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初烧不久,又折腾了一台矩声na1,现在是两套系统 [打印本页]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3 19:44
标题: 初烧不久,又折腾了一台矩声na1,现在是两套系统
为了推好天空之城,我又搞了一台na1,刚到货。
现在系统是一套高登序曲套装,一套r30+na1。
之前听人说na1比较偏科hi,我已经听了半小时,na1听感我感觉比序曲纯放还要暖一点,细节更多,这是怎么回事。
天空之城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了,动态和声场都超了hd600。序曲纯耳放推感觉总少口气。搭配na1,声音甜美度,清新感已经超越了hd800s。
初听起来,na1的综合素质要比序曲纯耳放高不少。另外hd600这款耳机真是极品,1400的价格出来的声音的完成度真是超乎想象。

作者: kerisland    时间: 2026-5-13 21:30
不信自己的耳朵?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3 22:03
kerisland 发表于 2026-5-13 21:30
不信自己的耳朵?

没有,我听到现在一直在对比,na1比序曲出来的声音要高级,细节要多很多。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3 23:25
na1对hd800s的提升太显著了,我之前以为序曲纯耳放推的差不多了,但总感觉序曲推600比800s的效果要好,就一直在听600。搞半天,序曲还没完全发挥800s的实力。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4 00:05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3 23:25
na1对hd800s的提升太显著了,我之前以为序曲纯耳放推的差不多了,但总感觉序曲推600比800s的效果要好,就一 ...

真是惊叹❗️800s的提升幅度真是屌炸天,耳机跟换了一个似的。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14 11:04
阿这。。。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4 12:46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14 11:04
阿这。。。

有啥问题吗?是不是我踩坑了?

作者: bongo    时间: 2026-5-14 13:18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4 00:05
真是惊叹❗️800s的提升幅度真是屌炸天,耳机跟换了一个似的。

我用TS-1推HD800S就已经很好听了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4 15:09
bongo 发表于 2026-5-14 13:18
我用TS-1推HD800S就已经很好听了

hd800s不能小看,我感觉na1也没完全发挥800s的全力。换一台更高级的耳放的话,800s估计会有更大的变化。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15 20:25
600是这样的。另外周边搭配可以搞搞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6 00:10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15 20:25
600是这样的。另外周边搭配可以搞搞

老哥能否提点一下,感谢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16 01:00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6 00:10
老哥能否提点一下,感谢

不知道你的系统现在周边是什么情况,以及多少预算、具体想要什么效果,不好乱说。先从墙插电源线排插搞起来吧,信号线可以先拿grimm tpr(买模拟线别买aes数字线款,注意是原厂线不是散线diy)顶着到时候二手也比较好出掉

作者: musicsmall    时间: 2026-5-17 18:08
我是首发买的nd-1和na-1,比之前的序曲套提升很明显,素质到位的同时,音乐性也很好,而且颜值很顶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17 23:13
musicsmall 发表于 2026-5-17 18:08
我是首发买的nd-1和na-1,比之前的序曲套提升很明显,素质到位的同时,音乐性也很好,而且颜值很顶

他们家的解码我还没弄,直接上r30了,包机完成了比序曲pro解码强了很多。另外na1耳放非常能打,这个素质,忍不住要赞叹下,我家所有耳机都推的非常完美。

作者: musicsmall    时间: 2026-5-21 21:39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7 23:13
他们家的解码我还没弄,直接上r30了,包机完成了比序曲pro解码强了很多。另外na1耳放非常能打,这个素质 ...

他的解码可玩性蛮高的,能调整好几个音色,素质都很不错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21 21:45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16 01:00
不知道你的系统现在周边是什么情况,以及多少预算、具体想要什么效果,不好乱说。先从墙插电源线排插搞起 ...

刚初烧,还不太懂,对线材还没有任何概念。。电源线都是买机器配的他们家的电源线,歌诗德的电源线500多那种,信号线是买数播送的开博尔纯银线。想要的效果就是通透,能让8 00s像天空之城那样通透就好了,估计不可能。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21 21:47
musicsmall 发表于 2026-5-21 21:39
他的解码可玩性蛮高的,能调整好几个音色,素质都很不错

我一直听的sharp,其他的音色还没试过,感觉听不大出来哈哈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22 01:36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21 21:45
刚初烧,还不太懂,对线材还没有任何概念。。电源线都是买机器配的他们家的电源线,歌诗德的电源线500多 ...

歌诗德电源线是维堡代工的,声音没啥亮眼之处。你要追求通透,有钱当然nordost之类的了,入门级预算的话,可以玩下spacend蓝色那个模块化排插,2k,高频比较漂亮。电源线信号线很推荐fibbr snowflake,差不多都2k,中高频走向但又保持了厚润,结构设计和用料杀穿开博尔。国标墙插没换美标的话最好换,入门价位eau rouge镀金还行吧,暖厚一点就爱丁堡镀金,或者查查资料看看荷宝库柏立维腾明工之类的流行产品,买了找电工帮忙装墙上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22 09:42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2 01:36
歌诗德电源线是维堡代工的,声音没啥亮眼之处。你要追求通透,有钱当然nordost之类的了,入门级预算的话 ...

谢谢老哥的指点,我现在去规划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