄,耳朵大的人可能会有压耳感。


单元特点:
不同于米饭新一代Unveiled系列走后腔全开放的设计,金平面GL600PRO的设计语言似乎反其道而行,前后腔都蒙上了黑色滤音棉,而在侧面则大范围的开孔,由于滤音棉的关系不能像上代GL2000那样直接看到里面的振膜,只能从官方给出的纸面参数上看,和上位型号GL1000PRO完全一致,超薄铝合金振膜,专有的磁铁阵列,N55钕铁,只是尺寸大幅缩小,难道就是小号的GL1000PRO?除非对比过,不然就不得而知了吧。






声音:
前端:台式一体机序曲PRO(4.5W功率),便携一体机山灵H7(1.3W功率),大尾巴老人家1795MK2(未知,估计不超过0.5W)

首先我抛开了一切脑放,一切从前对金平面声音的印象,插上序曲PRO安排一首流行人声开听,音量旋钮竟然要打到和之前乐园2差不多,开声一耳朵下是个声场不大,三频绵密的暖厚声,声场的形状让我想起了HD600,纵深相当好,但横向局促,人声结像较远,明亮且清晰,高频较克制,低频量感适中,但弥散感很强,解析么符合这个价位吧,嗯,这个声音并没有让我一耳朵惊艳但至少不低级,不塑料,是个比较耐听的底子,听了会我取下真皮耳罩换上另一副绒布耳罩,意料之外的是绒布耳罩下的声音对我来说要好听很多,我原本以为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绒布耳罩会让声音解析变差,整体更偏向于下盘,更暖更软,结果却完全不同,非但没有影响解析,也没有更暖,我获得了一个高低频两头延伸拉得更开,更宽松从容,弥散感更强的声音,不同于前不久听的乐园2的锐利明亮和大框架感,GL600PRO塑造了另一种柔和的美感,绵密厚润,人声听上去很有纵深感,尾音收得很慢,情感细腻婉转,女声结象距离感稍远于男声,高频虽明亮但遥远,低频宽松弥散于声场中,并没有很强的嘭嘭嘭的圈味,音色内敛不张扬,瞬态偏慢,动态还不错,总之就不是典型的素质声而是像老铁那样有做了明显的染色的。

在山灵H7上GL600PRO素质没有下降太多,人声会更近一些,氛围感会少一些,但保持了人声厚润绵密的染色,以及非常好的纵深感,让我没想到的是插在功率不足半瓦的老人家1795MK2上听感竟然反超了山灵H7,人声甚至比在序曲PRO上更加的动人抓耳,我想可能是正好叠加了耳机本身固有的染色吧,可以说潜力是有的,但更挑前端搭配。最后我又听了几首钢琴和萨克斯,GL600PRO总体也完全可以,氛围感出色,音色明亮,稍缺少一些力度。




总结:
金平面GL600PRO是非常有声音特色的耳机,如果你喜欢绵密厚润,明亮细腻以及人声有深度的声音,那么GL600PRO是非常合适的选择,要注意的是他不擅长表现宽广的声场和需要力量感的澎湃和激情

文完,有思再更~~~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00:19
参考:个人认为如果你听过金平面气动GL850,这个GL600PRO很像,偏暖声,绵密厚润软,声场横向小,纵深感极好,重量减半的小号GL850吧。不知道同样材料的GL1000PRO声音是不是也是这种风格,金平面家有没有可能就特别喜欢往厚声去调音。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0 06:39
有些兴趣,不知一般耳放能推好不?还是需要大功率耳放?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0 06:42
他家耳机一个都没玩过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07:48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0 06:39
有些兴趣,不知一般耳放能推好不?还是需要大功率耳放?

属于有潜力但不难推,对前端音色搭配比较敏感,音量确实需要打得比一般耳机较高,但低功率前端下的声音也不会恶声。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0 08:41
bd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6-10 08:59
能把纵深做好的耳机,都是好耳机。回头找个店试听一下。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6-10 09:20
之前太重(颈椎杀手) 现在太贵(不接地气) 所以一直没玩过
作者: nike110z    时间: 2026-6-10 09:21
这么一看,二手gl2000是神,1000+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0 09:42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6-10 00:19
参考:个人认为如果你听过金平面气动GL850,这个GL600PRO很像,偏暖声,绵密厚润软,声场横向小,纵深感极 ...

我有过gl1000pro,gl1000pro是一个有点清亮的声音,如果使用皮耳罩+hifiman的原线,有点类似arya+he6se的混合体,当然振膜更大一些,声音框架会大一点。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09:5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0 06:42
他家耳机一个都没玩过

弄个便宜的体验一把,我听过好几个了,调音大方向一致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09:59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10 09:20
之前太重(颈椎杀手) 现在太贵(不接地气) 所以一直没玩过

哈哈,以前我以为是作坊,现在让我高攀不起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0:00
nike110z 发表于 2026-6-10 09:21
这么一看,二手gl2000是神,1000+

确实,里程碑之作了算,不过实话实说第一代做工上还很不成熟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0:04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0 09:42
我有过gl1000pro,gl1000pro是一个有点清亮的声音,如果使用皮耳罩+hifiman的原线,有点类似arya+he6se的 ...

gl1000pro那个振膜尺寸不知道还有没有比他更大的,声音我倒是不好奇,如果银合金振膜的gl3000s能五千价位就好了,他家厚声耳机遍地,很好奇银合金振膜的话会不会声音异类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0:34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6-10 08:59
能把纵深做好的耳机,都是好耳机。回头找个店试听一下。

是的,纵深好就有非常不错的空间感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0 10:50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10 10:52 编辑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6-10 10:04
gl1000pro那个振膜尺寸不知道还有没有比他更大的,声音我倒是不好奇,如果银合金振膜的gl3000s能五千价位 ...

