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酷儿哥 发表于 2026-5-22 09:16
耳机、音源/耳放、耳机线、墙插/电源处理器、音源电源线、信号线、耳放电源线、避震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2 10:11
其實沒有甚麼規則流程,只是一般情況下的習慣...
當自身對器材有一定了解的時候,自然會找系統的拼圖來 ...




meidofoti 发表于 2026-5-22 10:13
从后往前,从大到小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22 10:34
很好奇耳机系统跟避震有多大关系,唯一震动的东西在我们脑袋上,
1076609832 发表于 2026-5-22 10:36
耳机线区别明显比电源线信号线大
pcjustin 发表于 2026-5-22 11:01
大件先,但又分耳机,耳放,解码,然后才是电处,线材微调,电源线玩过一些,最后都回到小黑线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0:34
大件是这样的,但周边我觉的需要从前往后
meidofoti 发表于 2026-5-22 11:14
我不认为墙插比耳机平衡线更重要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1:22
在耳機系統,電源線影響比耳機線更大,耳機線最大影響是音色,而電源線無論音場,音色,動態,微動態等都關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1:50
當系統越來越復雜時,電源線作用幾何級數放大,相位,背景,接地迴路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1:16
耳机线我认为要放在后面考虑,先把系统打磨好听明白原线
)而且有很多耳机换个耳罩绝对比折腾前面一堆加起来都好使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2:31
最後玩嘅電和諧震,信號線和耳機線都係電作怪,電源線電流+電壓,信號線,耳機線主要是電壓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2:31
最後玩嘅電和諧震,信號線和耳機線都係電作怪,電源線電流+電壓,信號線,耳機線主要是電壓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3:43
最大分別低音變多咗,成個聲低完全變晒。真是換線如換機!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3:40
琴晚試過絲帶做總線,AQ放大。個聲變得粗粗地,能量激增!聲音走向好似肌肉猛男一樣
sven 发表于 2026-5-22 13:21
电源线和大件另说,如果要换耳机线的话,肯定是耳机线优先于信号线,在信号通道上,决定系统上限的是最短的 ...

meidofoti 发表于 2026-5-22 12:13
那得看是谁家的原线(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哪家)而且有很多耳机换个耳罩绝对比折腾前面一堆加起来都好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2:31
最後玩嘅電和諧震,信號線和耳機線都係電作怪,電源線電流+電壓,信號線,耳機線主要是電壓

Orpheus123 发表于 2026-5-22 12:53
我认为是用电环境(专线(或电源处理器),墙插),大件,信号线,避震,大件的电源线。用电环境和大件最重 ...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3:40
琴晚試過絲帶做總線,AQ放大。個聲變得粗粗地,能量激增!聲音走向好似肌肉猛男一樣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2 13:44
转盘,解码,耳机,功放,线材,避震。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22 10:34
很好奇耳机系统跟避震有多大关系,唯一震动的东西在我们脑袋上,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4:15
丝带+AQ应该是绝对不行的,都是偏笨重的调音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3:55
係,絲帶走分析力,高透明度,速度快,AQ均衡些,暖聲,所以聲音分別都好大,Dedon A110SACD機我覺得有D ...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5:18
絲帶總線、AQ放大低音和能量過多,我唔係好鍾意。試過Crystal CD位,Siltech解碼,絲帶放大。個音會平 ...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2 14:09
各支係咩GRADE?
chfsg1 发表于 2026-5-22 14:27
我试过换过一对信号线,系统从一般瞬间变成耐听,对我来说,这对信号线就是巨大的改变。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4:15
丝带+AQ应该是绝对不行的,都是偏笨重的调音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5:56
我試過用條Organic 換條MIT也都耐聽好多,就算同品牌不同級也會變化好大,我在調整過程用條AH嘅高階RCA替條 ...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5:54
絲帶我覺得不會
,刚开始玩的时候都是先买塞子或所谓的直推大耳,用手机随便弄弄而已。第二步才会根据情况上更好的耳机或开始加一体机,从这一步就筛掉大部分人了。第三步才会根据一体机的短板加耳放或是解码,第四步才开始发现一体机短板逐渐换全分体,折腾转盘,带着弄点千元线材,从这一步开始网上能指导的信息会变得极其缺乏,试错成本大增。第五步才进入所谓的纯玄学领域,花大精力调整线材避震之类的。hood 发表于 2026-5-22 14:35
前端和线材对振动有要求,看器材揭示力吧,避震影响很小,一般人的系统瓶颈往往不在避震。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2 14:41
天龍Sacd火氣偏重了些,用晶彩中和下會好些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5:54
絲帶我覺得不會
PtXe95 发表于 2026-5-22 16:13
然而谁能有这种长远规划啊,刚开始玩的时候都是先买塞子或所谓的直推大耳,用手机随便弄弄而已。第二步才 ...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5:41
唔係咩高級貨,兩條幾千蚊搞掂。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6:29
丝带密度很大,低频重,高频延伸保守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5:44
什么换成什么了
chfsg1 发表于 2026-5-22 17:02
分析家的入门 rca 换成一条不知名的 diy rca 线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7:13
分析家确实是够难听的。。。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2 16:59
各廠不同年代有D等級上有臨界點,這個有機會了解一下...
舉個例,SILTECH 數字系列的值得持幣觀望...; ...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2 17:01
VALHALLA以上就延伸不保守了...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4:12
耳罩确实是,比这些乱七八糟的线影响要大的多的多。如果耳机原线是厂家为了省成本给了根垃圾到听不了的,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0:59
影响大啊,机器震不震区别很大