怎么说呢,他家一个耳机一个声,它家的gl1000p, gl3000,老的gl850, gl1200我都买过,都没什么相似度。gl3000就不是厚声,甚至可以说是干净直白的声音,我初听感觉素质极高有点受震撼,后来就越来越不喜欢,尤其跟其他更贵的一些耳机比,或者一些有韵味的耳机比,就有点味同嚼蜡的感觉。gl1000pro反而音乐性上好不少,声音上面已经说过。我对gl1000pro的评价应该在3000之上,所以我应该也不会买3000s了。还有一点就是他家老板太佛系了,官方店客服基本联系不上,我现在的状态是越来越明白自己的口味偏好,慢慢精简耳机,不会考虑了。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1:20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0 10:50
怎么说呢,他家一个耳机一个声,它家的gl1000p, gl3000,老的gl850, gl1200我都买过,都没什么相似度。gl ...

3000系我倒没听过,600p的确乐感非常好,人声娓娓道来,早上官方说600p就是1000p振膜尺寸缩小,其他技术一样,考虑到1000p五千多的售价,600p只卖半价声价比还突出了?!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1:28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0 10:50
怎么说呢,他家一个耳机一个声,它家的gl1000p, gl3000,老的gl850, gl1200我都买过,都没什么相似度。gl ...

不敢苟同他家一个耳机一个声,我听过上代400,850,2000和铝带,除了铝带音色不一样,其他都是个厚润声,包括这代的600p,感觉区别大多在声场形状,通透感明亮度上而已。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0 12:52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6-10 07:48
属于有潜力但不难推,对前端音色搭配比较敏感,音量确实需要打得比一般耳机较高,但低功率前端下的声音也 ...

谢谢!租一个用我的naim atom推推看。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4:06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0 12:52
谢谢!租一个用我的naim atom推推看。

推荐味道大的前端,前端味道越大,他乐感越好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0 14:21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0 10:50
怎么说呢,他家一个耳机一个声,它家的gl1000p, gl3000,老的gl850, gl1200我都买过,都没什么相似度。gl ...

想问下大佬1000p既然音乐性很好,那出掉的原因是啥?因为折腾的潜力不够?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10 15:03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6-6-10 14:21
想问下大佬1000p既然音乐性很好,那出掉的原因是啥?因为折腾的潜力不够?

我通过大量耳机的筛选,逐渐明确了自己耳放的适配性和自己的口味偏好。自从买了efk耳放后,我大概听了50只各个不同层次的头戴式耳机,最终慢慢回落在不到30只自留,甚至出现购买多只收藏的情况,不过这个只是基于我自己的系统,也很难与他人分享。也不是贵的就一定好,便宜的就不行,比如我就有4只千元机——飞傲ft3高阻版。在我心中飞傲ft3自然在gl1000pro甚至gl3000以上,只不过这只是我自己个人口味的看法,与别人无关。
而一些很好的耳机,推的也不错,只是不太符合我渐渐形成的口味,就被淘汰了。
恐怕自己以后再买耳机,就会更偏于保守,甚至只看几个牌子的东西,比较尴尬的是,同个牌子的耳机不断推陈出新,风格本身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不是每个都好。












作者: zoomplayer    时间: 2026-6-10 22:07
nike110z 发表于 2026-6-10 09:21
这么一看,二手gl2000是神,1000+

我在金平面群里就说过GL2000完全可以换个现在的头梁,升级个耳机线,当个PRO版继续买。
以前帖子里面基本没人说它声音不行,都是说重量不行


作者: luyu198182    时间: 2026-6-11 17:57
GL2000现在二手一千多确实性价比高 但我感觉也打不了目前的主流官价5000的大耳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1 18:26
luyu198182 发表于 2026-6-11 17:57
GL2000现在二手一千多确实性价比高 但我感觉也打不了目前的主流官价5000的大耳

现在5000价位的已经很变态了,基本都是各家旗舰了,比如nan7,天空之城,ft7,hekv2等,gl2000不管是说现在的声价比还是以前的都是相比同价位的来说算高。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6-12 08:40
600pro很多博主拿到手10多天了,也不出测评,希望是一款人声耳机。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12 23:56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6-12 08:40
600pro很多博主拿到手10多天了,也不出测评,希望是一款人声耳机。

妥妥的流行耳机,听古典声场左右宽度拉不开,宏大的场面感就无法展现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