poonhk 发表于 2026-5-22 17:55
虽然是先器材后线,但是也要先搞一套中性的入门线,不然会对器材产生不少误会
liuxiaoliwei 发表于 2026-5-22 19:06
这不是废话吗
我认为人吃饭的
meidofoti 发表于 2026-5-22 19:17
不过周边的前后确实值得商榷,有些时候先把源头的一些东西定下来提升也蛮大的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2 19:41
是呀耳放对避震敏感,特别是胆机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5-22 20:43
避震不避震能听出巨大差别…这两种模式怎么快速切换来区分差别?
qwerqwer0854 发表于 2026-5-22 22:02
楼主好厉害,这么高档的系统配置。本人的都是很普通便宜的系统,WIN10+无损+光纤+解码+音响/耳机,感觉效果 ...
雅阁 发表于 2026-5-22 22:45
先把资金搭建起来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5-22 23:20
避震屁用没有 我这器材不算差 然而根本听不出来 解码weiss502mk 耳放812 音源luminu2 买了避震架 避震钉毛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23:19
你放家具架子听一段时间,再换到hifi架子,一耳了然的事情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5-23 02:49
完全感性理解…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22 23:45
玩HIFI就是玩各个器材之间的协调,所以现实里根本没什么先后顺序,先后顺序都是系统搭配好之后的马后炮。
abc276033391 发表于 2026-5-23 00:01
耳机或者音响,这个只要不错,后面就容易搞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3 16:57
完全可以ab,只要脑子记忆声音的能力强,如果没这能力当我没说了
qwerqwer0854 发表于 2026-5-22 22:02
楼主好厉害,这么高档的系统配置。本人的都是很普通便宜的系统,WIN10+无损+光纤+解码+音响/耳机,感觉效果 ...
action859 发表于 2026-5-23 22:58
耳机的话,加一个耳罩在前边,相当于房间模式对音箱的影响了。我现阶段家里还留了3个耳机我都比较过耳罩,N ...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5-24 09:58
请教一下,无损是在线还是本地?光纤和USB比较哪个好了吗?
muren18 发表于 2026-5-25 08:47
耳放肯定放第一,然后是耳机,音源,墙插便宜又提升大先换,然后信号线-电源线,电源线放信号线后面只是因 ...
muren18 发表于 2026-5-25 08:47
耳放肯定放第一,然后是耳机,音源,墙插便宜又提升大先换,然后信号线-电源线,电源线放信号线后面只是因 ...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5 09:25
電源線是系統骨架,調整方向,音色調整則用信號線調整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5 09:08
我觉得先定耳机再定耳放吧?
muren18 发表于 2026-5-25 09:54
在系统组建阶段你喜欢的那只不一定真是你喜欢的那只,没有台靠谱的放你也不知道你手上的耳机真实实力该是 ...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0:05
更细分了,但我觉得耳机线应该还是放靠后一点比较好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3:43
最大分別低音變多咗,成個聲低完全變晒。真是換線如換機!

板蓝根4l2 发表于 2026-5-26 13:21
赚钱-买买买-易经,基本都是这个顺序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